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飲酒相關疾病死亡比例「逐年增」!專家:壓力太大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8:15
最新研究發現,女性因酒精相關疾病死亡人數呈增加趨勢。(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最新研究發現,女性因酒精相關疾病死亡人數呈增加趨勢。(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根據美國酒精濫用與酒精中毒研究院的數據,酒精是美國「第四大可預防死因」,每年導致超過14萬人死亡,其中包含約9.7萬男性與4.3萬女性。雖然總體而言,男性患上酒精相關疾病死亡的機率為女性的兩倍多,但此差距似乎正在縮小。最新研究發現,越來越多女性因酒精造成的相關疾病而死亡。研究顯示,女性先天的身體結構使得引起併發症的機會更高,而近年來生活壓力增加也是造成飲酒過量致生疾病的可能原因。

女性的身體結構與生活壓力增加,為造成飲酒過量致生疾病的可能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

 
紐約霍夫斯特拉大學、哈佛醫學院和南卡羅來納大學的研究人員共同分析1999年至2020年間,約60.6萬例酒精相關的死亡情形,發現酒精致死率在兩性中都呈逐年上升趨勢,但女性的增幅更大。斯科茨代爾物理治療博士莎娜·約翰遜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女性飲酒和男性相比容易帶來更嚴重的後果,因為女性的體脂率比男性高,導致女性血液中的酒精濃度高於男性,增加酒精中毒、心臟與肝臟疾病,以及神經相關疾病的併發症風險。研究人員表示,酒精會引發至少七種癌症,包括大腸癌和乳腺癌等常見癌症類型。

近年來高消費和生活壓力上升,使得越來越多人以飲酒來回應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

研究人員認為,女性飲酒的概念在當代社會中逐漸被視為正常,可能造成女性飲酒的頻率與數量增加;加上近年來高消費和生活壓力上升,容易以飲酒來回應當下的困境。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女性#飲酒#死亡#壓力#體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13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