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公誕辰將至!命理師列「最佳祭拜時辰」 點名5族群別錯過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22:42
農曆六月廿四日為關聖帝君誕辰,圖為台中南天宮。(圖/易軍堯攝)
農曆六月廿四日為關聖帝君誕辰,圖為台中南天宮。(圖/易軍堯攝)

被視為正義化身、同時也是台灣最多人祭拜的神明之一,關公(關聖帝君)向來被視為各大行業的守護神;如今農曆六月廿四日的關公誕辰將至,不少虔誠信徒也紛紛準備供品祭拜,希望關公能保佑平安順利;對此民俗專家高宏寓也點名包含「軍警」、「商人」、「求職者」、「考生」及「求健康」的族群,提醒千萬別錯過祈求保佑的良辰吉時。

關聖帝君忠義形象受後世景仰,亦被不少民眾視為守護神。(圖/易軍堯攝)

 
民俗專家高宏寓提醒,又被稱作「文衡聖帝」的關公,在民俗信仰中被列為「五文昌帝君」之一,與文昌帝君、魁星爺、朱衣神君、呂仙祖師並列,加上關公最常見的形象之一、就是手捧《春秋》細讀之貌,因此無論是求職者,或是考生都可以祭拜。

在民間傳說中,流傳於漢代的「日清簿」便是由關公所發明;當時作為「俘虜」深在曹府內的關公,由於滿心記掛結義兄弟的安危,因此將曹操賞賜的財物一一詳記,以便在離開之時如數奉還,「人在曹營心在漢」一詞也是由此過往而來。

善於記帳又文武雙全的人物形象,讓關公又被後世尊為「武財神」,因此關公也被視為生意人的守護神。另外作為史上唯一受封為「天尊」的關公,因羅貫中所著《三國演義》中嫉惡如仇的形象為後世所推崇,因此在明朝前後被敕封多達37次,有「三界伏魔大帝神威遠鎮天尊」之稱,被視為守護世人健康、斬除作惡瘟神的神明,因此求健康的民眾也有拜關公的習慣。

 
位於台北的行天宮也是民眾常去的地點。(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而在《角頭》系列電影中,不少民眾有發現,關公也被黑白兩道視為精神領袖,「義」字當頭深受後世景仰,因此軍警人員有時為了破案也會尋求關公幫助;若值勤順利,則會在還願時在金牌刻上破案時間、破案者姓名,感謝關公的庇佑。

而無論是祭拜哪一尊神明,重要的都是所謂「心誠則靈」;雖然8月10日整天都可以祭拜,但最佳的祭祀時間則分別落在5時10分至6時50分的「卯時」、13時10分至14時20分的「未時」、15時10分至16時50分的「申時」、17時10分至18時50分的「酉時」、19時10分至20時00分的「戌時」以及23時10分至24時00分的「亥時」;另外參拜供品數量以奇數為佳。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關聖帝君#聖誕#農曆#文武財神#求職者#考生#商人#求健康#軍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959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