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五指山祭拜李登輝 安倍昭惠:開心完成先夫遺願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5:56
安倍昭惠赴五指山祭拜前總統李登輝。(圖/李登輝基金會提供)
安倍昭惠赴五指山祭拜前總統李登輝。(圖/李登輝基金會提供)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今天上午赴五指山祭拜前總統李登輝,她說,去年安倍晉三原本計劃來台弔唁李登輝,但後來遇上不幸事件往生,如今她能代表先夫實現遺願,感到非常開心。

安倍晉三2021年7月接受產經新聞專訪時曾表示,如果情況允許的話,希望到李登輝墓園參拜。

 

李登輝基金會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安倍昭惠上午10時赴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在「千風之歌」樂聲中抵達李登輝墓前。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的夫婿賴國洲、李登輝基金會執行長鄭睦群迎接,立委郭國文也上山陪同。

賴國洲表示,李安妮因身體不適無法親自接待,他向安倍昭惠及來賓致歉與致謝。

儀式結束後,安倍昭惠簡短致詞表示,去年安倍晉三原本計劃來台弔唁李登輝,但後來遇上不幸事件往生,如今她能代表先夫實現遺願,感到非常開心。她並指出,這幾天訪問更感受到台日的緊密關係,相信天上的李登輝與安倍晉三也正看著為兩國努力的大家,心中必定覺得十分欣慰。
 

賴國洲代表李安妮致贈特別客製化的木盒,裡面裝著印有李登輝與安倍晉三握手圖樣的信紙與信封。安倍昭惠回贈有特別意義的清酒「大和之心」,這款清酒的釀造米是安倍昭惠親自栽種於山口縣的土地,然後再送到福島縣釀造。

李登輝基金會表示,這兩縣在幕末時代分屬不同陣營,山口縣為「倒幕」,福島則是「挺幕」,雙方最後在戊辰戰爭正面衝突,也結下了歷史恩怨。因此安倍昭惠希望透過「原料」與「生產地」綜合的清酒「大和之心」,象徵雙方的交融與和平,也期待這樣的和平永存於日本與台灣之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登輝#基金會#安倍晉三#安倍昭惠#五指山#台日關係#台日友好#首相#李安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80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