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糖分 結果共294筆

  • 手搖飲好難戒!營養師曝5妙招幫減熱量:別被1句話蒙蔽雙眼

    台灣手搖飲料品牌數不勝數,各家飲料店紛紛推出不同風味招牌飲料打響知名度,其中自行選擇想要添加的配料也是最受民眾歡迎的部分。對此,營養師彭逸珊表示,手搖飲料界中越奇特的搭配、越吸引人,導致想戒又戒不掉,不過只要留心5個關鍵即可減輕負擔。
    2023/03/03 12:32
  • 飲料喝到脫水?營養師警告「小心3地雷」:不常喝水超危險

    別再光喝飲料不喝水!由於現今手搖飲料店、便利商店林立,因此許多人都會認為「喝飲料」就可以補充水分,但其實並不然、甚至可能造成反效果;營養師林雨薇便透露,飲料未必能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另外也點名3款地雷飲品指出,不僅可能有脫水風險、還會造成身體負擔。
    2023/03/02 12:13
  • 手搖杯難戒!醫教5招減輕負擔 籲小心1陷阱:別被騙了

    你都多久喝一杯手搖杯?在各大飲料店林立的大街小巷中,基本沒走幾步就能看到一間飲料店、甚至在鬧區的熱門程度勘比便利商店;不過眾所周知、手搖杯向來是最有名的「減肥絆腳石」之一,要怎麼在難戒手搖杯的情況下減輕負擔?對此營養師彭逸珊便提出了5點教戰守則。
    2023/02/28 22:06
  • 肉鬆別吃多!醫警告「身體恐慢性發炎」:3種食物少碰

    吃東西千萬要忌口!在步調繁忙的現代社會型態中,大多數人為了「節省時間」往往會選擇便利性更高的飲食型態,但如此一來就大大增加了「病從口入」的風險,也因此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團隊提醒,包含「高糖類」、「高油脂」及「加工肉品」在內的3類食品,還是要少碰為妙。
    2023/02/25 20:34
  • 每天1杯奶茶!30歲女「器官老化50歲」 醫:3食物絕對不碰

    腸胃不好怎麼養胃?中醫師余雅雯自己也是腸胃敏感者,她分享自己的養胃法則,有些食物絕對不碰!另外她提醒,腸胃不好者少吃甜食外,甜食本身危害也很大,一名女患者每天喝一杯奶茶,結果臉上長滿皺紋、皮膚暗黃,就是因為糖分攝入過多。
    2023/02/12 15:05
  • 對抗糖尿病 新加坡強制包裝飲料貼「營養分級」標籤

    糖尿病是全球主要公共衛生問題之一,新加坡近年多管齊下進行「糖尿病大作戰」,最新措施包括強制所有當地販售的包裝飲料貼上營養分級標籤,依糖分、飽和脂肪含量分為A至D等級。
    2023/01/22 17:07
  • 3天就能改變體質!「斷糖飲食法」瘦身還能改善90%疾病

    許多人為了健康著想,會開始進行自我體重管控,想成功瘦身七分靠飲食、三分靠運動,用飲食減重的方式百百種,近期較多人使用的有:168斷食、生酮飲食、減醣飲食、地中海飲食法、蛋白質減重法、低油飲食等方法,不過要注意的是,這些方法並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台灣大學教授洪泰雄在其臉書專頁洪泰雄營養教育中分享「斷糖飲食」瘦身法,不僅能夠改善體質,還能使身體比原年齡年輕,並改善90%疾病。
    2023/01/11 05:10
  • 最愛3食物!男不菸常運動 驚罹「沉默癌王」初期難察覺

    根據衛福部統計,平均不到20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失去生命,全身有60種疾病因酒而起,不論吸菸或飲酒,都會對身體帶來極大傷害。有名男子雖然會跟朋友喝酒,但不抽菸也有運動習慣,健康狀況卻亮紅燈,經檢查發現已是胰臟癌第三期,醫生深入了解後推測,問題可能就出在他的飲食習慣。
    2023/01/02 05:30
  • 蔬果汁選擇誤區大公開!營養師:吃新鮮蔬果效果更佳

    在很多人的認知裡,蔬果汁是一種很健康的飲品,且糖分攝取量不會太高。對此,營養師羅心余提醒,喝蔬果汁不等於吃蔬菜和水果,若非常喜歡喝果汁,建議遵守4項挑選原則來幫助減少地雷。
    2022/11/19 19:35
  • 吃錯麥片小心更胖!玉米片加工程度高 選購注意3營養成分

    說到早餐麥片,大家第一個反應可能會想起玉米片、燕麥等,搭配牛奶一起吃,給人健康的感覺。不過,營養師指出,早餐麥片只是籠統的說法,細分主要有3類,有些含較少加工成分,纖維和營養都高,適合減重者吃;但有些早餐麥片因添加物導致油量、糖分偏高,營養流失也多,可能愈吃愈胖。
    2022/11/07 17:21
  • 沒加糖卻熱量超標?隱藏版「甜蜜陷阱」 鮮奶、果汁都上榜

    隨著健康時尚的風行,「糖」被視為萬病之源,想維持健康、減少體脂肪、預防慢性病,人們會選擇少或不加加糖的食物,但別以為沒加糖就等於無糖!營養師余朱青指出,日常飲食中,幾乎的每一項食物都自帶糖分,只要一貪嘴,又不小心多吃了「隱藏版」糖分,一天的總糖分攝取量就超標了。
    2022/11/05 22:41
  • 別人的老公!蔣偉文寵妻無極限 霸氣喊「這句」糖分爆表

    談到藝人蔣偉文,除了多元的演藝事業以外,就會想到他是演藝圈的烹飪高手,出版多本料理食譜,此外他還是個插畫家,辦過畫展與發行繪本,這麼多才多藝的他,更是寵妻愛家的新好男人。這次他接受《女人我最大》的專訪,和我們分享他與老婆的相處模式,真的是會羨煞眾多女性,不愧曾是眾多「地方媽媽們」心目中的好男人代表!
    2022/11/02 15:58
  • 吃甜老更快!專家曝「12種糖危害」 標準攝取量公式快筆記

    忙碌整天後犒賞自己一杯飲料、一份甜品是許多人生活中的小確幸,不過愛吃甜食的民眾可要注意了,營養師高敏敏指出,攝取過量糖分除了導致體重上升外,還容易造成蛀牙、糖尿病、內分泌失調等多種疾病。
    2022/10/31 05:00
  • 癌症年輕化?關鍵原因是「這件事」 延遲就醫致死風險高!

    談到癌症對許多民眾來說,大多數人會感到相當害怕,尤其當癌症年輕化,更要提高警覺,醫師指出在臨床上,發現癌症如果是末期往往在治療上會更難提高存活率,追根究柢探討癌症是成因,其實非常複雜,不是單一因素造成,有人是先天也有人是後天,甚至找不出原因,醫師警告現在隨著飲食西化,民眾攝取糖分一定要注意,造成肥胖也是罹癌高危險族群。
    2022/10/17 23:09
  • 壯男不菸不酒!竟抽出「黃稠血」胰臟炎命危 全是水果害的

    講到健康飲食,大家都知道要多吃蔬果,不過水果的糖分高,多吃反而會傷身!一名40歲的男性,因為肚子痛掛急診,結果抽血檢查發現,「血竟然是黃色濃稠狀」,因為三酸甘油酯超標,詢問後才發現是他嗑了太多水果所致。
    2022/10/14 18:58
  • 迷思破解!研究:喝零卡可樂、氣泡水也會肥 醫曝變胖原因

    冰涼的可樂喝起來消暑暢快,許多人為了避免攝取過多的糖分,會選擇零卡或是健怡可樂來減少身體的負擔。但是有研究指出即便沒有添加糖份,不管是喝零卡可樂或是氣泡水都會使人發胖!醫師許書華在臉書貼文表示汽水中的「二氧化碳氣體」讓飢餓素增加,導致每天有較高的攝食量。
    2022/10/07 05:30
  • 老婦狂嗑剉冰脖子發黑!這指數太高恐昏迷 中醫授解方

    一位患糖尿病的黃阿姨近日脖子黑黑的,還以為是年紀大了,洗澡沒有洗乾淨,便買磨砂膏來用,但醫師一問之下原來她每天都吃一碗剉冰消暑,並出現精神萎靡、手臂有搔抓傷痕、脖子出現暗黑色、小腿有色素斑症狀,就診時一測血糖竟飆高到474!原來冰裡面所放的配料,竟是加了各種用糖水煮過的豆類、黑糖,醫師一聽差點沒暈過去!
    2022/09/23 11:17
  • 熬夜族注意!攝取「2物質」恐患病 護肝5食材降低風險

    上班族常加班又要熬夜趕報告,白天已經很忙綠到了晚間又要應酬,長久下來你的肝撐得下去嗎?營養師建議,平日多攝取護肝的好食材如綠茶、鮭魚、十字花科等保持肝臟健康,而食用過量酒精和糖分則會增加脂肪肝的風險!
    2022/09/22 23:00
  • 中秋烤肉配飲料小心糖分爆表!營養師曝「這兩款」超肥

    中秋節快到了,許多人在吃烤肉時不免會搭配上一杯冰涼的飲料來解渴和解膩,但同時卻忽略了熱量和含糖量的問題。如果可以馬上來一杯100c.c的飲品,你會選擇喝什麼呢?
    2022/09/09 17:30
  • 「西瓜切好很久」吞下肚恐引敗血症!專家示警4類人當心

    炎炎夏日許多人會選擇吃清涼的西瓜來消暑,在超市和傳統市場中常常可見攤商販賣已切片或切好的西瓜,也有民眾會選擇購買整顆西瓜回家自行處理,這時該如何保存切好的西瓜是一個重要課題。毒物專家招明威在臉書貼文分享「關於吃切好很久的西瓜,有沒有可能會引發敗血症?」他說答案是肯定的,因為西瓜屬於糖分很高的水果,是微生物的最愛,因此容易滋生細菌或黴菌,食用的人如免疫功能不全或是老年人,都可能因細菌侵入而引發敗血症。
    2022/09/06 05:30
  • 咖啡、茶當水喝恐結石 醫推「3飲料」消暑解渴又護腎

    天氣炎熱,水分的攝取非常重要,許多人時不時就會喝上一杯冰涼的飲料來降溫。不過,欣成診所腎臟科主治醫師陳彥成提醒,市售的飲料糖分高,若把飲料當水喝,小心不利腎臟,也可能讓糖尿病悄悄找上門,建議改喝檸檬水、麥茶或洛神花茶,既消暑又強腎健體。
    2022/08/31 21:26
  • 別把水果當正餐!先了解GI值 防形成脂肪肝、肝癌

    水果含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所以要多吃?小心吃進太多果糖,會造成脂肪肝,提高肝癌風險!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指出,水果不能取代正餐,因為水果的果糖代謝路徑和糖分代謝不同,會直接到肝臟,形成三酸甘油酯並存在肝臟內,造成脂肪肝,提高肝癌風險。而運動後30分鐘,應避免吃高GI的水果,以免脂肪產生的特別快。
    2022/08/29 10:08
  • 胖胖族愛吃麵食徒增熱量 「211飲食比例」吃出健康

    過胖影響健康,但減肥真的好難!醫師指出,但診間,有肥胖、三高問題者,飲食上都有個共同點,就是習慣以麵食居多,麵食本身並非萬惡,但問題出現代麵食加工程度高,加速過多糖和油,難以攝取到「蔬菜2:蛋白質1:澱粉1」的正確飲食比例,也建議民眾,吃飯時養成先喝水,再食用肉類、蔬菜、澱粉、水果等順序,助於血糖穩定。
    2022/08/28 11:37
  • 余苑綺病逝!婦超養生仍罹大腸癌 醫揭元凶:天天一杯恐出事

    女星余苑綺多年前罹患直腸癌,歷經長達8年與病魔對抗,昨(21)日仍不幸病逝,享年39歲。而大腸直腸癌連14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冠軍,其中與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透露,日前有遇到一名40歲的婦人患者患有大腸癌第4期,平日注重養身,但還是得病,經了解後得知她每日都會喝1至2杯手搖飲,導致身體因糖分攝取過多發炎,進而引發癌症。
    2022/08/22 11:32
  • 細菌比馬桶還多!手搖飲藏陷阱 輕忽2事恐「食物中毒」

    面對夏季熱到快讓人蒸發的高溫,許多人都會想來杯冰冷的手搖飲,清涼又消暑,但小心將病菌一起喝下肚。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指出,民眾喝飲料時,容易忽略兩件事,糖分跟生菌數,不只會在無意間攝取過多的熱量,生菌數超標更會造成食物中毒,危害健康。
    2022/08/11 0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