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完飯「用過的衛生紙」能不能放碗裡? 日料店掀論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8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8 17:17
日本一家拉麵店PO出客人用完餐後將衛生紙揉團扔在碗內的照片,表示若此種狀況繼續發生,以後將不再提供衛生紙給客人。(圖/翻攝自@tatuyautsunomia推特)
日本一家拉麵店PO出客人用完餐後將衛生紙揉團扔在碗內的照片,表示若此種狀況繼續發生,以後將不再提供衛生紙給客人。(圖/翻攝自@tatuyautsunomia推特)

在餐廳吃完飯之後,你會隨手把用過的衛生紙放入碗盤中,還是直接放在桌上讓店家收拾呢?日本栃木縣宇都宮市的人氣拉麵店「家系拉麵Tatsuya」日前在推特PO出相片發文表示,最近許多客人在店裡吃完丼飯後,會把用過的衛生紙扔在碗裡,「因為碗是公用物品,希望大家以後不要再這麼做」。公告一出,馬上引發網友激烈論戰,有部分網友支持店家,但也有人認為這種要求並不合理。
 

 

 

 
 
「家系拉麵Tatsuya」本月4日在推特發文,PO出一張客人將用過的衛生紙揉成一團、放在丼飯碗內的照片,「最近這種案例很多……您在家吃飯的時候也會把衛生紙丟在碗裡嗎?吃完飯之後不把衛生紙丟垃圾桶,交給太太去丟是嗎?因為碗是共用的物品,希望大家以後不要再這麼做了。」店家更強調,如果這種狀況不改善,以後可能就不再提供衛生紙給客人了。
 
這則貼文獲得許多網友關注討論,有人支持店家,認為這種事件只是少數個案,「如果是Tatsuya粉應該都知道該怎麼做。這只是少數比較沒道德的奧客。」然而許多人並不認同店家的說法;有網友提出意見,在一時之間找不到垃圾筒的時候,就會把衛生紙放到容器中,「與其把衛生紙留在桌上,放到碗裡才比較方便收拾。這麼做也是出於好意啊。」

用餐結束後,有些人習慣順手將衛生紙放在碗裡,讓店員直接端走,省去收拾的動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還有人認為,正是因為不想把自己的口、鼻碰過的衛生紙直接放在桌上讓店員來收拾,所以才會丟進碗裡,「明明有可能只是客人的善意之舉,卻被店家解讀成充滿惡意的舉動,真是感到很遺憾」、「如果是美食街就算了,但如果是第一次去的餐廳,還要特地找垃圾桶把衛生紙丟掉,我可沒聽說過這種文化欸。」

大部分餐廳都會免費提供餐巾紙、衛生紙給客人,但用餐完畢後,衛生紙如何丟棄成了爭論焦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實際在餐飲店打工過的網友表示,無法理解店家的公告,「如果客人幫忙把衛生紙放到盤子或碗裡,會方便很多。擺在桌面上,還得多一個步驟去收拾,不是很麻煩嗎?」

此外,還有喜愛拉麵的Youtuber對此提出看法;如果把衛生紙放到剩下很多湯汁的碗裡,確實會比較麻煩,但該店家PO出的照片是沒有什麼湯汁的丼飯飯碗,「這種情況下,把衛生紙放進去,也不算是什麼欠缺常識的舉動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丼飯#衛生紙#餐飲店#顧客#文化#奧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921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