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談「活不起的未來」 民進黨反駁籲齊心改善


發佈時間:2021/02/24 22:12
民進黨列出數據反駁國民黨的論壇議題。(圖/TVBS)
民進黨列出數據反駁國民黨的論壇議題。(圖/TVBS)

國民黨今天舉辦「願景台灣2030」論壇,主題為「活不起的未來」,聚焦居住正義、分配正義、低薪等社會議題;民進黨晚間列數據反駁,並指蔡政府始終致力於讓國人生活過得更好,此外,政府絕對不會讓勞保倒,呼籲朝野齊心努力。

國民黨今天舉行「願景台灣2030」論壇,提到民眾認為高房價與低薪問題嚴重。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2016年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始終致力於讓國人生活過得更好,台灣能夠在全球疫情延燒的政經情勢下,經濟逆勢成長,薪資持續提升,是最好佐證。

謝佩芬表示,民進黨一向重視居住正義,蔡總統上任以來,大力興辦社會住宅,2020年底前直接興建的社會住宅已達4萬2000戶,第一階段達成率106%,並透過包租代管的方式來推動社會住宅。擴大租金補貼,大幅翻修住宅法,推動租屋專法、都更條例、危老建築加速重建條例相關修法,一步步建立起更完善的住宅制度。

她說,為抑制投機炒房,政府提出「健全房地產市場方案」,完成「實價登錄2.0」修法,揭露至門牌,讓房價更透明、嚴格規範紅單交易,同時各部會聯合祭出空前強力打擊炒作的措施,以促進房市健全發展。財政部正研擬房屋稅條例及房地合一稅修法。
 

謝佩芬說,蔡總統上任以來,為提升薪資水準,連續5年調漲基本工資,漲幅超過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並且進一步帶動企業調薪;低薪的問題已經逐漸改善中。

她說,蔡政府推動零到6歲國家一起養,擴大幼兒平價教保,加倍發放育兒津貼,並且讓就學費用再降低。總計投入托育經費,從2016年新台幣154億元,今年557億元,後年850億元,可以說是最照顧年輕父母的政府。同時,推動長照2.0,減輕家庭照顧負擔。

至於退休年金保險體系的財務問題,謝佩芬說,政府一定會負起責任。近年撥補勞保基金,也是民進黨執政後才開始作的,2020年撥補200億元,2021年會撥補220億元,政府絕對不會讓勞保倒。呼籲朝野政黨,一起齊心為改善問題而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民進黨#論壇#社會#議題#低薪#居住#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974

0.2820

0.6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