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透天厝神明廳要放哪? 一票人勸退「這位置」:全家變公媽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6:49
網友發文詢問住透天厝的話,神明廳應放在幾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發文詢問住透天厝的話,神明廳應放在幾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很少家庭會在家中供奉神祖牌,且設置神明廳禁忌多,稍不注意恐影響家運。有一名網友分享,同事分得千萬祖產,因此想把祖先請回家裡供奉,但也困惑,住在透天厝的情況下「神明廳要放幾樓?」

近日有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詢問,「住透天的鄉民,神明廳都放幾樓?」,原PO表示,近期同事分得幾千萬的祖產,決定把祖先請回家裡祭拜。但由於同事住在透天厝,加上不了解傳統習俗,因此想詢問網友,該將神明廳放在幾樓較好。

 

網友幫同事發文詢問。(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台啤量販、超商通路8月起漲價5元! 台酒:沒有賺更多

貼文一出,引起廣大網友紛紛留言,從拜拜的方便性考量,「1樓啊,頂樓老人爬上爬下哪受的了」、「一樓,沒電梯頂樓會爬死人」、「長輩老了難爬樓梯,建議一樓好」、「有看過放一樓客廳的」。另外有網友表示,從習俗傳統來説,應該設置在頂樓,「頂樓,神明不能在人之下」、「公媽廳大多都在頂樓」、「頂樓西曬」。

 
 
有過來人分享,放一樓點香,煙熏整棟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40年首次!開基主公點名「2生肖」 警:下半年易出事

然而,有不少過來人建議,放在1樓若是不小心發生火災,恐影響逃生,「放一樓然後一個不注意走火,就全家變公媽了」、「一樓燒起來直接全家帶走」。或從點香方面考慮,「有點香的話,燻最上面就好,火災也燒最上面就好」、「一樓點香想燻死誰?經驗分享,我就是那個快被熏死的」、「放一樓的是想整棟都煙?」。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祖先牌#祭拜#神明廳#習俗#傳統#祖產#樓梯#透天厝#祭祖#神祖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56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