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研究院 結果共885筆

  • 蔡英文接見華府智庫談國防自主 重申不挑釁、不冒進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訪問團,她提到,這幾年來台灣在國防自主落實,包括勇鷹號、海鯤軍艦等成果,展現守護國家安全決心;她重申,堅守不挑釁、不冒進立場,和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加強合作。
    2023/10/16 15:00
  • 以色列24小時集結十萬大軍反擊!專家預言:哈瑪斯恐遭全數殲滅

    即使這次以色列遇襲,但其軍事反擊行動很快就恢復。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表示,包括以國主要軍隊、後備系統不到24小時全數動員,散居在世界各處的以國人也火速買機票返國準備迎敵,就連50多歲的前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都響應國家號召,由此看來哈瑪斯無疑捅了馬蜂窩,雖然突襲成功,但在以國集結全國之力反撲報復下,哈瑪斯很可能得不償失「贏得戰役、輸掉戰爭」。
    2023/10/10 09:09
  • 海委會攜手台美智庫 助友邦貝里斯對抗氣候變遷

    海委會攜手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等單位共組國際研究團隊,將透過1年期的研究,產出風險評估指標及報告,提供貝里斯政府作為施政參據,並向國際金融機構爭取氣候基金,以強化基礎建設。
    2023/10/07 17:00
  • 台灣設計展限定!台鐵推「o」粉便當 盼廣圈多元鐵粉

    「2023台灣設計展」將於明天至22日在新北市登場,台鐵與台灣設計研究院聯手合作推出「o」粉便當 ,靈感來自設計展主視覺,盼廣圈多元「鐵」粉。
    2023/10/05 10:37
  • 柯與史丹佛學生閉門會 美學者:柯談話轉趨謹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往史丹佛大學,和學生舉行閉門會談。該校胡佛研究院學者祈凱立,長期觀察台灣大選,也都和台灣政治人物接觸過,他對於柯文哲的觀察是,「向來有話直說」,不過從柯市長變成柯主席後,柯文哲談話變得更謹慎。
    2023/10/03 22:04
  • 以前泡澡、現在「泡書」 松菸員工澡堂變圖書館

    過去松山菸廠員工都要在澡堂洗澡後才能回家,隨著菸廠停用塵封了半個世紀,經濟部台灣設計研究院也將澡堂重新整建,把澡堂變成圖書館,改用書籍沐浴心靈,讓來看書的人沉浸在澡堂裡「泡書」。
    2023/09/19 16:48
  • 華府學者追問「九二共識」 侯友宜:回歸憲法還原真實內涵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8)日上午前往華府布魯金斯研究院會談,據了解,美方聚焦台美關係、兩岸關係、國防自主和能源政策四大面向,面對未來若當選總統後如何處理兩岸關係,以及對於「九二共識」看法,侯友宜也明確回應,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之下的九二共識,誓言保衛台灣、展現台灣自我防衛決心。
    2023/09/19 07:44
  • 侯友宜訪華府智庫互動曝光 學者葛來儀讚:有備而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之旅來到華盛頓特區,美東時間18日上午前往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講,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約翰桑頓中國中心主任何瑞恩,以及馬歇爾計畫基金會學者葛來儀親自迎接。葛來儀直呼侯友宜有備而來,對於侯若當選總統後的政策有了清晰理解,卜睿哲則說,會中談話非常實質、直接且細節,侯友宜很清楚台美之間的共同利益與擔憂。
    2023/09/18 21:50
  • 華府「面試」重頭戲 侯友宜將赴智庫演講拋3D戰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8天,美東時間18日上午將前往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講,據了解,侯友宜將於布魯金斯發表演說,闡述「3D」戰略,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世界安心」。下午將與AIT主席羅森伯格在度會面,並前往國會山莊拜會參眾議員,晚間與國會議員餐敘交流。
    2023/09/18 12:48
  • 侯友宜將在華府智庫演說 擬對兩岸國防提出3D戰略

    前往美國訪問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預計美東時間18日前往華府知名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說,針對兩岸、外交、國防等國安議題,提出「3D」戰略,分別為嚇阻、對話、降低風險,目的是要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世界安心。
    2023/09/17 15:22
  • 中止連4藍!製造業復甦契機來了 7月景氣燈號轉黃藍燈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31)日發布7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受惠於科技產品即將進入銷售旺季,備貨需求增加,出口、外銷訂單及生產表現皆較上月回溫,推升需求面指標,燈號在連4藍後轉為黃藍燈,信號值11.13分,為2022年9月以來新高,也是今年以來出現第2次黃藍燈。
    2023/08/31 14:51
  • 南港中研院忙普渡 男研究員闖生醫所墜樓身亡

    台北市墜樓意外!昨(28)日晚間6時許,台北市南港中央研究院區傳出男子墜樓,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到場時,發現該名墜樓男子傷勢嚴重,現場已明顯死亡,事後經調查,該名41歲男子為中研院研究員,詳細墜樓原因及過程仍待釐清。
    2023/08/29 11:24
  • 德外長:陸對共同生活構成挑戰 關切台海和平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22日對澳洲外交政策智庫羅伊研究院發表視訊演說時,直指中國對這個世界上共同生活的根本方面構成挑戰,同時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3/08/23 14:45
  • 莫高窟壁畫面臨氣候浩劫? TVBS訪問敦煌研究院

    先前,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公布報告指出,因為氣候變遷,對世界遺產-敦煌莫高窟,造成嚴重威脅,甚至可能出現部分坍塌、損毀。TVBS前往莫高窟,並訪問敦煌研究院,專家表示濕度確實增加,他們有多項保護措施,一起來看
    2023/08/15 18:35
  • 抽台灣人血液給美國製毒? 北榮不忍了:言論荒唐報警查

    網路謠傳由中央研究院所執行的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是配合美國P4實驗室,去抽取100萬名台灣人的血液樣本要交給美國的AIT,而台北榮總則被分配上交中央研究院15萬血液樣本;對此,台北榮總今(5)日發布聲明回擊,強調「網路所言純屬虛構、荒唐無稽,不但影響公眾健康,且破壞學術研究倫理與精神」要求散布者立刻道歉並收回不實的言論,表示已經「報請檢警追查」。
    2023/08/05 12:22
  • 社會新鮮人別徬徨!「財經三合院」開講 相關議題一次懂

    財經三合院正式開講!不只將艱澀難懂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議題,透過大白話且深入淺出幽默風趣的方式,為年輕人闡述這項劃時代的貿易協議,同時也不忘探討年輕人最感興趣的理財投資議題,提升年輕世代金融素養。由台灣金融研訓院黃崇哲院長、中華經濟研究院葉俊顯院長與台灣經濟研究院張建一院長特別製作一系列的「財經三合院」影音短片,不只為閱聽人分析其財經時代意義,以及將為年輕人帶來哪些機會。
    2023/08/04 22:14
  • 九鵬基地爆炸四人傷情曝光 52歲技術師95%燒傷情況危急

    今天(3日)早上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在屏東恆春半島的九鵬基地行組合推進劑製程的「廢藥銷毀」作業時,不明原因發生燃燒爆炸,4位國軍弟兄閃避不急遭到燒燙傷,其中一人燙傷面積高達95%最為嚴重尚未脫離險境,目前4位傷者已在高雄國軍總醫院左營分院救治中。
    2023/08/03 16:42
  • 又爆炸!台版「神秘51區」4傷 藍委:三不五時爆炸誰受的了

    日前基隆陸軍祥豐營區彈藥庫發生爆炸,造成9名士官兵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左手均部分截肢,沒想到事隔僅11天,今(3)日又發生位於屏東縣滿州鄉的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中科院)九鵬飛彈基地爆炸意外,造成4人燒燙傷緊急送醫,其中兩人傷勢嚴重,分別為全身85%跟50%燒燙傷。接連發生爆炸情況,也引發民眾討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受訪表示,國防部在彈藥管理方面出了很大問題,他也提到美國先前釋出研擬與台灣協商設立「區域緊急庫存」,被稱為打造台灣成「軍火庫」一事說,「你要堆一大堆彈藥在這裡,三不五時爆炸,人民怎麼受的了?」
    2023/08/03 14:55
  • 九鵬基地爆炸4傷!其中2人嚴重燒燙傷 從屏東轉院國軍左營分院

    屏東縣滿州鄉的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九鵬院區今(3日)發生閃燃意外,釀4人嚴重燒燙傷,其中2人全身85%、50%燒燙傷最為嚴重,國軍高雄總醫院已接獲通報,將4患者接回高雄左營海總救治。
    2023/08/03 13:10
  • 快訊/屏東九鵬基地爆炸!4人嚴重燒燙傷 蔡英文下令盡速調查

    屏東縣滿州鄉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九鵬基地今(3日)傳出爆炸意外,造成4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最為嚴重,分別為全身85%、50%燒燙傷,幸意識清楚,目前分送往恆春醫院、基督教醫院搶救中。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國防部長邱國正於第一時間向總統報告後,總統表達對人員的傷勢至為關切,並指示全力協助救治事宜,務必給予最完善的醫療照顧。此外,總統也指示儘速釐清肇事原因,並確保作業安全。
    2023/08/03 12:19
  • 女性飲酒相關疾病死亡比例「逐年增」!專家:壓力太大

    根據美國酒精濫用與酒精中毒研究院的數據,酒精是美國「第四大可預防死因」,每年導致超過14萬人死亡,其中包含約9.7萬男性與4.3萬女性。雖然總體而言,男性患上酒精相關疾病死亡的機率為女性的兩倍多,但此差距似乎正在縮小。最新研究發現,越來越多女性因酒精造成的相關疾病而死亡。研究顯示,女性先天的身體結構使得引起併發症的機會更高,而近年來生活壓力增加也是造成飲酒過量致生疾病的可能原因。
    2023/08/01 18:15
  • 實踐永續!台北101獲健康建築雙金認證 創全球最高分紀錄

    近年永續成為重要議題,台北101表示,今年獲得國際健康建築研究院(IWBI)頒發的白金級健康建築認證,且是史上最高分,成為全球10大超高建築中,唯一同時擁有LEED和WELL雙白金認證的建築;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表示,台北101作為台灣地標,更致力成為永續建築的典範,將持續貫徹永續策略,從綠建築精進優化。
    2023/07/25 17:39
  • 季辛吉訪中 北京當局釋放對話積極信號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日前訪中,受到北京當局高規格接待引發各界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被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智囊的前海國際事務研究院院長鄭永年解讀,這是北京當局在釋放出中國大陸願意對話的積極信號,願意世界秩序恢復穩定,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且季辛吉還提到,擔心美中關係如果按照現在的趨勢下去,有可能5到10年就會滑向戰爭。」
    2023/07/24 15:03
  • 可疑毒包裹從台灣寄來! 韓警穿防毒衣直升機移送

    南韓蔚山廣域市一間收容中心,收到一個不明包裹,在打開包裹後,接連有三人出現頭暈麻痺、呼吸困難症狀,懷疑裡面可能含有毒物質,而且包裹寄發地是來自台灣,南韓警方出動防毒裝備,用直升機將可疑包裹送往國家科學研究院調查。
    2023/07/21 19:54
  • 緊接蘇姿丰!又一「大咖」現身陽明交大 曝蘋果瘋搶「這人才」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來台,引起旋風,昨(21)日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從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到超微蘇姿丰已能看出台灣半導體人才崛起,而今(21)日陽明交大電機舉辦講座,針對綠能人工智慧的未來展望進行討論,中央研究院士暨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郭宗杰受邀演講,他也強調「目前手機市場就對Green AI相當有興趣,美國的蘋果公司已經來搶人。」
    2023/07/21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