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唱「兩岸是一家」 簡舒培控統戰深入校園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3:04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爆料,台北市敦化國小合唱團,參加校外單位的MV錄製節目,竟成為大陸2023年春晚的節目,痛批學生淪為中共統戰的工具。

圖/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供

 
敦化國小合唱團:「我們同唱一首歌,都唱怎麼會贏。」

戴著紅色領帶的,就是台北市敦化國小合唱團學生,這段MV影片,是1/12在校內拍攝的,結果被放在福建廣電春晚的一段節目,高唱著《我們同唱一首歌》,標題還寫這著,兩岸少年「雲」合唱。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敦化國小來拍這個影片的時間點,就是在蔣萬安剛上任市長的時候,孩子就成為中共的宣傳工具。」

 
圖/TVBS

議員認為根本成為中共的統戰樣板,因為這歌還是2022知名歌手蕭敬騰在央視春晚表演,引發軒然大波的統戰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難道學校事先都不知情。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陸委會就已經定調說,我們的藝人不宜助中共來進行統戰宣傳,唱歌的對象從蕭敬騰歐陽娜娜,這樣子知名歌手變成,我們敦化國小合唱團的孩子。」

而且細看連練唱的樂譜上還都是簡體字,學生們還得用注音繁體字額外註記。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陳賢蔚:「所有的從樂譜開始到後製節目的宣傳,難道學校都不知情嗎,教育局不知情嗎我們台北市政府不知情。」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知道有這樣子的邀請活動之後,有針對要演唱的歌詞部分,有跟電視台做過溝通跟討論,那在這個之前也有詢問過家長的意願。」

台北市教育局強調,事前校方跟學生都有溝通過符合學術交流,議員也認為兩岸「國小層級」交流可以,但是要有界限。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正常的學術交流健康的互動都是可以的。」

中共統戰進到校園,也讓民進黨議員急跳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岸#簡舒培#統戰#校園#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84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