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應力調整喵喵高樓層桃園景點天氣發霉地震亂倫哥哥427地震
  • 搜尋:

    約聘 結果共225筆

  • 約聘VS.外包停車收費員 薪水最高差近4萬

    一樣是停車收費員,市府約聘和外包,薪水最高竟然相差將近4萬元,一名市府停車收費員投訴,明明市府投報給勞保局就是3萬1千元,但最後實領薪水只有2萬6千多,甚至油資和誤餐費補貼都取消,還得自備機車,大嘆薪水不如人,但停管處反駁,投保金額都是照薪水級距申報,至於額外津貼,已經改成油資加績效補貼,獎勵真正有努力開單的員工。
    2019/07/24 22:06
  • 縣府爆40歲媽寶工作狂請假 還要7旬老母陪班

    資深「媽寶」,一名40歲人員竟讓70多歲老母親開車接送上下班,甚至「陪班」讓同事看傻眼!新竹縣政府社會處一名新進約聘人員,傳聞他的父母與縣長熟識,該人員不僅經常請假,甚至只能做輸入資料的簡單文書工作,原本的業務需由同事分擔,人力有補等於沒補,讓單位內的同事都對他深感頭痛。
    2019/06/01 17:03
  • 台糖量販易手 800名計時工勞資協商

    台糖量販店從台中以南總共有五家店,6月16日是營業的最後一天,17日就要關廠,但是,800多名計時人員,只有三成會被接手的家樂福延用,其餘即將被解僱的人員,如何資譴?公司方面遲遲沒有答案,工會就召開首度勞資爭議調解會議,期盼比照約聘僱人員給予六個月的資遣費。
    2019/05/08 22:18
  • 韓小內閣變數多 多位代理、局長傳選立委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三個多月,各局處的人事始終沒有底定,擔任高雄運動發展局,一名約聘僱人員,原本要升任10職等的主秘,卻因為連跳5級,被外界批高雄版口譯哥,人事案緊急喊卡,另外還有社會局長葉壽山,才到任兩個多月,傳出他要回屏東參選立委,在市議會備詢時,民進黨議員以他無法做出政治承諾,把他請出議事廳。
    2019/04/15 17:54
  • 政府窮到沒錢聘保全 彰化中小學校園安全堪慮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美國訪問期間,直言彰化縣和高雄市都已面臨破產邊緣。被點名的彰化縣府表示,如果今年財務結構再不調整,明年很多社福支出可能都發不出來,如果一直舉債,的確有破產可能。更嚴重的是,因為財政吃緊,全彰化縣的國中小已經沒有經費聘請保全,只能靠工友或約聘人員支援,校園安全亮起紅燈,財政緊縮的影響層面,恐怕越來越擴大。
    2019/03/21 23:48
  • 投資失利要彌補子女 大膽公所約聘工索賄廠商200萬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1名約聘僱員工,利用在工務處上班職務之便,向路燈工程得標廠商索賄200萬元,藉此彌補他投資失利的資金缺口,結果反遭廠商舉報貪汙。新北地院審理後,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不違背職務要求賄賂罪判刑1年10月,緩刑4年,並提供80小時的義務勞動。
    2019/03/21 07:50
  • 事務官經國高考 沈富雄:口譯哥是約聘人員

    口譯哥趙怡翔即將被派往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組長,由於資歷相對短淺,引發許多質疑。由於該職位是事務官,前立委沈富雄直言,大多外交部的事務官是經由國考、高考進入,而口譯哥是「約聘人員」。
    2019/01/14 22:44
  • 不滿沒被續聘!陸校工洩憤 手槌打傷20童

    北京西城區一所小學,昨天上午發生校園濺血事件,一名遭到辭退的校工闖入校園拿著平常工作用的手槌攻擊學生,造成20名學童受傷,其中三人傷勢較為嚴重,第一時間消息在網路上流傳,不少心急家長,趕著到學校確認孩子是否平安,跟據了解49歲的嫌犯原本是約聘校工,因為沒有被續聘,發洩不滿情緒,竟然是對著年幼的學童下手,雖然當場被逮捕,但事件也凸顯了校園安全問題。
    2019/01/09 11:17
  • 特約領隊辛酸!帶團0底薪 小費超級重要

    年底從跨年到農曆新年都是旅遊旺季,不少國人都選擇出國旅遊,但跟團領隊通常會和團員收小費,究竟該給多少,旅行業者建議,像是到歐洲,就大概是10歐元,而日本東南亞,通常都給200多塊,但實際上,有些領隊和旅行社是臨時約聘,沒有底薪,小費對他們而言就非常重要,不過因為沒有法規規定,如果不滿意服務,也不用勉強。
    2018/12/26 20:46
  • 就職小物「空氣瓶」網友kuso 中市府感謝網友創意

    新科台中市長盧秀燕就職贈送的小禮物「谷關空氣」,意外在網路發酵,不少網友kuso接力做成全台各地空氣拿來當耶誕禮物送人,僅管網友對這份禮物褒貶不一,但市府還是謝謝網友的創意和詼諧,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提醒大家持續注意空汙議題。
    2018/12/26 16:10
  • 荷包又空了?開銷大 全台有343萬透支族

    年底了,很多人都會想觀望找個好工作,不過根據主計總處統計,中產階級跟高薪族薪資,落差真的好大,來到2.32倍。另外人力銀行也統計,發現全台有343萬人經常透支,每個月錢都不夠用,只好轉行進修或是兼職,來填補薪水空缺。
    2018/12/25 12:12
  • 24歲約聘工卡輸送帶慘死 南韓發電廠爆意外

    南韓忠清南道的火力發電廠,日前驚傳死亡意外,一名24歲約聘員工上夜班時,不幸被卡進輸送帶慘死,由於發電廠沒遵守2人1組作業模式,導致死者發生意外長達5小時卻沒人發現,引來發電廠工人出面抗爭,希望大眾不要忽略約聘員工的工作安全。
    2018/12/14 11:18
  • 51名約聘電務工面臨失業 台鐵決定續聘

    台鐵產業工會今天指出,台鐵預計明年3月,解雇51名台北電務段約聘僱的資深員工,讓中年勞工面臨失業。台鐵今晚回應,基於經驗傳承及人力需求,沒有解聘問題。
    2018/11/30 22:23
  • 約聘雇變鎮代 素人參選花5萬元勝選

    相信就是力量,斗南鎮公所約聘僱人員彭新銘,27歲虎科大畢業,約聘僱人員參選鎮民代表,花了5萬元選舉費用,一戰獲勝,當選雲林斗南鎮民代表。
    2018/11/30 16:49
  • 到底有沒有對前妻施暴? 江男、大嫂神隱不出面

    持續追蹤這個疑似對王姓女子施暴的家庭,江姓男子自己本身在嘉義監獄擔任約聘人員,16日當天他和大嫂還有一名長相清秀的女乩童載著王姓女子回到屏東家中,三人要女子交出訂婚金飾,還跟女方家屬發生衝突,事件爆發後三個人都神隱不出面,就連江姓男子嘉義老家開的水餃店也被人潑灑冥紙,這家水餃店鄰近中正大學,深受學生喜愛,如今因為疑似虐打人是件,生意大受到影響。
    2018/10/18 20:40
  • 銓敘部:公務機關聘用人員不宜適用勞基法

    銓敘部長周弘憲今天針對公務機關約聘僱人員納勞基法表示,聘用人員直接或間接涉及行使公權力,屬廣義公務員,不宜適用勞基法。若適用勞基法,恐對政府人事體制造成衝擊。
    2018/10/08 15:11
  • 快訊/業界薪資優...民航局10萬職缺 1年半找嘸人

    航空產業蓬勃發展,加上無人機興起,航空管制、檢查業務量增多,民航局人才需求也增加;只是,業界薪資、發展性高,願意投身公部門的人才相對少,民航局透露,負責航空器設備、製造驗證、維修等業務的職位,月薪10萬,但約聘徵了1年半,報名人數卻連1位都沒有。
    2018/08/21 10:17
  • 范雲提勞工政見 目標北市府約聘僱歸零

    社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范雲今天提出勞動政見,主張台北市政府不採購違反勞動契約的廠商,市府內約聘僱人員應劃定期程,以歸零為目標,並應落實同工同酬。
    2018/07/24 13:51
  • 喬進北市府?考試過水洗資歷 半年加薪34%

    一名北市府職員向本刊透露,約聘人員不斷回鍋市府成了萬年約聘僱,還不是北市府最糟糕的事情,有些人還會透過參加就服處舉辦的約聘人員甄試來讓自己加薪,在他認識的人中,就有人半年內加薪34%,且這還不是個案。
    2018/05/09 07:54
  • 甄選只考口試 他回答出生年月日就錄取了…

    約聘人員甄試玩假的一事在北市府內並非祕密,一名在北市府任職十多年的職員透露,曾有約聘雇員在參加甄試前,就「神預言」自己會在錄取名單內,果不其然甄試後的兩個星期,他又回鍋到市府內,就連分機、信箱也沒換過。
    2018/05/09 07:38
  • 工務局長姪子公務群組傳A片 市議員批

    公家單位的LINE群組竟然流傳情色影片,桃園市工務局的約僱人員誤傳4段情色影片,讓群組裡的200多人看傻眼。而這名約聘人員是工務局長黃志峯的姪子,而且他在一年半時間就從約僱升為約聘,遭質疑享特權,市議員痛批用人唯親。
    2018/04/14 18:36
  • 快訊/民航局航務、適航員 最快明年納入「國考」

    民航局當中負責飛安的航務和適航檢查員多數都是約聘員,現在民航局將協調考試院,希望將檢查員納入國考類科,最快明年就會納入。不過以目前的招聘條件來說相當嚴格,航務員至少有1000小時飛行時數,適航員也得有5年以上飛機修護經驗,但月薪都有10萬元左右,羨煞不少人。
    2018/03/31 09:05
  • 時力指台南無勞檢處 南市:有勞檢中心

    時代力量台南黨部執行長林易瑩今天說,台南市是六都中唯一沒設勞檢處,且勞檢員全都是約聘僱;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副局長吳明熙說,已成立勞檢中心,只是名稱問題,不是沒設。
    2018/03/29 12:23
  • 台鐵約聘人員失足 墜落月台摔破頭

    嘉義市火車站一名71歲的台鐵約聘人員失足摔落月台,頭部撞擊石頭造成撕裂傷,還好經過送醫沒有大礙。其實台鐵月台很窄,加上有一些中間會蓋機台或樓梯,範圍縮小,如果旅客一多就會非常壅擠,一個不小心很容易踩空,因此台鐵人員在列車進站時加派保全等人力盯場,並提醒民眾行走月台時注意安全。
    2018/03/07 18:01
  • 網連署成案! 銓敘部:公務員請假改小時計

    有民眾在公共參與平台提案,建議把公務人員請假制度,從現行「半天」計算單位改成「每小時」,方便他們臨時接送小孩、照顧長輩,休假能更彈性,對此,銓敘部拍板同意,預計最快下個月實施。
    2018/02/05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