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邁入13屆!新北紀錄片獎 作品議題多元

記者 何芸庭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30 18:11

得獎作品9月下旬完成!新北第13屆的紀錄片獎項,今天揭曉,13部作品,作品議題多元,包含環境保護、部落文化和一些弱勢族群等,每部作品都有可獲得35萬拍攝基金,而除了新北紀錄片獎外,還和齊柏林基金會合作,加碼一獎項,希望能鼓勵大家關心社會議題,從不同角度看見世界。

圖/TVBS

 
拿著鋤頭男子在田間一下一下的,翻動土壤拿起一株果實,就和身旁的小孩子介紹起來,希望人和大自然間的連結,可以更加深厚。

入圍作品依諾物語:「召集一些老人,問一些部落的文化歷史,他說我們的文化就到你這裡而已,到我這邊就斷掉了。」

新北紀錄片獎項,至今已經邁入第13年,今年共有109件的作品參賽,28部作品入圍。

 
新北市長侯友宜:「太多的議題,拍攝出來的每一部都非常的令人感動,也非常的精采。」

圖/TVBS

經過為期3天的公開提案會,在29日揭曉13部作品,有的關心環境,也有以弱勢族群作為主題,讓大家更了解他們的生活,還有關心族群文化相當多元。

而齊柏林環境紀錄獎則是作品除蛙記,介紹外來種蛙類的移除過程,這次獲獎的每部作品,都可以得到35萬元的拍攝協助金。

評審團團長沈可尚:「老實說我們通常對於公部門,發起的一些事情,常常會有一種嘖,(哈哈哈哈哈),公部門嘛,對但是你知道看到這個13,13屆他並不是一件太開玩笑的事情,然後他是真的有開始產生,發揮公共的影響力。」

新北市持續和齊柏林基金會合作,加碼設立齊柏林環境紀錄獎,鼓勵關心環境相關議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把新北市很多的紀錄,看不到的都把他記錄起來,也讓我們新北市更多元化可以看見。」

圖/TVBS

 
這次的13部獲獎紀錄片,都將在9月下旬拍攝完成,帶給觀眾看待世界的新視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紀錄片獎#文化#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15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