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職小物「空氣瓶」網友kuso 中市府感謝網友創意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6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6:10

新科台中市長盧秀燕就職贈送的小禮物「谷關空氣」意外在網路發酵,不少網友kuso接力做成全台各地空氣,拿來當耶誕禮物送人,僅管網友對這份禮物褒貶不一,但市府還是謝謝網友的創意和詼諧,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提醒大家持續注意空汙議題。

圖/TVBS

 
新科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第一天開工,馬不停蹄開會研究市政沒有現身,但就職小禮物「谷關空氣」卻在網路發酵。

各地網友開始KUSO接力,不論是飲料瓶裝著后里空氣,或是透明塑膠罐裝新竹空氣,還寫特價10元,甚至還有用塑膠袋套到鼓起來的南投空氣,都被拿來當耶誕禮物送人。

圖/TVBS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其實網友的創意和詼諧,我們都感到會心一笑,因為我們也覺得滿幽默的,那透過這樣的方式,如果能提醒社會大眾注意到空氣汙染的議題。」
 

僅管不少網友嘲諷,也有人覺得算有創意,市府新聞局則說面對褒貶都欣然接受,而1萬支空氣瓶子成本大約30萬元,平均1支就要30元,也是全由市長自費買單,不會浪費到民眾的納稅錢。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超出(預算)的部份就由市長支付。」

圖/TVBS

但盧秀燕上任第一天就有市府約聘人員投訴,指稱她簽署的公文竟然是把約聘僱的期限從1年改為3個月,對此人事處澄清,由於新市府上任就是年底,考量到運作延續以及快要過年,才會讓所有約聘僱人員續約到3月底,等新任局處長了解作業後再重新換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就職新局拚經濟

#盧秀燕#小禮物#耶誕禮物#谷關空氣#kuso#空汙#開工#約聘#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16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