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批一中論述過時 馬辦:帶台灣入險境已不適任總統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5:29

前總統馬英九在中國大陸稱「我們國家分了兩個部分,一個是台灣地區,一個是大陸地區,都是我們中華民國,都是中國」;總統蔡英文則認為,馬的論述跟現在環境有差距。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7)日表示,中華民國《憲法》與《憲法》增修條文2023年還在實施,蔡英文否定《憲法》的「一中原則」,公開主張「兩國論」,將台灣帶向險境,已不適任中華民國總統職務。

蔡英文出訪友邦回程過境美國洛杉磯,並在當地時間6日上午與隨團媒體茶敘。當時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馬英九近日與湖南大學師生座談時表示,不論台灣或大陸,在中華民國憲法上都屬於一個中國,媒體問蔡英文如何看待?蔡英文表示,這是1970年代的論述,與現在的環境已有些差距,「我們以現在的情境來看,有一個非常清楚的事實,也就是說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兩岸互不隸屬,這個是一個很清楚的事實。」

 

對於蔡英文批馬英九兩岸論述過時,蕭旭岑說,馬前總統已經在民間做了最大努力,努力推動兩岸和平,現在台灣已經面臨戰爭與和平的十字路口,執政的蔡英文不負責任,為個人政治利益犧牲台灣利益,犧牲台灣人安全,他呼籲「2024年一定要下架民進黨」。

蕭旭岑表示,蔡英文一方面縱容陸委會發稿對馬前總統政治性攻擊,一方面也表態背書陸委會的「兩國論」,違背中華民國《憲法》,羞辱了中華民國總統職務。中華民國《憲法》是「一中憲法」,這是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認證的,請問蔡英文是否公開承認我們《憲法》是「一個中國」?如果連這都不承認,認為兩岸是兩國,陸委會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總統蔡英文(圖/TVBS)

 
蕭旭岑指出,可以理解蔡英文此次訪美,行政部門缺席的失落,我們也肯定美國國會部門的支持,但國人更在意,此行是否有為台灣帶來實質的利益?能不能真正保障兩千三百萬台灣鄉親的安全與福祉?過去七年的時間,一再證明蔡英文的路線是錯誤的,台灣必須與美國和大陸都保持平衡的關係,事實上誠如許多媒體的評論,馬前總統此行訪問大陸,證明了這樣的路線是有空間的,也才是正確的,因為這最符合台灣人的利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馬英九#過時#兩岸#論述#一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686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