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苗栗馬陸警察台中謝金燕太平山區GAP財務問題
  • 搜尋:

    社會議題 結果共182筆

  • 影后茱麗葉畢諾許 完美詮釋:三從四德賢妻

    法國演員茱麗葉畢諾許四十年演藝生涯先後獲得威尼斯、柏林與坎城影展影后頭銜,是史上第一位達成影展大滿貫紀錄的女星,而她關心社會議題的立場始終鮮明,今年,她領銜演出一部喜劇,榮登三周法國票房冠軍,電影用詼諧又嘲諷的風格語調,描述在女性必須嚴守三從四德的年代,一個新娘學校的校長夫人,在丈夫猝死後,如何從以夫為天的女性,和年輕女孩一同蛻變,邁向獨立自主的新世代。
    2020/09/03 19:58
  • 關心時事、精通5語言 吳朋奉追思會6/7舉行

    吳朋奉因為腦中風猝逝,享年55歲,以精湛演技出名的他,不僅常親自指導後輩演技,更自學英文、也會講日文法文等等,他也相當關心時事,包括罷韓、反核、反美麗灣開發等社會議題,追思會預計在6/7舉行。
    2020/05/27 13:50
  • 非裔孩躲警追遭電死 改編電影 法國賣座五億

    奧斯卡獎在台北時間本周一(2月10日)落幕,《寄生上流》勇奪四項大獎,包括手到擒來的最佳國際影片獎,不過,一同入圍的其他四部電影,無論是藝術形式上的表現或是探討社會議題的誠意,都不輸給它,我們今天就要介紹代表法國出征的電影。它是非裔新銳導演拉德·利(Ladj Ly)的首部劇情長片,勇奪2019年坎城影展的評審團獎,片名沿用文豪雨果的巨作《悲慘世界》,以巴黎近郊的真實暴動事件為靈感,直指現今的法國,在種族、階級更為複雜的情況下,相較於在雨果名著問世的150多年前,低端人口的處境只有更慘。
    2020/02/14 20:00
  • 抱回小金人學問大! 電影摘奧斯卡獎背後策略多

    奧斯卡頒獎典禮落幕,今年的得獎名單當中,南韓作品《寄生上流》不但是大贏家,話題更熱,其實,要摘下最佳影片,可是一門學問,從上映時間、演員陣容、電影主題到公關行銷,都要精心策劃,帶您一起來了解。
    2020/02/10 15:33
  • 汪小菲捐1萬個口罩送員工、鄰居 陸網酸:作秀

    范瑋琪為了口罩禁止出口議題,和網友槓上,對於網友質問為何她不關心其他社會議題,范瑋琪強調自己曾經捐給高雄氣爆300萬卻被忘了,讓網友酸說難道捐款是為了被記住嗎?而她的好友大S的老公汪小菲,則是在經營的飯店發放口罩,似乎是要為大、小S發表的口罩救援議題滅火。
    2020/01/31 00:28
  • 「粉紅時光」開鏡 方志友為戲竟學會酗酒

    電視劇「粉紅色時光」今天舉辦開鏡儀式,方志友、吳念軒還有資深演員林煒、張瓊姿、雲中岳等人都到場,以高齡長照、親子疏離等社會議題為題材,這也是金馬影后恬妞首度回歸台灣戲劇圈的作品。
    2019/12/13 21:17
  • 快訊/臉書政治廣告投放金額曝光 民進黨26萬居冠

    臉書已開放台灣選舉、政治或社會議題的相關廣告,根據臉書4日首度公開的廣告下單金額顯示,過去一個月,民進黨粉絲專頁以26萬元為第一,而花費金額最高的前10名中,就有7位綠營立委,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洪孟楷、呂國華也在臉書粉專下廣告。
    2019/12/05 09:43
  • 臉書公開台灣廣告檔案庫報告 提升透明度

    Facebook(臉書)致力增加廣告資訊透明度,今天宣布公開台灣廣告檔案庫報告,提供社會議題、選舉或政治相關廣告相關資料,無須登入Facebook即可閱覽。
    2019/12/04 17:49
  • 台灣人都關心什麼? 國研院:「環境」議題最熱

    您平常會關心哪些社會議題呢?根據國研院統計,台灣民眾最關心的領域就是「環境」,例如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垃圾減量與回收等等,但大都是關乎自身權益與日常生活,環團認為,要提升整體環境保育素養,還是得從教育深耕。
    2019/11/19 23:06
  • 維持選舉公正 臉書廣告刊登政策正式納入台灣

    Facebook(臉書)今天宣布,即日起將台灣的社會議題、選舉或政治相關廣告納入廣告刊登政策當中,藉此提升廣告資訊透明度,維持選舉公正。
    2019/11/12 12:36
  • 清大連儂牆遭撕毀 校方:應理性表達意見

    清大學生會在校園內打造連儂牆,日前遭不明人士撕毀。學務長王俊程今天表示,無論學生或各界人士陳述意見時,盼以理性溫和態度表達,校方尊重各界參與社會議題。
    2019/10/02 12:34
  • 台大學生會長公開談反送中 家長惱火怒嗆:退會費!

    香港自爆發反送中事件後,香港人努力爭取自由民主的渴望,也成為國際焦點。台灣大學學生會長凃峻清日前在開學典禮為新生致詞時,提到香港的命運,正和台灣互相連繫,並感慨學生對於社會議題以及國家處境的無力感,呼籲大家為更好的世界共同努力。不過此話一出,卻引起許多家長不滿,要求校方退回學生會費,甚至揚言要找消基會幫忙或尋求媒體管道。
    2019/09/07 16:45
  • 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推向日本 國際推廣再下一城

    台灣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勇於碰觸社會議題,在第54屆電視金鐘獎入圍14項成最大贏家。發行商CATCHPLAY表示,《與惡》近期在日本數位平台上架,並將於日本衛星電視台播出。
    2019/08/30 17:57
  • 邊境地下買賣 掙扎生死線反映真美國

    健保與墮胎,是當今撕裂拉扯美國的兩大社會議題,也是難題,近年以《雷神索爾3》裡的女武神蘸上票房女星的泰莎·湯普森,最近攜手《靠譜歌手》的甜美女星莉莉詹姆斯,演出一對被現實啃噬的底層女性,鋌而走險,偷渡到加拿大,走私藥物以及墮胎,寫實而感人的描繪了富貴圈外的真實庶民悲歌,電影還沒上映就獲獎無數,兩位女星洗盡鉛華的演出更是備受讚譽。
    2019/07/17 20:08
  • 拚立院過半!綠招募新住民、青年軍 藍設揭弊小組 

    2020選戰倒數200天,相較於民進黨打出民主牌、安全牌、主權牌,國民黨每位參選人則是打出經濟牌,期望獲得選民青睞。除此之外,藍綠也力拚立法院席次過半,像是民進黨召募新住民、青年軍應戰,國民黨則成立揭弊小組,結合立委候選人、智庫、文傳會,將每天彙整各大選區重要議題,即時回應社會議題,創造網路聲量。
    2019/07/01 23:07
  • 「寄生上流」高口碑 台上映3天票房近千萬

    獲得韓國影史第一座坎城金棕櫚獎的「寄生上流」,挾帶高口碑,在台上映3天催出近千萬票房,不少觀眾認為,用懸疑題材,講述貧富差距的社會議題,帶來不少省思。
    2019/07/01 19:00
  • 公開挺蔡後業績下滑 486先生為這事爆粗口

    知名團購電商486先生先前曾PO文,表示總統蔡英文親自前往他的公司拜訪,雙方針對國家以及社會議題有不少討論,486先生甚至發揮他勸敗的功力,讓蔡英文一下手滑買了10的包,不過今(8日)486先生在臉書上坦言,自從表態挺小英總統後,業績確實有下滑。
    2019/06/08 12:32
  • 不灑狗血 溫柔卻鋒利 新銳女導述善惡兩難

    南韓電影經常聚焦社會議題,近期一部在釜山影展締造完售盛況的電影,關心的便是失親兒;電影描述因為車禍意外失去雙親的少女,被迫提早長大,又要面對弟弟正值叛逆期的脫序行為,通常這樣的孩子可能會痛恨車禍肇事者,但是女主角卻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肇事者,甚至喜歡上他與他的妻子,將慈愛的對方視同父母,這個女孩因此陷入良善與殘酷的矛盾當中,以《與神同行》系列走紅的年輕演員金香起,挑大樑細膩詮釋這個複雜的角色。
    2019/05/17 20:10
  • 賈靜雯17年前內衣照曝光!網暴動:喬安姐意圖讓人產惡

    由賈靜雯、吳慷仁主演的公視新戲《我們與惡的距離》,故事探討貼近大眾的社會議題,喚起不少人省思。近日知名部落客「亨利市」在臉書上和網友討論記者與律師在劇中被指「偏離事實」的部分,不過他的配圖卻附上賈靜雯17年前代言內衣廣告拍攝的型錄照,讓網友瞬間暴動歪樓。
    2019/04/26 10:55
  • 認真的叛逆 施文彬從台語歌王到電競理事長

    留著一頭長髮的施文彬,剛出道時因為和江蕙合唱《傷心酒店》受到矚目,但後來他陸續走出自己的音樂路,以社會議題為素材,曲風走搖滾風,近幾年還致力於電競發展,成立協會幫助許多年輕選手,站上世界舞台。
    2019/03/10 20:10
  • 闡述一國.兩制 劉結一強調保障台胞福祉

    大陸年度政治重頭戲,「全國人大會議」5日登場,最受關注的兩岸議題,除了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重申反台獨外,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更明確指出,一國是歷史定論,兩制則是照顧台灣人的生活情況,不過陸委會對於這番言論回應,台灣人民和國際社會都不會接受。
    2019/03/05 18:26
  • 賴清德拋憲改議題 在野盼開國是會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拋出憲改等議題。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說,應該召開憲政國是會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體制改革持續尋求社會共識。
    2019/01/14 15:16
  • 當選率100%!直播助柯韓侯 館長被封「最強助選員」

    網紅「館長」陳之漢經常關心社會議題,對於九合一選舉更是關注,在選前就曾邀請國民黨侯友宜、韓國瑜、謝龍介和無黨籍的柯文哲對談,如今選舉結束,4人全都當選,網友更將館長封為「最強助選員」。
    2018/11/25 08:16
  • 不甩命理師唱衰 吳宗憲:已經篤定得獎!

    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入圍第53屆金鐘獎「綜藝節目獎」,昨(9月30日)舉行敲響金鐘記者會,主持人吳宗憲表示《小明星大跟班》開播以來,探討許多社會議題,節目內容包羅萬象,他大呼:「已經篤定得獎!」不過他隨即說「自己窮開心也好」!
    2018/10/01 09:50
  • 盼社會有公義 曾亭瑄立志唸法律當檢察官

    學測66級分的曾亭瑄全力衝刺指考成為高雄女中第一類組榜首,她說一直以來關心社會議題,希望社會更公平,立志要當檢察官,盼社會有更多的公義。
    2018/07/19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