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祭拜 結果共975筆

  • 頭七才知母過世!高雄女奔喪 不滿家人要求「聖筊才得入內」怒提告

    高雄一名陳姓女子與哥哥長年不合,母親過世後她想回家奔喪,卻被哥哥要求「擲聖筊才得入內祭拜」,且訃聞上沒有她的名字,認為被哥哥刁難且權益受損,提告求償1元,法院認為擲筊是民間習俗,哥哥沒有隱瞞母親死訊,也沒有阻擋妹妹祭拜、出殯,因此判陳女敗訴,全案可上訴。
    2023/08/13 10:02
  • 關公誕辰將至!命理師列「最佳祭拜時辰」 點名5族群別錯過

    被視為正義化身、同時也是台灣最多人祭拜的神明之一,關公(關聖帝君)向來被視為各大行業的守護神;如今農曆六月廿四日的關公誕辰將至,不少虔誠信徒也紛紛準備供品祭拜,希望關公能保佑平安順利;對此民俗專家高宏寓也點名包含「軍警」、「商人」、「求職者」、「考生」及「求健康」的族群,提醒千萬別錯過祈求保佑的良辰吉時。
    2023/08/08 22:42
  • 透天厝神明廳要放哪? 一票人勸退「這位置」:全家變公媽

    現在很少家庭會在家中供奉神祖牌,且設置神明廳禁忌多,稍不注意恐影響家運。有一名網友分享,同事分得千萬祖產,因此想把祖先請回家裡供奉,但也困惑,住在透天的情況下「神明廳要放幾樓?」
    2023/08/08 16:49
  • 天赦日來了!8類人必拜玉皇大帝轉運 擊退小人、病魔秘招曝

    今(4)日(農曆6月18日)為「天赦日」,這天正是玉帝開天門、赦罪解冤轉運的好時機。豊寓島嶼風水顧問高宏寓點名,8類人今日必拜玉皇大帝,真心懺悔請求赦罪,並公布最佳懺悔時辰。
    2023/08/04 09:55
  • 妻癌逝未入土!前TVB主播急移居國外 隔2年跪靈前淚崩謝罪

    香港前TVB無線新聞主播林子博與愛妻董燕君(Shirley)於2003年結婚,兩人婚後育有1對兒女,婚姻幸福美滿,遺憾的是,董燕君2020年不敵癌症病逝,林子博為實踐愛妻遺願,舉家移民英國曼城生活。目前投身經營YouTube頻道的他,於近日被港媒直擊低調回家鄉祭拜妻子,黯然神傷的模樣令人心疼。
    2023/07/20 15:39
  • 赴五指山祭拜李登輝 安倍昭惠:開心完成先夫遺願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今天上午赴五指山祭拜前總統李登輝,她說,去年安倍晉三原本計劃來台弔唁李登輝,但後來遇上不幸事件往生,如今她能代表先夫實現遺願,感到非常開心。
    2023/07/19 15:56
  • 拚脫單!「台南月老辦聯誼」牽紅線 男性180個名額被秒殺

    台南府廟合辦單身聯誼活動報名搶破頭,雖說男性意願很高,但女性先冷後熱,也未讓人失望,月老廟也時見女性祭拜,顯見單身男女雙方不是不想被愛,只是少了相遇的機會。
    2023/07/15 18:17
  • 南韓豪雨釀土石流多人遭埋 至少24人死亡10失蹤

    受到集中豪雨影響,南韓全國各地傳出淹水和土石流意外。江原道一處道路發生大規模土石奔落,總計6千噸土砂滑落路面。忠清南道論山的市立靈骨塔,則傳出有1家4口前往祭拜時慘遭活埋,被救出的7旬老夫婦送醫後宣告不治。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總部今(15日)表示,豪雨已造成7人死亡。但韓媒指出,目前仍傳出多起土石流意外,最終死亡人數可能會達到20多人。
    2023/07/15 17:22
  • 揭秘鬼如何吃中元大餐 夏靖庭曝「祭拜秘辛」:一定要點1支香

    影集《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描述擁有好廚藝的「阿公」夏靖庭每逢中元必以一桌好菜款待好兄弟,孫子阮柏皓在阿公猝逝後,決心重現阿公在食譜裡寫下的手路菜,劇中跨越陰陽兩界的祖孫情令人動容,該劇今(12)日釋出「故事篇花絮」影片,揭秘如何透過溫馨逗趣的劇情讓孩子們了解死亡,並克服對鬼的恐懼。在劇中飾演黃冠智早逝好友的「最俏復古女鬼」江宜蓉提到,該劇在北影放映後,有小朋友舉手提問:「為什麼要燒完香,鬼才可以吃飯?」她當下被孩子的可愛爆擊!
    2023/07/12 12:36
  • 傳安倍晉三遺孀預計17日訪台 將與蔡英文、賴清德見面

    日媒《產經新聞》報導,多名關係人士透露,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昭惠夫人,受到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等團體邀請,預計於17日至20日訪問台灣。她除了將前往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墳前祭拜之外,也將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見面。
    2023/07/10 17:02
  • 卸貨前還出席活動!「最強孕婦」蕾菈催生中 老公、女兒伴身邊

    「YouTube界鄧紫棋」蕾菈,去(2022)年2月與DJ湯宇結婚,同年11月宣布懷孕後,特地前往鹿港祭拜媽祖和註生娘娘,祈求神明賜給她一個兒子,如今果然如她所願,今(6)日也前往醫院催生中,老公和女兒皆陪在她身邊。值得關注的是,蕾菈5日還挺著大肚現身小巨蛋,捧場參加拳擊賽的好友孫生,被網友譽為「最強孕婦」。
    2023/07/06 15:16
  • 顯靈?拜完蛇神換「LED燈蛇」狂閃爍 超炫地板動作信徒看傻

    泰國一群信徒近日參加蛇廟舉辦的敬神活動,祭拜完畢後,廟門口竟出現一隻黑黃相間的蛇原地不斷翻滾,超炫「地板動作」如同「LED燈閃爍」,詭異行為讓眾人嘖嘖稱奇,嗨喊簡直是「天降神蹟。」
    2023/06/15 16:45
  • 草爺逛墓園撞鬼! 錢小豪拍到「漂浮白影」解秘畫面真相

    百萬訂閱的YouTuber「含羞草日記」草爺的旗下頻道「看你老墓」,近日邀請到有「殭屍始祖」稱號的港星錢小豪擔任嘉賓,與主持人司徒、郭鬼鬼、你家隔壁的那個藥師,到汐止去尋找上海皇帝杜月笙的墓園。在祭拜的過程中,體質較為敏感的攝影師竟然聽到上海話的「謝謝儂」,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2023/06/10 12:28
  • 尪堅持兒請假2天「參加阿祖喪禮」! 人妻怨被情勒:不去不行嗎

    在台灣,傳統葬禮通常會一連舉辦多天,並請專人到場誦經祭拜故人.對此,就有一名人妻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她的老公一直堅持要小一的兒子請兩天假去參加阿祖的喪禮, 但這人妻認為,小孩才小學一年級,乖乖坐在那裡一小時都很難,何況是要連續兩天出席,因此爆氣認為「不去不行嗎?」
    2023/06/10 10:39
  • 天赦日來了!5類人必拜玉皇大帝 把握吉時「補財庫」賺整年

    今(5)日(農曆4月18日)為「天赦日」,這天正是補財庫、迎好運的好時機。民俗專家楊登嵙特別介紹天赦日的由來,以及祭拜和開運方法,提供給民眾參考。
    2023/06/05 09:32
  • 天赦日相連芒種!拜對6供品甩衰運 「最強轉運」絕招一次看

    今(5日)迎來今(2023)年第2個天赦日,明(6日)則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芒種」,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天赦日也是除障日,「利用天赦日祈求感應會比較強」,並建議有宗教信仰者,可帶6類供品赴宮廟祭拜,無宗教信仰者,可做1事,有望好事降臨。
    2023/06/05 07:39
  • 來到孕晚期!蕾菈曬二寶超音波正面照 甜喊:覺得像爸爸

    人氣YouTuber蕾菈(Lyla),去年2月與DJ湯宇結婚,同年11月宣布懷孕後更特地前往鹿港祭拜媽祖和註生娘娘求兒子,後來果然如她所願,透過性別趴揭曉懷上男寶寶的喜悅。對此,蕾拉公開寶寶最新的超音波畫面,看見二寶俊俏的正面小臉,令蕾拉感動地說:「覺得像爸爸。」
    2023/05/24 22:36
  • 媽祖生日祭拜禁忌一次看!拜對10供品旺整年 2地雷勿犯

    今(12)日也就是農曆3月23日,為「天上聖母」媽祖的壽誕日,不僅許多人前往媽祖廟參拜,民俗上也有不少禁忌。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祭拜時必拜的10大供品,並提醒勿觸犯禁忌,恐對神明不敬。
    2023/05/12 10:08
  • 今媽祖生日必備6供品!吉時曝「3類人快拜」 桃花事業旺炸

    今(12)日(農曆3月23日)為「天上聖母」媽祖聖誕日,有不少信徒到各地的媽祖廟祭拜,祈求媽祖娘娘保佑。對此,命理師李沄潔建議,3類人必拜,並分享必拜供品及流程。
    2023/05/12 05:14
  • 蕾菈挺大肚參加運動會!網見「女兒沒改口喊爸」 霸氣回應曝光

    「YouTube界鄧紫棋」蕾菈,去年2月與DJ湯宇結婚,同年11月宣布懷孕後更特地前往鹿港祭拜媽祖和註生娘娘求兒子,後來果然如她所願,透過性別趴揭曉懷上男寶寶的喜悅。而日前有眼尖網友發現,蕾菈大女兒蝶蝶並未改口叫湯宇「爸爸」,她也親自揭開背後原因。
    2023/05/05 10:53
  • 今武財神生日!命理師曝「職場5種人」必拜特靈驗 錢賺到手軟

    武財神今(4)日生日,可是罕見求財日,千萬不要錯過了!命理師廖大乙透露,職場中5種人得今日祭拜財神爺,讓自己事業旺一整年。
    2023/05/04 09:32
  • 車廂冒煙疑是乘客燒香 台鐵:違者最高罰5萬

    竟然有人在台鐵列車上點燃檀香,影片曝光後讓網友都感到相當傻眼,台鐵和鐵警表示,車廂內燃燒檀香或點祭拜之香,可能涉嫌違反鐵路法,可處最高5萬元以下罰鍰,勸導不聽造成危害、還可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2023/04/23 20:29
  • 火車車廂飄白煙!前座疑點線香「煙供」 違規行為罰金曝

    有網友日前搭火車發現,同車的乘客竟在車廂內直接點起線香,疑似在列車上做「煙供」,對此,鐵路警察高雄分局指出,車廂內燃燒檀香或點祭拜之香、點火,所產生之煙霧妨害其他旅客權益,違反《鐵路法》,若勸導不聽,可處1萬以上5萬以下的罰鍰,並解除運送契約,假設造成危險,可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2023/04/23 13:58
  • 迎玄天上帝誕辰!這「2物」千萬別拜 否則恐觸犯神明

    拜拜要注意!農曆3月初3,也就是今年國曆4月22日將迎來北極玄天上帝誕辰,已有不少民眾前往參拜,不過廟方表示,除了希望減少燃放鞭炮外,祭拜的粿品最好也不要出現烏龜圖案,避免與「龜將軍」的形象衝突,觸犯到神明。
    2023/04/17 22:46
  • 婆婆交代祭祖秒閃人!回家見四川媳端6菜嚇傻 網笑:神對決

    台灣閩南與客家族群流傳不同的傳統文化與習俗,不過一般上都會在特定節日如清明、端午、中秋以及祖先忌日等祭拜,也有不少人於家中設立祖先牌位,並準備一些食物來祭祖。一名網友也分享家中難忘的祭祖經歷,她表示小嬸被婆婆交代煮一桌來拜拜,怎料一出手即讓婆家人全都嚇壞了。
    2023/04/16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