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碳水化合物 結果共134筆

  • 碳水化合物必吃! 滿足「每日一半熱量」可長命

    現代減重流行「生酮飲食」或「阿特金斯減肥法」,認為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就能順利減肥,不過現在一項新的研究指出,雖然低碳水化合物跟減肥確實有一定關聯,不過攝取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其實更能幫助身體活得長壽。
    2018/08/27 23:15
  • 低醣飲食能快速減重? 這東西攝取不足恐早死

    「低醣」飲食和「生酮」飲食最近夯的很,打開電視或上網打入關鍵字,馬上可以找到各式各樣資訊和教戰手則,但稍微做過一點研究的人很快就會發現,這類飲食偏方目前仍只是「偏方」,並未獲得醫學背書。
    2018/08/20 16:20
  • 錄美食節目卻不吃 舒淇罵蘇有朋「你不懂」

    趙薇、蘇有朋、舒淇、王俊凱參與真人秀《中餐廳2》,已經播出2集,自然互動和與客人相處都讓節目越來越好看,就有眼尖網友發現到舒淇在節目中幾乎都不太吃東西,她還碎念蘇有朋吃太多碳水化合物了,讓觀眾都在猜難道舒淇都這麼瘦了,還在刻意減肥嗎。
    2018/07/28 14:23
  • 無糖就是健康?有糖豆漿熱量大解密 運動完喝效果最佳

    「無糖」似乎已成健康的代名詞之一,但喝無糖豆漿就一定健康嗎?就有營養師提醒尤其是運動完後要盡量避免喝「無糖」豆漿,選擇喝「有糖」豆漿才能攝取足夠的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
    2018/05/08 19:17
  • 英研究出爐! 吃高油脂魚類「更年期延後3年」

    女性更年期議題再度引發討論!一項英國研究發現,女性多攝取油脂多的魚類,可以延後3年進入更年期,而吃一些精緻的碳水化合物,像義大利麵、白米飯,更年期有可能提早1.5年。不過國內醫師持不同看法,強調女性更年期是跟自體免疫有關,天生就注定。
    2018/05/02 11:57
  • 誰說吃素不行?3秘訣「吃好吃滿」 肉都可以丟了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養生習慣,飲食訴求清淡,也有不少人為了增加纖維攝取量,選擇吃素,只是只吃青菜、水果等植物性飲食,會不會比較不營養?孕婦、老人等需要高營養族群是否不適合吃?專家認為,這是大眾對於「素食」的迷思,不吃肉也可以很健康啦!
    2018/03/28 16:23
  • 2018飲食趨勢! 有機、零剩食、素食依舊夯

    隨著養生、以及土地保育概念興盛,飲食習慣也跟過去大不相同。明年飲食新趨勢,有機、零剩食依舊是王道,素食、不經過任何加工的生食、低碳水化合物零食等等,也將逐漸興起。
    2017/12/04 23:45
  • 120公斤胖妹大變身 1年瘦60公斤變「女神」

    人家常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還真是一點都不假。澳洲一名17歲的女高中生,她是一名120公斤重的胖妹,在學校屢遭同學霸凌,幾乎沒有人要理她。之後她下定決心要改變現狀,1年時間竟然受了60公斤,這樣讓她找回自信。瘦身下來變美的她,也被同學大讚是「女神」。
    2017/10/11 20:31
  • 逆轉癌症的關鍵! 掌握這4元素 

    基因決定一切,從眼睛、髮色到身高,甚至是罹患特定疾病,但你知道遺傳性的疾病,其實是可以透過調控基因,關閉發病的可怕宿命嗎?只要搭配好這「4」元素,你也能掌握自己的基因!
    2017/09/19 17:29
  • 影/改變飲食這樣吃 狠甩體味遠離「臭摸摸」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對於容易流汗的人來說非常不舒服,尤其夏天十分酷熱,導致許多人汗如雨下,還可能留下不好聞的體味,根據澳洲一項研究指出,常吃蔬果的人體味較愛吃澱粉(碳水化合物)的人好聞。
    2017/09/14 20:01
  • 吃高脂肪高蛋白減重? 生酮飲食需視體質

    最近台灣掀起一股生酮飲食風,這其實已經被提出多年的飲食方式,飲食以高脂肪與蛋白質為主,碳水化合物比例極低,最早是用在癲癇兒童的治療上,透過提高體內的酮體,達到延緩癲癇發作的效果。近來國內瘋生酮飲食,主要是應用在瘦身與改善健康方面,相關社團也興起。專家提醒,短期內效果明顯,但長期還是要看自身健康情況決定。
    2017/08/07 22:59
  • 拒吃澱粉有助甩肉? 小心肌肉流失

    民眾在減重前,必須先建立正確觀念,醣類、蛋白質、脂肪是人體三大營養素來源,這三大營養素在維持人體正常的機能與代謝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缺一不可。
    2017/08/01 09:52
  • 治癒糖尿病?不吃碳水物 拍影推「生酮飲食」

    糖尿病能不能靠飲食治癒?有導演拍影片強調,糖尿病靠低糖生酮飲食就能治癒,生酮飲食指的是不吃碳水化合物!不過也有醫師強調這種方法太極端,少攝取澱粉醣份,就得增加蛋白質和脂肪,反而會有其他問題!
    2017/07/20 18:43
  • 「無醣減肥」後遺症 吃壽司留醋飯浪費食物

    日本在過去2年流行起「無醣減肥」法,就是透過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來達到減肥效果,沒想到有些人到壽司店用餐,竟然只吃生魚片卻留下醋飯,引起網路熱議,現在日本越來越多壽司店提供醋飯減量的選擇,希望能減少食物浪費。
    2017/07/03 21:47
  • 健康美食!日連鎖餐廳特製「低糖分」牛丼

    軟嫩的牛肉片,配上醬汁跟熱騰騰的白飯,肚子餓時來上一碗實在是人間美味,不過吃進去肚子裡的大都是碳水化合物,因此日本的餐飲業者,把牛丼的飯換成蒟蒻麵或其他替代食品,讓消費者降低糖分的攝取,吃得更健康!
    2017/03/31 18:04
  • 水果當正餐!國2男日吃10份 長胖不長高

    多吃水果能夠均衡營養,但也要注意水果其實算是「甜食」,如果吃過量的話,反倒讓血糖升高!台中曾有一名國二男學生,不愛吃營養午餐,轉而以水果取代正餐,每天至少吃到10份的量,過度飲食失衡導致體重過重。
    2017/01/17 11:11
  • 甜辣醬罐瓶口卡「乾醬」 比馬桶髒8倍

    不少消費者到店裡用餐,每一桌都提供各種調味醬料,但常發現剩下一點點的醬料,店家不會洗清罐子,而是直接填補加滿,不僅新舊醬料混在一起,有時候瓶口也卡了乾掉的醬料,而這些都容易孳生細菌;其中,香油、辣椒、醬油這類含油脂、高鹽分比較不會滋長細菌,但像是甜辣醬屬於碳水化合物,放在常溫下變成細菌溫床,隨機測試檢驗,細菌數比馬桶還多8倍。
    2016/06/23 18:40
  • 5大美味漢堡店 讓你捨棄麥當勞

    台灣人愛吃漢堡,從早餐店、速食店到便利商店通通有,雖然漢堡的熱量高,充滿反式脂肪與不飽和脂肪,鈉及碳水化合物含量偏多,可是,咬下去的口感就是其它食物代替不了的好吃。下面介紹幾家好吃的漢堡餐廳,私以為美味程度是速食店比不上的喔!
    2016/06/01 21:53
  • 糖攝取超標3倍! 美國人年吞8504顆方糖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建議每人每天碳水化合物、脂肪、鈉的攝取量,不過卻沒有對於糖份做出建議,背後其實有黑暗面,因為美國食品業者強力反對,飲料企業更從2009年開始,花費1億3千萬美元反對徵收糖稅,財團在背後遊說角力,糖份攝取的健康標準,因次被搓湯圓搓掉了。
    2016/03/16 22:50
  • 想喝熱的…寒冬保暖 少喝咖啡、多喝豆漿!

    寒冬就是想喝杯熱的,到底喝什麼熱飲最保暖?專家建議,少喝咖啡,多喝豆漿!由於熱豆漿裡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以及蛋白質,喝了可顯著提高體溫,至於咖啡因具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導致身體熱能損耗,會讓人感覺更冷,另外像是不含咖啡因的熱飲薑茶,也會比含咖啡因的熱茶或是咖啡來得保暖。
    2016/01/22 19:54
  • 「智慧餐盤」會算熱量 上傳手機幫助減肥

    美國開發出一款「智慧餐盤」,內建3個鏡頭食物放上去,會自動連結藍芽或wifi,將資訊傳送到雲端運算,包括食物的熱量、糖分、碳水化合物等資訊回傳到你的手機,幫你有效控制體重
    2015/05/08 19:59
  • ​只吃肉類、蛋白質 明星瘋「原始人減肥法」

    好萊塢大明星最近流行一種「原始人減肥法」,就是不碰糖、穀類、油脂和奶類製品,就像古代人,以肉類、蛋白質攝取為主,很多人宣稱,在短時間內真的瘦了下來,不過英國減重協會卻警告,這樣會缺少人體需要的碳水化合物和乳製品,是一種很糟糕的減肥法
    2014/12/09 22:56
  • 狼人減肥逢滿月斷食 娜姐、黛姨愛用

    減肥方式有很多種,現在出現一種「狼人減肥法」,在滿月或新月時斷食一天,只喝水或現榨蔬果汁,1天最多據說可減掉2.7公斤,瑪丹娜、黛咪摩兒等明星據說都使用過,而英國則有一對兄弟實驗特殊飲食減肥法,一個幾乎不吃碳水化合物,也就是醣類,一個不碰脂肪,結果兩種飲食模式都有缺點,均衡飲食還是最重要。
    2014/01/29 12:20
  • 120度高溫釋致癌物! 炸物、燒烤少吃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最近公布新的注意事項,毒性化學物質「丙烯醯胺」可能會導致癌症,而且以洋芋片和薯條含量最多,另外像麵包、餅乾也都含有!原因就在,「丙烯醯胺」大量存在碳水化合物裡,只要經過120度以上的高溫就會釋放,因此吃下油炸品、燒烤品,風險最高!
    2013/11/17 13:00
  • 低脂能減肥? 專家:糖鹽增味熱量更高

    很多想減肥的人,都會特別挑低脂產品來幫助減肥,不過有健身教練親自實驗發現,連續21天吃低脂高碳水化合物食物,要比吃高脂低碳水化合物食物,還胖了3、4公斤,而且腰圍也大了好幾吋,有營養師就說,很多食物廠商,為了要讓低脂食物保持美味,用糖、高鹽或味道添加劑來取代,反而容易變胖,而且造成身體負擔。
    2013/11/01 2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