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最大無人機繞台飛 他曝這警訊:蔡政府不能毫無對策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8:07
國防部28日證實,自27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國軍偵獲38架次共機、6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邊活動。(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28日證實,自27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國軍偵獲38架次共機、6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邊活動。(圖/國防部提供)

共軍所屬現役最大型且可掛載250公斤炸彈的無人機「TB-001」,首次繞飛台灣北東南空域,引發各界關注。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9)日表示,共軍已開始用無人機進行不對稱戰力來侵擾台灣、台海,總統府不要只關心高漲的軍工產業股價,而對於眼下不對稱作戰的困境卻毫無對策。

共軍近來持續襲擾我周邊海空域,國防部28日證實,自27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國軍偵獲38架次共機、6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邊活動,其中被稱為「雙尾蠍」的共軍最大的TB-001無人機,罕見自西南空域飛入後環繞我東南、東北空域,而這也是國防部公布共機動態以來,首次有這樣的飛行航跡,似乎有意展現「包圍」台灣的實力,挑釁意味十分濃厚。

 

江啟臣表示,除了TB-001型無人機,幾乎環繞台灣一週;另一架BZK-005型無人機同樣從南方巴士海峽繞過我鵝鑾鼻,飛抵花東外海後再循原路折返。換言之,共軍在驗證其無人機已有能力繞台、擾台甚至攻台。也就是當我國防部強調要發展以小搏大的不對稱戰力,例如發展國造潛艦、組成無人機國家隊時,共軍已開始用無人機這樣的不對稱戰力來侵擾台灣。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江啟臣辦公室提供)

江啟臣說,面對中共大型無人機侵擾作為,國防部僅能強調對中共機艦實施嚴密的監控與應處,甚至必須以戰鬥機待命升空來應對。若中共以大型無人機進行蜂群作戰,我方甚至可能落入「不對稱作戰」的困境。總統府不要只關心高漲的軍工產業股價,而對於眼下不對稱作戰的困境卻毫無對策。

 
「當國家安全迫在眉睫,卻看不到具體的因應反制作為。」江啟臣強調,沒有國家安全,何來產業利益,蔡政府不要本末倒置。我方能想到國防戰略、軍事戰法,對岸同樣可以操作,能否更勝一籌,找到有效的反制作為,才是制敵關鍵。國安高層對產業股價的關心若更勝於對國防應處,實非人民之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江啟臣#共軍#無人機#中共#不對稱戰力#包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32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