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紮根 結果共163筆

  • 「世界即校園」 國際化教育從小培養「移動人才」

    台灣這幾年來一直有年輕人到海外工作的趨勢,政府也打出了南向政策,但是我們的教育是否有足夠的培育,讓我們的孩子從小就能做好,和世界接軌的準備呢?在宜蘭的自學校園裡,每年都舉辦出國的長途旅行,讓孩子親自接觸國際文化,而教育部也開始重視,編纂融入國際大小事的教材,希望能夠從基礎教育開始紮根培育。
    2016/11/07 20:03
  • 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 培養人才向下紮根

    根據研調機構調查,2015年全球機器人和自動化產業規模為640億美元,未來5年將以30%的年複合成長率快速前進,總產值上看3200億美元。亞洲國家包括日本、韓國都積極培養機器人人才,台灣不落人後,計畫在107年度課綱導入程式設計課程,從小紮根,而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台灣區總決賽在大葉大學舉行,共252支隊伍,爭奪前3名到印度比世界賽的機會。
    2016/09/12 22:27
  • 快時尚、精品夾擊、產業斷層 台時尚圈困境!

    亞洲的大陸、首爾、新加坡紛紛辦起服裝週,但台灣卻只有台北魅力展,獨立設計師少了國際曝光機會,因為這個展由紡拓會主辦,耐人尋味的是,紡拓會還是隸屬於經濟部而非文化部,自然時尚產業難以紮根,台灣沒有屬於自己的「時尚」,出現斷層,加上廠商不願意小量生產,獨立設計師品牌價格接近精品,獨立設計師困境不少。
    2016/09/01 21:25
  • 體能身材要求較低 射擊運動台灣紮根

    提到奧運,大家都會想到選手們追求更強、更高、更快的精神,但其實還有一種奧運傳統項目,不要求選手的爆發力也不要求選手的速度,這個運動就是射擊項目,教練解釋,射擊運動講究的是如何維持手舉起槍枝的穩定度,所以比較要求選手的肌耐力和專注力,不會像田徑和球類運動那樣,選手的實力發展受限於身材條件非常適合國人發展,目前國內不少國中、高中都開始紮根培養小選手。
    2016/08/10 19:58
  • 「2700則爭議新聞」竟獲獎 公視切割洪素珠

    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其實在2008年就加入公民新聞平台,到今年為止已經發表了2700多則報導,內容從在地到兩岸政治都有,其中2009年更曾經獲獎,表揚她對在地紮根,行動拍攝的努力,但現在頒獎影片被挖了出來,被外界質疑,洪素珠根本不符合公民記者精神。
    2016/06/12 13:14
  • 圖書館密度傲全球 芬蘭閱讀紮根快樂學習

    芬蘭是全世界圖書館分布最密集的國家之一,全國540萬人口就有990間圖書館,週末許多家庭都在圖書館度過親子時光,加上政府強化閱讀教育,小朋友還沒出生,就會免費發放童謠繪本給孕婦,鼓勵準媽媽從孩子0歲開始閱讀,潛移默化養成對文字的敏感度。
    2016/05/11 21:24
  • 20萬弱勢生未達基本學力 學者:國安議題

    教育是百年大計,一昧把資源投注在高等教育,並不能改善國家的競爭力,必須先向下紮根從國教著手,師大教育政策小組根據PISA(音同:披薩)測驗及國中會考表現,指出台灣有12%的學生「未具備參與現代社會運作所需的基本學力」,相當於20萬名國中小學生,還沒出社會就先輸在起跑點,這些孩子可能從國小就開始聽不懂課程,在課堂上當「教室的客人」,在長大的過程中失去競爭力,學者呼籲新政府必須審慎看待視為國安議題。
    2016/05/10 21:00
  • 「鬼屋」當關主磨演技 日本搞笑藝人紮根深

    在沖繩笑笑鬼屋裡,穿著花襯衫的關主其實不只是工作人員,他們也是已經在沖繩簽約的搞笑藝人,而會隱身在鬼屋裡,就是要一邊學習一邊磨練演技,等到好時機再參加電視台舉辦的搞笑比賽,若能成名就得以站上大舞台,但說起來簡單,也有不少人磨了20年,還是默默無名,競爭相當大。
    2016/05/01 19:11
  • FOCUS/大學會考加英語會話 掀日本新焦慮

    開口說英語一直是許多日本人相當抗拒、懼怕的事情,但現在日本學生不得不面對了,因為從2020年開始,日本的大學考試將新增英語會話這個項目。為了全面提升英語會話能力,日本文科省已經在上周宣布了一項統一方針,也就是國高中的英語教師都必須達到英檢1級的程度。另外日本校方也從國中就開始幫學生紮根,目前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私立國中導入了一種英語線上課程,也就是透過電腦視訊,和菲律賓當地的英語老師進行一對一的對話,讓學生勇敢把英文說出口!
    2016/03/03 21:09
  • 【台灣造星工廠1】周杰倫、蔡依林之後 誰是下一顆星星

    周子瑜遠渡重洋到韓國演藝圈發展,中國大陸視頻、電視劇也正在蓬勃發展,而素有亞洲造星工廠之稱的台灣位置在哪裡?在紅遍全亞洲的周杰倫、蔡依林都已屆35歲「高齡」之後,台灣能夠站上國際舞台的下一顆星星又在哪裡?與其羨慕其他各國的發展,許多幕後人物開始回歸本身,努力為台灣演藝圈的各面相把脈,期望能紮根台灣、放眼世界。
    2016/02/19 16:42
  • 感謝選民!蕭美琴勝 翻轉花蓮藍綠勢力

    民進黨立委當選人蕭美琴上午出面謝票,特別感謝花蓮鄉親給她機會,因為從2010年敗給對手王廷升後,就在花蓮紮根基層,努力了6年終於成功翻轉花蓮藍綠勢力。
    2016/01/17 14:31
  • 翻轉局面!蕭美琴勝出 毀王廷升「三連任」

    花蓮區域立委選舉這次也很激烈!民進黨推出小英的愛將蕭美琴,而國民黨則是推出已經連任2屆的王廷升,選戰期間,花蓮縣長傅崐萁更是跳下來支持王廷升,帶著他一起拜票來增加不少戰力,但對手蕭美琴的實力也不容小覷,自從2010年以40.8%的高得票率惜敗王廷升後,她便在花蓮紮根基層加上小英加持,這次勝出對手王廷升!
    2016/01/16 22:04
  • 女生也要玩 「樂樂棒球」帶動校園棒球熱

    世界12強打得如火如荼,但這股棒球熱不是只有大人才懂,小學生其實也很懂棒球。因為這十幾年來,全台國中小學都在推廣樂樂棒球,什麼是樂樂棒球呢?就是學生版的棒球運動,只不過它用的是泡棉製的球具,過程比較安全。另外,樂樂棒球規定女生也要上場,每年校際之間還會舉辦許多比賽,讓更多學生能參與,等於國球從小就開始紮根。
    2015/11/13 20:27
  • 球賽話題+官方推動 棒球熱從基層紮根

    今年職棒總冠軍賽掀起一波棒球熱,其實近幾年在官方政策帶動下,國內的棒球熱度已經回溫。像台北市就針對各個小學舉辦「樂樂棒球賽」和「周末對抗賽」,希望對棒球的興趣能從小紮根。教育部體育署也在小學和國高中設立「基層選手訓練站」,讓球員的量和質都有明顯提升。
    2015/10/22 19:01
  • 三星進駐! 西安「韓國城」異鄉如故土

    談到西安第一印象是古都,但其實西安也是韓國三星最大的海外生產基地,初期光是「配套企業」就引進上百家,也讓西安吹起韓流商機,這些韓僑如何徹底紮根大陸?來看張靖玲、羅士朋的報導。
    2015/09/19 17:38
  • 「非絢爛式砸錢」 流行樂輔助教材從小紮根!

    台灣從小培養古典樂人才,但卻很少人重視流行音樂,以至於專業音樂人才出現斷層,而喜歡聽流行樂並消費的人也紛紛出走海外,因此文化部以及不少學者開始投入「流行音樂輔助教材」的籌措,並在今年9月於各國小內實行,教材編排掌握「10公分的距離」,讓小朋友融入流行音樂、從小紮根,因為距離太遠只會覺得流行樂生澀難懂,如果太近又無法讓小朋友重新認識身旁的流行樂。
    2015/09/11 22:19
  • 貴陽生態文明論壇 邀青年拍片關注環保

    2015貴陽生態文明國際論壇,今年活動向下紮根,推出「全媒體大賽」,要大陸青年學生藉由拍攝影片,關注身邊的生態環保議題,主辦方還找來英國,荷蘭以及知名台灣媒體人分享經驗。
    2015/06/28 15:29
  • 【一步一腳印】一家人的美味接力

    這個縮在大稻埕巷子裡角落的老攤子,冬冷夏熱,做生意辛苦,食客們吃得也不輕鬆, 不過這個老攤已經屹立60年了,山東漢子當年輾轉遷來台灣, 學了一手做福州丸子、魷魚羹等等福州味的手藝,靠著老攤在異鄉紮根成家,然後傳給兒子女婿
    2015/05/18 11:07
  • ​從小紮根! 韓梨泰院小學重創意刺激學習

    你印象中的小學應該是怎麼樣?韓國首爾的梨泰院小學,或許是你夢想中的學校,這裡很強調從小紮根,所以上課以分組教學,來啟發學生的自主學習力,同時讓學生們在玩樂中,學著透過觸摸、感官刺激,進而激發創意能力,因為對他們而言,小學這個時期,如何引發學習動機絕對是最重要的
    2015/05/01 22:33
  • T人物 / 【從臨演到男一號】不曾炒緋聞 溫昇豪靠演技紮根

    攝影/Aihciy 妝髮/伊林造型部 品牌/Dunhill、Ermenegildo Zegna 、Hugo Boss提
    2015/04/08 18:36
  • 六都百日新局/軟實力硬個性! 賴清德人氣居高不墜

    台南市長賴清德,以全國最高的得票率連任成功,第二任期到現在100天,第一任算是紮根,現在就是收成的時刻,賴清德過去幾年的施政,重點是擺在文化建設和古蹟活化,這些都促成了觀光的活絡,讓台南市民很有感,贏得很高的掌聲,而重視軟實力的他另一方面個性卻很強硬,像是槓上涉入賄選風波的新科議長李全教,公開表示在司法審判沒有結果前,絕對不會踏進議會!雖然引發爭議,但民調顯示並不影響他的支持度,賴清德依舊是政壇的當紅炸子雞
    2015/03/31 21:28
  • 中市府推動物校園 領養代替購買、補助5萬

    讓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從學校教育紮根,台中市政府今天到台中外埔區的水美國小,跟小朋友宣導領養流浪動物的觀念,同時也讓水美國小的校犬「小黑」,成為學校的一份子,市府也補助5萬塊給學校,讓他們可以完整照顧小黑的起居生活
    2015/03/27 19:05
  • 台美小學締結環保姊妹校 分享經驗做外交

    環境教育向下紮根,現在台灣和美國,更有36所中小學締結為環保姐妹校,台南南化國小是其中之一,跟馬里蘭州的一所小學,2校學生針對環保措施互相交流,台南南化國小更發起募款活動,希望籌措足夠經費、到美國參訪環保姐妹校
    2015/03/14 10:13
  • ​【一步一腳印】真食物紮根計畫

    人生常常會有一些重要的關鍵時刻,後來可以叫做轉捩點,甚至都是這些時刻,幫助我們做出人生的重大決定,比如說接下來,要帶您看的這一位,她(樊欣佩)當了20年的律師,是一個很成功的職業婦女,但的確遇到一件大事,讓她開始思考,錢賺得再多,如果失去了健康有用嗎?還有,就算自己吃營養的食物、健康的食物,但是別人或是她的孩子們都不瞭解,那又有用嗎?於是她開始決定做一件事,她開始推廣教孩子們做對的食物
    2014/12/28 19:08
  • ​選完就走vs.深耕基層 民進黨翻轉板塊有成!

    國民黨大潰敗,而民進黨翻轉執政板塊,主要原因就是兩黨對「艱困選區」截然不同的經營概念!林佳龍從2005年開始紮根選市長,十年磨一劍,收割有成!林右昌在基隆花了7年,陳光復更是深耕澎湖14年,兩人過去屢敗屢戰,在當地累積深厚的實力,終於開花結果。反觀國民黨多派刺客應戰,選舉完就離開,除了耳目一新的新鮮感外,也讓刺客淪為過客
    2014/12/01 2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