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秘鬼如何吃中元大餐 夏靖庭曝「祭拜秘辛」:一定要點1支香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2:36
劇中夏靖庭(左)和阮柏皓準備大餐給鬼魂享用時,都會點一支香。(圖/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劇中夏靖庭(左)和阮柏皓準備大餐給鬼魂享用時,都會點一支香。(圖/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影集《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描述擁有好廚藝的「阿公」夏靖庭每逢中元必以一桌好菜款待好兄弟,孫子阮柏皓在阿公猝逝後,決心重現阿公在食譜裡寫下的手路菜,劇中跨越陰陽兩界的祖孫情令人動容,該劇今(12)日釋出「故事篇花絮」影片,揭秘如何透過溫馨逗趣的劇情讓孩子們了解死亡,並克服對鬼的恐懼。在劇中飾演黃冠智早逝好友的「最俏復古女鬼」江宜蓉提到,該劇在北影放映後,有小朋友舉手提問:「為什麼要燒完香,鬼才可以吃飯?」她當下被孩子的可愛爆擊!

更多新聞:等上法院對決黑人夫妻 大牙「近況曝光」燦笑喊3字

 
 
在傳統習俗上以食物祭祀鬼魂前必須點一支香,祂們才能享用到這些料理。(圖/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中,擁有通靈能力的總舖師「孤龍師」夏靖庭和「通靈金孫」阮柏皓煮完大餐後,一定要點一支香,鬼才能享用這些美食,江宜蓉表示,孩子們看到這些劇情後難免感到疑惑,夏靖庭當下認真解釋:「因為祂們是靈魂的狀態,所以要燒完香,飯才會變成祂們可以食用的狀態,他們才吃得到。」江宜蓉在那一刻深受感動,「突然覺得好溫馨,這就是一種習俗的傳承。」她也很期待家長和孩子在家裡一起看戲後,可以產生類似的對話,「一想到就覺得好可愛!」

更多新聞:男星拍張藝謀新作出意外! 落地燈砸臉濺血「險成獨眼龍」

 
夏靖庭(右)飾演總舖師,親自教孫子阮柏皓廚藝。(圖/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夏靖庭在劇中努力學習廚藝滿足林奕嵐、林澤凱等「鬼家人」的口腹之慾,現實中相信有鬼嗎?他表示自己是基督徒:「既然我相信有神,是否相對的也有惡魔及鬼的存在?」他認為:「這個世界上的事無奇不有,我不了解的事,我也不能說不存在。」更透露自己農曆生日就是七月初一「鬼門開」,「小時候都被父母笑稱,我是鬼門一開,就拼命的往前衝出來投胎的,所以沒有那麼大的恐懼。」《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將於今年8月播出。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百味小廚神#中元節#夏靖庭#阮柏皓#江宜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38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