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版「死神」來了!共軍無人機侵我空域 北到南半繞台挑釁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0:19
共軍「陸版死神」現蹤台海周邊。(圖/國防部提供)
共軍「陸版死神」現蹤台海周邊。(圖/國防部提供)

共軍近來持續襲擾我周邊海空域,國防部今(3)日證實,自昨(2)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偵獲27架次共機、7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邊活動,其中被稱作「陸版死神」的一架BZK-005無人機從我國東北空域飛入,環繞東南、西南空域,這是繼上月底共軍最大TB-001無人機以來,再度有共機繞行台灣北、東、南空域,挑釁意味十分濃厚。

國防部今早證實,自2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偵獲共機27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東南及東北空域13架次)、共艦7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據國防部所公布的共機航跡顯示,有「蘇愷-30」戰機3架次、「殲-10」戰機4架次、「殲-16」戰機2架次、「BZK-005」無人機1架次、「運-8技偵機」1架次、「運-8遠干機」1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逾越海峽中線或是及其延伸線進入台灣西南空域。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架BZK-005無人機自台海中線北端飛入後,順時針繞行我北、東、南空域,再於台海中線南端飛出往中國大陸福建省、廣東省交界處。據悉BZK-005無人機可執行通信中繼、偵查,甚至可掛彈多種彈藥進行攻擊,或測繪及貨物運輸等民用任務,其翼展達18公尺、最大續航時間近40小時。

TB-001先前以逆時針方向繞台襲擾,其號稱時速220公里,載重將近一頓。(圖/國防部提供)

而上次有共機依類似路線擾台的,是被稱作「雙尾蠍」的中共現役最大型無人機「TB-001」,其於今年4月27日早6時自4月28日早6時間,以逆時針方向繞台,這也是當時國防部公布共機動態以來,首次有這樣的飛行航跡。面對共機、艦侵擾,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共機#陸版死神#無人機#擾台#繞台#中國#共軍#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24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