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社會議題 結果共182筆

  • 社會議題圖像化 新創團隊讓問題「容易懂」

    面對複雜又龐大的社會議題,你會用什麼方式理解?有一群年輕人用簡單的圖像化,把一例一休、為什麼檢討被害者、還有川普等議題,用淺顯易懂的圖文「懶人包」讓大眾引起共鳴,希望能消弭社會上資訊不對等的情況。另外一個新創團隊則是用步行導覽的方式,用在地的觀點,把台灣的美及文化介紹給國外旅客。
    2017/02/22 20:32
  • 迪士尼2動畫搶金球 《動物方城市》氣勢旺

    金球獎頒獎典禮即將在明天上午登場,動畫片獎項迪士尼有兩部作品入圍,呼聲最高的《動物方城市》,描述在虛構的動物世界中,弱勢主角突破難關實現夢想,探討刻板印象和歧視的社會議題;《海洋奇緣》則是一段熱血的冒險故事,看海島公主跟半神人攜手合作,展開精彩的海上歷險。
    2017/01/08 09:11
  • 張懸邀民眾對談 話題不拘婚姻平權

    歌手張懸關心社會議題,日前也出席立法院同性婚姻法制化公聽會並發言,她今天在臉書上說,從下週開始會在女巫店寫作,歡迎大家找她對談,關於婚姻平權、世代觀念等疑問。
    2016/12/16 16:59
  • 83政績vs.35髮夾彎 蔡政府成績網路戰

    新政府上任半年,總統民調曾經歷雪崩式下滑,多項社會議題引發不少民眾反彈,而現在打開通訊軟體,有民眾統整出總統蔡英文83項政績列表引發關注,逐條看內文,連不承認九二共識也包含在政績裡,有網友因此發文統整出35個髮夾彎,諷刺總統蔡英文政策跳票。
    2016/12/13 18:48
  • 有感?小英83項政績瘋傳 藍委酸:民調低

    新政府上任半年,總統民調曾經歷雪崩式下滑,多項社會議題引發不少民眾反彈,而現在打開通訊軟體,有民眾統整出,總統蔡英文83項政績列表,引發關注,逐條看內文,連「不承認九二共識」也包含在政績裡。
    2016/12/13 11:38
  • 蔡依林新歌不現身! MV展現女性意識

    蔡依林最新作品出爐,曲風輕快搭配電音,而蔡依林用輕柔嗓音唱出現代女性,應該喜歡自己的任何樣子,不單單只是外表,更要愛自己的內在,就像蔡依林從裡到外散發正面自信。
    2016/11/01 12:14
  • 《分歧者》雪琳伍德莉示威被逮 臉書全程直播

    美國女星雪琳伍德莉(Shailene Woodley)演出《分歧者》系列電影女主角受到廣大的喜愛。今年才24歲的她,除了熱愛演藝事業,也是環保人士。她10日在北達科他州的ㄧ個油管工地,跟300多名美國原住民一起舉牌抗議,卻被警方因非法入侵跟蓄意謀亂而現場逮捕,她還直接在臉書直播逮捕過程,也因為她的影響力,讓全美國都開始關注這項社會議題。
    2016/10/11 23:18
  • FOCUS/國家未來好茫然?金獎名導麥可摩爾來開釋

    中秋連續假期遇到颱風,許多人躲進電影院,而本週有一部娛樂性十足的電影,跟喪屍搭火車沒有關係,也不是脫逃一流的特工傑森包恩,而是一部紀錄片,執導過「華氏九一一」的金獎名導麥可摩爾,眼看美國面臨最糟糕的年代,世界需要一點希望,他決定遠征多數人羨慕的歐洲,但不是武力進犯,而是謙虛取經,用他一貫詼諧辛辣但多了愛的角度,重新省思美國遭遇的各種社會議題,而他列舉的議題都和台灣切身相關,值得我們進戲院一起去聆聽與思考。
    2016/09/16 19:55
  • 曾力挺太陽花學運 雞排妹赴陸拍戲遭嗆「滾回去」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2012年以一席低胸緊身背心,教導民眾炸雞排的影片瞬間爆紅,言詞犀利的她常在臉書上對事情大方表態,勇敢做自己的風格吸引不少粉絲,不過近日轉往大陸發展的她已逐漸收斂,但卻被大陸網友翻出她曾參與反服貿黑箱等敏感社會議題,將她視為台獨分子,而她的微博也因此被對岸網友灌爆,揚言要她「滾回去」!
    2016/08/26 11:45
  • 高雄氣爆2年了… 陳菊:不曾忘記這一刻

    高雄氣爆昨(31)日屆滿2週年,高雄市長陳菊在臉書po文哀悼,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回應「時間過去了,愛能安慰受傷的人們!希望高雄往後能平平安安!」長期關注警消和社會議題的漫畫家「蠢羊與奇怪生物」也在粉絲團表示「兩年前,那晚夜空被火光、爆炸給照亮了。這裡的故事也寫了兩年,還會繼續寫下去」。
    2016/08/01 10:08
  • 金曲爭鋒/民謠配搖滾弦樂 「張三李四」奪最佳演唱組合獎

    「張三李四」由一群30歲苦悶青年組成,2013年成軍時只有2人,後增加到4人,在本屆金曲獎中,他們同時還入圍最佳新人、台語專輯、作詞、專輯包裝共5個獎項。同名專輯《張三李四》以民謠曲風為主,搭配強烈的搖滾色彩,加上弦樂。從文化、感情到社會議題,每首歌都是用第三人稱來觀察社會現象,反映小市民的心聲與故事,他們即將邁入大叔的年紀,抓緊青春的尾巴,用音樂灌溉自己的夢想,也成功奪得本屆金曲最佳演唱組合獎。
    2016/06/25 17:44
  • 「寫實+議題」 廣告訴求「感動」轉為點擊率

    廣告要打動消費者吹起了「議題風」,不少結合台灣社會議題的廣告獲得網友青睞,擠進排行榜前幾名,像是速食店的留言杯,結合多元包容話題,金控則是用人才外派為主軸,寫實呈現的方式成為主流。
    2016/05/04 13:12
  • 宣告「姊的時代」來臨 蔡依林登財經雜誌

    闖蕩演藝圈17年,35歲的蔡依林歷經蛻變走過低潮,現在的她總是讓人驚訝,不只學習如何跟自己相處,還成為具有影響力、引領社會議題的藝人,那個曾以「地才」自居的蔡依林,現在已經全身充滿姊的霸氣,不再受外界評論影響勇敢做自己。
    2016/03/16 17:46
  • 為性侵受害者發聲 女神卡卡彈唱獲好評

    本屆奧斯卡在一片爭議聲中舉行,從表演節目到致詞都和社會議題息息相關。Lady Gaga一曲自彈自唱為性侵受害者發聲,在娛樂之外兼具社會意義成為本屆的一大經典,另外像是英國才子山姆史密斯的獻唱,都是今年奧斯卡裡的精采片段。
    2016/02/29 22:24
  • 正視社會議題 奧斯卡聲援被性侵者

    今年奧斯卡中場歌唱表演,融入「性侵」議題,由Lady Gaga自彈自唱演唱紀錄片《獵場》主題曲,還請來副總統拜登發表引言,而對於外界戲稱「奧斯卡很白」,今年主辦單位正面回應,把黑白問題當作中場表演的橋段炒熱現場氣氛。
    2016/02/29 19:34
  • FOCUS/掙脫現實人生瓶頸 往阿帕拉契山去

    這個禮拜的電影單元我們要介紹好萊塢一代師奶殺手「勞勃瑞福」的新作品,這位即將80歲的影星依舊風采迷人, 他創辦舉辦日舞影展提攜後進,關心環保等社會議題不遺餘力,而且仍然不時推出新電影,而他在新片中飾演一位遇到人生關卡的旅遊作家企圖要去征服阿帕拉契山徑,阿帕拉契山徑全長3500公里,蜿蜒曲折,挑戰成功率是10%,攀登高山不只是對身體的生理考驗,更成為尋找心中方向的人生修練。
    2015/10/30 21:28
  • 台灣魯蛇vs.香港廢青 突顯「我世代」價值觀

    台灣年輕人很熟悉的網路用語,也就是英文「Loser」失敗者的諧音「魯蛇」,向來是形容沒男女朋友、低薪、做事容易失敗的一群人。其實在香港也有類似的名詞,叫做「廢青」,這是去年佔中運動時,反對佔中民眾批評抗爭年輕人的用語。不過原本負面的意涵,現在變成自嘲的詞彙,關心社會議題的香港年輕人反而會自稱「廢青」,做為自我榮耀的代名詞。
    2015/10/28 21:22
  • FOCUS/老牌芝麻街有新面孔 首創自閉兒角色

    全球最受歡迎的兒童節目,有近46年歷史的《芝麻街》最近又有新的創舉,一個叫做茱莉亞、橘髮綠眼的小女孩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因為她是個自閉症兒童,透過這個角色讓大家可以更了解自閉兒的行為以及原因,《芝麻街》希望藉此消滅錯誤的觀念以及成見,自閉兒和一般人其實沒有甚麼不同,《芝麻街》雖然是一個兒童節目但趣味之外,一直都是以教育做為目的,經常處理敏感的社會議題甚至也不避諱跟孩子談論死亡、面對同志議題,工作人員也表示希望有天能在節目中,看到2個爸爸或媽媽的家庭出現。
    2015/10/23 21:06
  • 台灣校園愛情電影攻陸 純愛風被譽小清新

    近年校園愛情片越來越夯,除了勾起青春回憶,劇情中男女主角要愛又不能愛的虐心情感,也賺了不少觀眾的眼淚,反觀大陸近年拍的校園電影,除了愛情還多了社會議題,像是《匆匆那年》女主角墮胎,或是《致青春》裡的未婚媽媽,也讓台灣校園愛情片的純愛風格,被譽為小清新,也在兩岸成了票房保證的金字招牌。
    2015/08/02 18:30
  • 臉書PO近況OUT! 明星夯爆私生活賺人氣

    五月天阿信經常在臉書回覆粉絲得到廣大迴響,天后阿妹過年過節自拍影片祝賀之外,還經常討論社會議題獲得10幾萬人按讚,藝人為了拉攏粉絲,現在在臉書不只有公開活動訊息或近況,越來越多明星不惜公開私生活,評論時事或是開話題,目的是拉攏粉絲關注,增加粉絲團人數,連帶讓宣傳訊息跟著抬升人氣。
    2015/07/21 19:47
  • 曾被家暴! 葛仲珊《Let it go》為受害者發聲

    結合社會議題的歌曲,因為貼近現實,常常能夠引起普羅大眾的共鳴,過去像是周杰倫跟羅大佑,都曾經以家暴或游子的心情當做主題,這次饒舌歌手葛仲珊也幫遭受家暴者寫歌發聲,希望受害者能夠揮別陰霾、走出傷痛,而她自己曾經就是受害者。
    2015/06/24 18:47
  • 偶像劇「政治」入戲 選舉奧步引觀眾共鳴

    偶像劇《哇!陳怡君》以政治跟社會議題為架構,最近還把現實生活中的選舉奧步搬上小螢幕,從惡意抹黑、攻擊對手通通有,而多年前韓劇《市政廳》中參選金宣兒,也同樣遇上誣陷劇情,引發不少網友共鳴。
    2015/06/12 17:03
  • 淡水做米蛋糕 姚元浩遭虧「硬不起來」

    台視、TVBS《哇!陳怡君》演員陳怡蓉、姚元浩昨日(5/16)現身新北市淡水農夫市集支持本土有機農作,劇中探討許多社會議題,包括學費高漲、工廠倒閉及關心本土農產品等,兩人因戲之故也相當在意本土農產品的推廣,更為此特別現身淡水,力挺在地小農推廣有機農作物!陳怡蓉、姚元浩在烘焙老師的教導下,用小農們提供米製的粉來做不加膨鬆劑的米蛋糕,陳怡蓉自嘲廚藝不行,但「很會吃蛋糕!」姚元浩則是自信滿滿地秀出打發好的米糊,卻遭老師頻問:「你這個沒發起來,不夠硬!你發不起來嗎?」讓姚元浩苦笑回:「老師可以不要這樣詛咒我嗎?」笑翻眾人!現場民眾在演員的力挺下也熱烈迴響,一起支持台灣本土好戲與本土農作
    2015/05/17 00:02
  • 「農夫市集」宣傳新戲 陳怡蓉學做米蛋糕

    由陳怡蓉、姚元浩等人主演的新戲,有別於以往偶像劇小情小愛的故事,這回直接把社會議題搬上螢幕,內容提到農民的心聲,陳怡蓉和姚元浩還特別到了農夫市集宣傳新戲,現場手做米蛋糕並分享給粉絲
    2015/05/16 20:43
  • T人物/【聽里長伯的話】姚元浩以身作則 陳怡蓉號召行善

    TVBS最新旗艦型自製劇《哇!陳怡君》描述懷抱理想的年輕人參政故事,忠實呈現台灣選舉文化與各種社會議題,沉重卻又帶著詼諧,提供觀眾對政治職場的深刻了解,也帶動更多關懷社會的熱潮,在最近興起的職人劇中是頗受看好的新題材。有趣的是,戲外男女主角也都有著熱心助人的「里長伯」之稱,陳怡蓉笑說:「很多人叫我去選,因為我是好奇寶寶、很愛管閒事。」姚元浩則是乾脆捲起衣袖,常常帶著大家就開始撿垃圾
    2015/05/08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