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社會議題 結果共182筆

  • 艾瑪華森發文挺巴勒斯坦 以色列官員:葛萊分多扣十分

    英國女星艾瑪華森關心社會議題,經常為女權或人權平等發聲。近日她在IG上發文挺巴勒斯坦後,以色列官員紛紛出聲譴責,前任聯合國大使甚至指控她「反猶太」。
    2022/01/05 14:29
  • 林哲熹磁性嗓音為動畫配音「2049+」 探討未來社會議題

    由林柏宏、邵雨薇主演的影集,現在還推出同名動畫作品,也是台灣第一部將影集的世界觀延伸到動畫的作品。故事聚焦在2049年的未來世代,探討AI人工智慧和智能長照等社會議題,由台灣動畫團隊製作,過去曾經獲得多項金鐘獎殊榮。
    2021/12/01 17:56
  • 跑車惡煞案「大家很快就忘了」?數據曝:聲量難維持一週

    彰化縣百桂食品工廠張姓小開,7日於台中發生行車糾紛,竟夥同友人對發生擦撞的宋姓大學生施暴,造成對方顱內出血,一度昏迷命危。如今接連爆出張嫌早有暴力前科,父母過去就曾替兒子出面道歉,快速延燒為全台高度關注的社會議題,也是台中近一年來討論度最高的車禍事件。
    2021/11/14 19:18
  • 柯宇綸太愛台灣「三年沒戲拍」導演爸柯一正借20萬繳房租

    演員柯宇綸睽違三年接拍新劇,演出從雲林到台北打拚的茶行老闆,為了守護家園爭取權益,而戲外的他,也多次為社會議題發聲,不只遭到大陸封殺,在台灣也有三年沒拍戲了,對此他坦言一切概括承受。
    2021/10/25 17:37
  • 民進黨將通過修憲提案 國民黨擬下週展開討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表示,國民黨內預計下週進行修憲議題的討論,目前未決定是否要提黨版或與其他在野黨合作,但由於過去修憲都有召開國是會議,因此考慮提案要求總統蔡英文依例舉辦,凝聚社會共識。
    2021/10/21 17:59
  • 《魷魚》欠債太寫實!南韓外送員沒錢看 「照鏡子就好」

    由Netflix播映的南韓影集《魷魚遊戲》(Squid Game)自9月17上映以來好評不斷,有望成為Netflix有史以來觀看次數最高的節目。該部劇集講述社會底層平民為了高額獎金,不惜賭上性命參加一場遊戲,並在遊戲過程中展現人性在絕望下的善與惡,同時也透過「反烏托邦」題材傳達南韓資本主義下的市井小民悲歌。不僅在全球刮起一陣風潮,也引發各界對南韓社會議題的關注。
    2021/10/09 17:07
  • 直播中粉絲突病逝!館長落淚哽咽:我沒這麼偉大啦

    網紅「館長」陳之漢經常對社會議題發表看法,直來直往的個性吸引不少粉絲,昨(4)日在直播中突然有粉絲坦言,自己的哥哥癌末病逝,生前還看著館長的直播,讓館長聽聞也忍不住掉下男兒淚。
    2021/10/05 10:13
  • 思而後生

    由世新大學林庭瑄、林依臻、黃庭芳、洪詠嫺、邱鈺庭、吳俊德完成的作品「思而後生」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音頻類社會價值獎! 近年來「人工流產」的議題爭議不斷,不僅牽扯到生命的去留,也攸關女性身體自主權的爭取。節目從不同角度切入議題爭議點,提升大眾對於議題了解程度,提供閱聽眾討論思辨的方向。讓聽眾能了解不同面向的思維與想法,進而進行思辨,提升社會議題討論進程。
    2021/10/03 18:00
  • 沒奪牌只能當兵? 奧運獎牌對韓國男選手影響備受關注

    在實施徵兵制的韓國,服役時間近年來雖較以前大幅下降,但仍是相當「敏感」的社會議題,當四年一度的奧運到來,尚未服役的男選手們能否獲特例待遇,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2021/08/07 15:42
  • 鮑正芳飛大陸心繫家人 曝已打完兩劑疫苗自保

    疫情打亂生活節奏,讓許多人重新省思與家人間的關係。TVBS自製戲劇《粉紅色時光》集結了兩代演員探討親子關係及第二人生等社會議題,去(2020)年播出後受到好評,除了長輩間的友情描繪地細膩且真誠,也用溫情傳達「愛要及時」的觀念。如今《粉紅色時光》即將重播,在這個飽受疫情肆虐的期間裡更是發人深省,劇中演出單親奶奶的鮑正芳近日也受疫情影響與家人分離,直說感觸真的很深。
    2021/07/30 16:24
  • 張育成發聲反歧視 正巧替印地安人百年隊名送終

    去年佛洛伊德之死,追求社會正義的浪潮推向保守的職業棒球,加速了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改名的腳步。今年反仇恨亞裔氣氛下,台灣球員張育成發聲反擊歧視,獲得球隊上下和輿論重視,顯見運動場與社會議題的交互作用。
    2021/04/21 17:59
  • 王又正嗆「假日不回訊息才領22K」 媒體人反駁吵翻天

    節目《小明星大跟班》明(6)日播出主題「小大辯論會-社會議題篇」,邀請演藝圈與媒體圈的辯論高手黃豪平、蘿莉塔、徐凱希、王又正、謝寒冰等,一同探討社會議題。當時聽到反方抱怨,假日回訊息、做再多薪水也不會變,令主播王又正忍不住質疑,「知道為什麼你只領2萬2嗎?因為你不回訊息啊!」砲火猛烈引發關注。
    2021/04/05 18:32
  • 護藻礁延燒「重啟核四」 圖表秒懂藍綠網路攻防戰

    環保團體為搶救大潭藻礁的「珍愛藻礁」連署公投,第二階段連署封關前逆轉低迷情勢,最終送出逾70萬份連署書,不只成為網友熱議的重要社會議題,也是近期藍綠攻防的焦點。除了政治色彩越來越濃厚,戰線也從原先的保護藻礁擴大到能源轉型甚至是重啟核四等等。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朝野雙方動作頻頻之下,又各自在哪項議題中獲得網友的肯定與支持。
    2021/03/23 16:05
  • 「難啟齒的事才有趣」盧米埃大獎片看法國愛情觀

    法國凱薩獎就要揭曉,其中一部電影獲得十三項提名,是入圍名單的大贏家,並且已在一月揭曉的盧米埃獎上勇奪最佳影片獎。近年來,得大獎的電影通常具備社會議題性,然而,這部獎季熱門影片卻是浪漫愛情電影。它用一對戀愛運曲折多舛的男女萍水相逢,幾天的朝夕相處中,彼此回顧過往失戀經驗,而每段回顧都有如劇中劇,層層剝開人性慾望的貪嗔癡,如同愛情、更像是人性的哲學思辨。
    2021/03/12 20:00
  • 去年台灣群眾募資破25億!糾紛漸增 各界籲立法納管

    國內群眾募資的商業模式愈來愈成熟普及,除了3C家電、生活小物等摸得到的產品外,影視文化內容和社會議題內的提案,贊助也相當踴躍,根據群眾募資顧問公司統計,光去年一整年,全台募資總金額就衝破25億,贊助人次超過100萬,呈現跳躍式成長。不過群募市場蓬勃發展的同時,消費爭議也逐漸增加,消保官就表示,由於募資平台沒有中央主管機關納管,缺乏適切法令規範,消費者權益很難獲得保障。
    2021/03/10 22:56
  • 國民黨談「活不起的未來」 民進黨反駁籲齊心改善

    國民黨今天舉辦「願景台灣2030」論壇,主題為「活不起的未來」,聚焦居住正義、分配正義、低薪等社會議題;民進黨晚間列數據反駁,並指蔡政府始終致力於讓國人生活過得更好,此外,政府絕對不會讓勞保倒,呼籲朝野齊心努力。
    2021/02/24 22:12
  • 藍白合作? 江啟臣、柯文哲24日國民黨論壇同台

    國民黨「願景台灣2030」第二場論壇24日登場,聚焦居住正義、低薪等社會議題。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邀請下,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出席,這將是兩人首度同台。江啟臣幕僚指出,兩人去年曾私下碰面,不排斥在議題上進行合作。
    2021/02/22 10:56
  • 方志友、陳彥允《獻聲》公益 《粉紅》劇組關懷老人

    戲劇《粉紅色時光》即將邁入大結局,但希望延續劇中跟親情之間的羈絆,劇組在戲外也投身公益,到「弘道老人基金會」做服務,並拍攝紀錄片,希望讓更多社會議題能夠被更多觀眾看見。
    2021/02/07 11:44
  • 參與政策各有招式 男性偏好活動會議女性常捐款

    台灣社會風氣民主開放,許多民眾勇於對社會議題表達意見、關心時事,國發會調查報告發現,年輕人普遍認同網路已成為公民參與的重要管道,而性別、教育程度、年齡不同,往往也有不同的參與方式。
    2021/02/06 10:20
  • 丹麥國會挺台返世衛 立委:團結與成功防疫感動國際

    丹麥國會討論台灣議題支持台灣重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感謝丹麥國會議員挺台,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說,這是台灣人民團結與成功防疫經驗感動國際社會。
    2021/01/18 13:52
  • 蔣萬安提案返還戒嚴遭沒收財產 吳怡農盼正面看待

    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的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今天說,轉型正義工程必須要有社會共識和跨黨派合作,非常樂意在轉型正義或其他社會議題跟現任民意代表合作。
    2021/01/13 11:06
  • 美國夢碎!35女偷渡遭拘留 控訴當局「拿走我的子宮」

    非法移民長期成為美國社會議題,近日卻有多達35名女性跳出來指控美國執法機構,她們在拘留期間遭到陌生醫生擅自動手術替她們「摘除子宮」,疑似涉入人體器官買賣的爭議,也讓非法移民凸顯非法移民的人權遭到漠視。
    2020/12/24 20:40
  • 健保費漲定了? 醫怒揭暗黑結局:民眾只有一場空

    近來健保費調漲議題引起社會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3日出席健保國是會議,宣布要漲健保費後就匆匆離場,引發醫界不滿。對此,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指出,官員只會宣傳台灣健保好棒,待健保制度破產後,長年繳保費的國民則是一場空。
    2020/10/06 09:41
  • 戀愛心事到社會議題 年度歌曲面向多元

    金曲獎年度歌曲入圍,包含極富傳唱度的《Without You》、反應人性百態的《摩天動物園》,或是撐香港的《雙城記》等等,七首歌有饒舌、搖滾、也有原住名母語歌曲,無論音樂性或作品內容,都展現豐富的多元面向。
    2020/09/28 17:11
  • 行政立法協調會議談美豬攻防 盼加強社會對話

    行政院今天與民進黨立委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議,討論萊豬進口等議題;與會立委說,會中整理目前美豬美牛議題相關進度,也希望行政單位在未來的攻防中,把握及加強與社會對話的機會。
    2020/09/26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