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天就能改變體質!「斷糖飲食法」瘦身還能改善90%疾病

實習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05:10
飲食減重的方式百百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飲食減重的方式百百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為了健康著想,會開始進行自我體重管控,想成功瘦身七分靠飲食、三分靠運動,用飲食減重的方式百百種,近期較多人使用的有:168斷食、生酮飲食、減醣飲食、地中海飲食法、蛋白質減重法、低油飲食等方法,不過要注意的是,這些方法並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台灣大學教授洪泰雄在其臉書專頁洪泰雄營養教育中分享「斷糖飲食瘦身法,不僅能夠改善體質,還能使身體比原年齡年輕,並改善90%疾病


烏龍麵、蕎麥麵、拉麵等碳水化合物也含有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洪泰雄表示,斷糖飲食顧名思義,就是斷了所有糖類的飲食法,也就是「戒斷糖分,不攝取糖分及含糖食物」。所謂的糖,並不是單指巧克力等甜食,日常飲食中的米飯、麵包、烏龍麵、蕎麥麵、拉麵等碳水化合物,也包括抗性澱粉如地瓜、山藥南瓜、玉米、馬玲薯等。甜味的水果或根莖類蔬菜,也含有大量糖分。
 
 
斷糖之後身體90%的疾病都可恢復健康,洪泰雄表示糖尿病是最容易康復的族群,過敏、風濕、自體免疫性疾病,如:異位性皮膚炎、花粉症、風濕病等,或更年期障礙等症狀,幾乎都可藉由「斷糖飲食法」預防改善。

優質蛋白質是斷糖飲食的最佳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斷糖飲食可以吃什麼食物,洪泰雄說「優質蛋白質」是最佳選擇,如蛋(少數有第十九對APOE4脂蛋白染色體異常的人,不能天天吃),任何魚類,包括蝦貝類海鮮,各種肉類及豆類及產出食物(不含糖的豆漿),及各種蔬菜等。要嚴格斷糖,食用原形食物就對了,洪泰雄提醒「牛奶」亦在斷糖之列。
 
 
洪泰雄指出,蛋白質加蔬菜加運動可以增加免疫力,運動也可以增加基礎代謝力,增加對抗細菌的能力。用三個月的斷醣飲食方式,是為了減重及去除身體的疾病,他強調這種飲食法是「暫時」不要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三個月之後做了血液值、尿液檢查,所有的數據都正常之後,還是要依據衞福部規定的六大食物依不同的份量、不同的卡路里來攝取,才是永久之道。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瘦身#斷糖飲食#運動#減肥#糖分#糖尿病#自體免疫性疾病#蛋白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141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