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將在華府智庫演說 擬對兩岸國防提出3D戰略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15:22
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預計前往華府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說。(圖/中央社)
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預計前往華府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說。(圖/中央社)

前往美國訪問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預計美東時間18日前往華府知名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說,針對兩岸、外交、國防等國安議題,提出「3D」戰略,分別為嚇阻、對話、降低風險,目的是要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世界安心。

侯友宜15日展開訪美行程,首站前往紐約,並到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外交關係委員會(CFR)等智庫進行座談,針對智庫所關心的兩岸、外交、國防等議題與美方進行交流。侯友宜表示,盼藉此行向美國各界傳達,台灣不會成為麻煩製造者,會稱職扮演和平促進者與風險降低者角色。

 

侯友宜從在台灣表態支持九二共識,訪日時提及區域安全以及到訪美時強調台灣在印太架構的經貿環節,相關兩岸、國防論述也即將出爐。

侯友宜將於美東時間17日轉往華府訪問,並將在18日前往知名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說。相關人士透露,侯友宜將藉著這場演說,正式對外發表他的「3D戰略」,分別為deterrence(嚇阻)、dialogue(對話)、de-escalating(降低緊張、風險)。

這名人士指出,侯友宜提出的「3D戰略」,是融合了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所提出的deterrence(嚇阻)、dialogue(對話)的「2D戰略」,以及現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的國防(defense)、對話(dialogue),同樣名為「2D戰略」的內涵,所衍生出針對兩岸、外交、國防等國安議題的明確主張。
 

知情人士表示,嚇阻是要透過提高自主國防能力,讓對方不敢輕易啟戰,但也要透過對話、交流增加理解,達到降低風險的目的;而這套論述的重點,是要強調有實力才會有和平,相信這套論述,能獲得美方的認同。

知情人士強調,侯友宜在訪美時說,不會對中國大陸有不切實際的期待,這是要告訴美方,國民黨追求和平,透過對話達到台海的和平,但不會不切實際、一廂情願,會持續充實自我能力,持續備戰。

此外,知情人士解釋,侯友宜強調他不會將美國支持台灣的安全視為理所當然,這是要說明侯友宜不是依美論者,是要讓美方能夠更認可這樣的夥伴,所以侯友宜也說台灣會做負責任的夥伴,是印太區域的一份子,不會是麻煩製造者,而是風險降低者。

知情人士指出,侯友宜要告訴美方,台灣為了區域和平、穩定、繁榮做該做的事,也知道台灣在區域角色的重要性,不能完全依賴別人,有該做的事;會處理好兩岸關係,避免陷入緊張,也不會因為兩岸,去造成中、美的問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侯友宜#美國#兩岸戰略#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1687

0.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