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1杯奶茶!30歲女「器官老化50歲」 醫:3食物絕對不碰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15:12
1天1奶茶小心老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天1奶茶小心老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腸胃不好怎麼養胃?中醫師余雅雯自己也是腸胃敏感者,她分享自己的養胃法則,有些食物絕對不碰!另外她提醒,腸胃不好者少吃甜食外,甜食本身危害也很大,一名女患者每天喝一杯奶茶,結果臉上長滿皺紋、皮膚暗黃,就是因為糖分攝入過多。

中醫師親身傳授養胃法則

 

余雅雯表示,自己平時十分養生,而且自己腸胃比較敏感,對於食物更是有自己的一套飲食養生之道。她分享以下3種食物絕對不碰:

沒煮過的食物、生魚片也不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不吃生冷食物


 
余雅雯說自己的胃功能較弱,所以完全不吃生冷食物,一吃就會有反應;沒煮過的食物、生魚片也不吃;甚至連瓜果類這種比較冷的食物也都盡量避免,或是一定要煮過或搭配一些薑絲一起吃。就連吃水果也都會處理過,像是煮成甜湯、做成果乾。

2.不吃甜食零食

余雅雯提到,由於自身胃功能較差,一吃甜的東西就會反酸,只能接受天然食材的甜味,而且許多含糖食物吃多了,會造成糖化反應,其實無形中都會加速皮膚、身體器官的老化。

她分享案例,一名30歲女性,臉上長滿皺紋、皮膚暗黃,猶如50多歲,就診後才得知原來是因為她每天一杯奶茶,體內糖分攝入過多,導致皮膚發生「糖化反應」,提早老化。

體內糖分攝入過多,導致皮膚發生「糖化反應」,提早老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余雅雯解釋,糖化作用會引起膠原蛋白、彈力纖維脆化,讓肌膚失去彈性鬆弛。另外,甜品類還含有高脂肪,引起糖化作用是因為攝取過多糖分,身體無法吸收游離的糖殘留於血液,黏著在膠原蛋白,附著於細胞膜引起發炎,導致膠原蛋白崩解醣類與蛋白質結合的糖化中產物,沉積在體內各處不會被消化排出,導致有不同的慢性病。

3.不吃油炸物

余雅雯強調,絕不吃油炸物!外面的油炸物可能都是回鍋油,或是不清楚油品來源,加上高溫讓油易上火,其實對身體來說都是一種發炎的狀況,對健康影響很大。


 

◎ 資料來源/余雅雯中醫師


原文請見她每天一杯奶茶竟變成這樣!中醫師的養胃大法:這些食物絕對不碰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奶茶#珍珠奶茶#甜食#甜點#生魚片#生冷食物#油炸物#糖化反應#皺紋#器官老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23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