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伴娘台中Christian Garcia 50歲甘薯節GAP黃國昌生命跡象女人我最大
  • 搜尋:

    社會議題 結果共182筆

  • 南韓外送平台掀起「乞討潮」 備註遭濫用:沒錢吃飯先賒帳

    現代愈來愈多人選擇使用外送平台,提供便利、多元的餐點選擇,平台勞動權益也成為這個「外送時代」的重要社會議題。不過便利遭濫用時,就失去原本的意義,近期南韓出現了一股「外送乞討」風潮,利用打同情牌的招式,要求延後支付餐點費用,令許多小本經營的店家深感困擾。
    2023/05/22 21:57
  • 傳7月赴陸開唱!蔡依林「沒轉發一個中國」遭抵制:別來撈錢

    42歲台灣流行音樂天后蔡依林,以多變風格、獨特造型獲不少粉絲喜愛和追捧,炙手可熱歌曲包含許多社會議題以及思想內涵,以自身影響力結合歌曲引起社會反思。而蔡依林每次展開演唱會時,門票一開賣即秒殺,今年初才剛結束台北最終場,如今傳出她即將前往中國大陸開唱,卻引起大陸網友撻伐「別來!」
    2023/05/22 15:10
  • 邁入13屆!新北紀錄片獎 作品議題多元

    得獎作品9月下旬完成!新北第13屆的紀錄片獎項,今天揭曉,13部作品,作品議題多元,包含環境保護、部落文化和一些弱勢族群等,每部作品都有可獲得35萬拍攝基金,而除了新北紀錄片獎外,還和齊柏林基金會合作,加碼一獎項,希望能鼓勵大家關心社會議題,從不同角度看見世界。
    2023/04/29 20:29
  • 賈靜雯不要看!修杰楷車震「八點檔女神」激情畫面流出

    TVBS以高規格打造精品的原創影集《親愛壞蛋》,講述以家為核心,探討許多社會議題,全程以4K高規格拍攝,在籌備與製作上超過2年,也受到疫情期間的影響下,終在今年四月順利正式推出,於4/29起,每週六晚間10點TVBS 42頻道播出。過往台灣戲劇作品多數外銷至中國大陸,但近年採購率略低及許多題材也受限,TVBS不但突破了疫情間市場上的低潮期,在疫情後《親愛壞蛋》是台灣第一部銷售至中國大陸在優酷平台上同步播出。
    2023/04/28 17:30
  • G7外長團結挺現狀.美艦穿台海 反制北京「台海內海化」企圖

    北京當局以環台軍演,作為對總統蔡英文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回應,還試圖把台灣海峽內海化,卻踢到鐵板!美國海軍驅逐艦16號穿越台灣海峽,並發聲明強調相關水域「不屬於任何一個沿海國家領海」,表明不接受台海內海化。而正在日本輕井澤舉行的G7外長會議,也一致表達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反對單方面武力改變現狀企圖。面對中國大陸新任國防部長16號到莫斯科拜碼頭,學者坦言中俄趨近,讓西方社會提高對安全議題的關注,並因此更加團結。
    2023/04/17 19:52
  • 5徵兆陷中年危機! 職場、家庭、經濟釀壓力

    40到60歲的中年階段,因為正值壯年期身上扛的壓力增加,讓不少人出現了中年危機,開始出現抑鬱、冷漠、疲累,或是缺乏真正的目的或企圖心,其中許多的壓力可能來自於制式的社會期待所造成的壓力,也有不少國家認為,中年危機不再是個人問題,而是社會議題,因為每三名的憂鬱症患者中,就有一人是中年族群。
    2023/03/15 23:02
  • 日本一代文豪逝世 大江健三郎 享壽88歲

    日本文學大師、知名作家大江健三郎,本月3號因衰老逝世,享壽88歲。大江健三郎才氣橫溢,23歲便獲得「芥川賞」,一生獲獎無數,更奪下諾貝爾文學獎,成為繼川端康成之後第2位。他的創作關注社會議題,具政治批判性,也組成和平組織提倡反戰、反核武,反映著日本戰後一代的心境。
    2023/03/14 21:04
  • TVBS接力播出《第9節課》劇迷嗨炸 陳昊森感動發聲

    由許瑋甯、陳昊森、尹馨、薛仕凌、張景嵐主演的華劇《第9節課》,透過節奏緊湊且翻轉不斷的劇情、唯美浪漫的畫面,以及在師生戀題材下融合多元時下社會議題,吸引眾多觀眾跟播討論,在影集正式收官一個月後,話題熱度仍延燒不斷,今(16)日更宣布2月15日起全集上架Netflix台灣地區、2月26日起每週日晚間10點在TVBS歡樂台42頻道播出,讓劇迷嗨喊「已經準備好要一天重刷12集了!」
    2023/02/16 16:11
  • 夏立言訪陸為朱立倫總統路? 學者:藍綠應將兩岸互動視為資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8)日將率代表團前往大陸參訪,國民黨指,此行主要為關心在陸台灣民眾,也將拜會大陸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外界對於此行看法不一,有人認為是在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舖路。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表示,不論此行目的為何,都可進一步延伸目前兩岸較為寬鬆的氣氛,藍綠都該將兩岸互動視為是台灣的一項資產,並呼籲夏立言可藉此機會,與陸方討論陸生來台議題,陸生涉及兩岸社會相互瞭解、建立下一代的友誼,不僅是社會議題,更是「有政治意義的社會議題」。
    2023/02/08 09:53
  • 館長突黑底白字「謝謝媽媽養育之恩」 柯文哲:館長節哀

    網紅「館長」陳之漢,經常在社群對社會議題發表看法,豪邁嗆辣的風格獲得不少粉絲喜愛,不過總是給人爽朗、硬漢形象的他,昨(28)日晚間突然PO出一篇黑底白字文,疑似家裡出現狀況,就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也留言「館長節哀!」 
    2022/12/29 08:06
  • 睽違745天!蔡英文首受訪 徐巧芯狠酸「沒輸會繼續當神隱少女」

    總統蔡英文今(27)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於下午3點半舉行記者會,針對「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向社會各界報告並接受媒體提問,除了討論義務役兵役延長議題外,這也是蔡英文在睽違745天後,首次接受媒體聯訪。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受訪表示,如果今年民進黨沒有輸,蔡英文勢必會繼續當「神隱少女」。
    2022/12/27 17:57
  • 盼再次撼動社會體制 達頓兄弟新作揭難民問題

    比利時導演兄弟檔「達頓兄弟」(Dardenne Brothers),20多年來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每部作品總能給世界一記當頭棒喝,這回兩人帶著生涯第12部長片《有你就是家》再次挺進坎城影展,還獲得75周年紀念大獎。達頓兄弟拍片向來以「寫實」著稱,這次聚焦青少年和難民遭剝削的問題,揭露非裔移民在西方社會艱難謀生的殘酷現實。
    2022/12/23 19:55
  • 13部重磅台劇推薦!從《乩身》到《第9節課》 宅家不怕沒劇追

    近年來的台劇題材類型愈來愈豐富,拍攝的質感也越來越好,相信這是劇迷們有目共睹的,就好比這陣子的話題戲劇《她和她的她》,講述職場性騷擾、狼師性侵、性愛影片外流等社會議題,還有12月開播的校園師生戀《第9節課》、揭露婚後真實生活《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帶領劇迷們重思家庭的真實意義等。編輯也幫大家整理了2022年末~2023年「13部重磅台劇推薦」,來看看還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好劇吧!(持續更新)
    2022/12/18 22:03
  • 立院會期結束內閣改組?英系綠委:社會氛圍總統感受到了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大敗,總統蔡英文昨(4)日邀集府院黨召開高層會議,表示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將府院及內閣人事布局進行檢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今天被問到內閣改組議題時說,現階段立院在進行預算審查,改組會產生更多變數,在檢討告一段落,相關部會再來做調整。英系立委陳明文今天受訪時也說,「社會的氛圍總統都感受到了」。
    2022/12/05 12:47
  • 不只《她和她的她》!盤點11部熱門台劇 犯罪戲迷快筆記

    近年來的台劇題材類型愈來愈豐富,拍攝的質感也越來越好,相信這是劇迷們都有目共睹的,就好比這陣子的話題戲劇《她和她的她》,由許瑋甯、李程彬、賈靜雯、李霈瑜、溫貞菱等人主演,講述職場性騷擾、狼師性侵、性愛影片外流等社會議題,獲得不少網友好評直呼看不過癮,這就推薦2022年~2023年還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好劇給大家!
    2022/11/13 15:42
  • 《她和她的她》7大療傷金句!與許瑋甯、賈靜雯一起跟惡意和解

    剛上線便空降Netflix榜首的台劇《她和她的她》,由許瑋甯、李程彬、吳慷仁與賈靜雯等合力主演,不僅卡司華麗,劇情更以懸疑手法探討了職場權勢性騷擾、數位性暴力、校園狼師案、婚姻暴力、創傷症候群等當代常見卻往往容易被忽略、不願觸碰的社會議題,以下分享《她和她的她》劇中燒心的人生語錄,一起療癒社會帶來的惡意吧!
    2022/11/07 20:25
  • 梁佑南自責母失智「拿菜刀狂砍」 竟被鄰居五花大綁強制送醫

    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日前節目邀請藝人梁佑南、醫藥記者洪素卿、神經外科醫師魏明政、兩性作家派特,從專家、照顧者的經歷討論台灣長照議題的重要性,及適當的求助是必要的。
    2022/11/03 19:23
  • 《她和她的她》李程彬6部必追劇! 深情X霸總、軍裝帥到噴鼻血

    近日衝上Netflix台灣第一的原創影集《她和她的她》,以懸疑手法帶出狼師性侵、數位性暴力、職場性騷擾、創傷症候群等社會議題,除了許瑋甯、李程彬主演是一大亮點之外,還有賈靜雯、吳慷仁、李霈瑜、温貞菱、于子育、丁寧、伊正等眾星雲集,也讓這部戲瞬間成為熱門話題。其中,李程彬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也被網友大讚演技出乎意料地好,不管是深情暖男友,還是台客痞警都超圈粉,這就來看看他的6部作品,進一步認識他的魅力!
    2022/11/02 15:25
  • 有雷!吳慷仁《她和她的她》強吻、霸凌許瑋甯 網看完拳頭超硬

    台劇《她和她的她》日前上線,每位演員演技噴發,懸疑手法鋪陳,帶出職場權勢性侵、校園狼師案等社會議題,上線不到一周登上台灣榜冠軍;香港也一度衝到第三名。其中吳慷仁騷擾許瑋甯的片段,讓他自己都說看到角色快氣死!另外,陳以文飾演的狼師,則也有觀眾看得超入戲,跑到他臉書留言:「特別來你這想罵你,才可以睡著。」
    2022/11/02 13:54
  • 網紅嗆殉職警「死有餘辜、活該」 台南二分局要嚴辦

    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全台,曹瑞傑、凃明誠2名員警共身中55刀,遭兇嫌林信吾冷血殺害,讓家屬悲痛不已,警界一片低迷,各項社會議題更浮上檯面。不過,近日卻有網紅對殺警案進行激烈發言,指出「兩個條子死有餘辜」、「被砍死是自己活該」等語。對此,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將依「公然侮辱罪」嚴辦這名網紅。
    2022/08/28 07:52
  • 環島.創作.開民宿 失去右手掌的藝術家Kulo

    人稱「虎克船長」的Kulo(趙俊堡),是一名失去右手掌的手作藝術家;16歲那年因為被機器壓傷,Kulo意外失去右手掌,生活一夕變調,他做過粗工、混過幫派,直到發現自己的美術天分,才找到人生新方向。金馬導演楊力州監製的「怪咖系列」紀錄片,攜手新世代導演,透過影像紀錄探討社會議題,導演連楨惠將Kulo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十幾個年頭過去了,Kulo在花蓮開了民宿、還創辦藝術市集,用「左手」改寫人生。
    2022/07/15 19:49
  • 打破性別.種族天花板!美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

    美國大法官將出現第一位非裔女性!今年2月獲得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51歲女法官傑克森,7日通過參議院表決,將在今年夏天上任,接替以83歲高齡退休的布瑞爾(Stephen Breyer)大法官空缺。身為非裔女性,外界盼望她能在美國當前的各項社會議題上,讓最高法院能有第一手的觀點,更能體會有色人種在法律上面對的問題;在她上任後,最高法院大法官將是5男4女,性別為歷年來最平均。
    2022/04/08 20:00
  • 館長43歲生日!蔡英文親筆祝賀「守護台灣、戰力強」

    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經常對社會議題發表看法,近日烏俄戰爭他也捐出20萬元力挺烏克蘭,直來直往的個性吸引不少粉絲。今(12)日迎接43歲生日,館長也在臉書透露自己收到總統蔡英文的生日賀卡,並感謝總統及各方粉絲的祝福。
    2022/03/12 15:42
  • 從高山到街頭都能穿 戶外夯牌抓住財富密碼

    疫情期吹起戶外旅遊風潮,帶動相關休閒服飾的銷售,以機能性為招牌的品牌The North Face,去年營收就比前一年增加超過三成。The North Face更為了吸引年輕消費者關注,主動參與環保、社會議題的討論,同時也挑選精品、街頭潮牌聯名合作,把戶外休閒服飾變得時尚化。
    2022/02/17 12:36
  • 美眾院通過3500億美元「美國競爭法案」 強化與台關係

    為了增加對大陸的科技競爭力,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分別推出競爭法案,參院去年通過2500億美元的「創新與競爭法案」,眾院版總金額3500億美元的「美國競爭法案」今天通過,不過眾院版法案加進氣候和社會議題引起共和黨反對,估計之後兩院協商統一版本要再花不少時間,法案也包括強化和台灣關係的條款、在新疆強制節育措施增加制裁,另外授權數百萬美元預算,對抗北京政府的審查和假訊息。
    2022/02/05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