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台軍演Day3影片曝 航母、轟六K現身 共軍稱:圓滿結束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9:30

中共環台軍演第三天,晚間宣布演習「圓滿結束」,今天也大陸媒體密集釋出影片,強調大陸國產航母山東艦跟轟-6K轟炸機,都有投入演訓,畫面很壯觀,但學者分析,大陸航空母艦戰力還有聯合作戰的通訊指揮,都還沒有完全成熟。

圖/翻攝自微博

 
中共環台軍演第三天,官媒釋出大陸國產航母山東艦,率領編隊航行的畫面。

大陸央視主播:「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參加此次演習並發揮重要作用。」

報導配上磅礡的音樂,卻沒有說明它的具體位置,但實際上,日本海上自衛隊全看在眼裡,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的監視紀錄,顯示山東艦編隊,從7到9號都在宮古島南方海域航行,期間艦載機跟直升機起降約120架次。

 
另一段影片中,轟-6K轟炸機,雙翼掛載空對地飛彈,在殲-16跟殲-11、殲-10等戰機掩護下出擊,還有空中加油機跟預警機協同作戰,但同樣無法證實拍攝的時間地點,國防部公布的共機擾台紀錄中,也並未出現轟-6K。

大陸新華社影片:「我已抵達台島北部附近空域,鎖定導彈準備好發射。」

中華戰略暨兵棋研究協會研究員李華球:「通常演習最後一天就是,聯合作戰的統合演習,(今天重點是)我方的東部海域,山東艦部署在這個地方,西方的話是它的主要戰機,夾擊我們台灣本島。」

大陸官媒形容,這次演訓,重點就在東部戰區指揮之下,聯合偵查聯合指揮聯合行動聯合保障,但學者分析,無論通訊、後勤還是航空母艦運作,解放軍恐怕都還沒有完全準備好。

中華戰略暨兵棋研究協會研究員李華球:「(現代通訊)它都屬於數位化資訊方面的通訊,它的組合配合訓練它的難度是高的,我們從相關訊息來看的話,中共在這方面的組合訓練其實還有待加強。」

一連三天,大陸軍事軍演,配合官媒跟微博影片,大打認知戰,國防部也不示弱,連日釋出國軍三軍備戰的影片跟照片,強調國軍嚴陣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中共#軍演#台灣#兩岸#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06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