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市打臉農業部! 仲毅進口蛋散裝早流入市場

記者 林莉 / 攝影 朱光弘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13:31

農業部才開記者會說明進口雞蛋不會流進散裝市場,桃園市衛生局馬上追到,位在八德區的仲毅農產品公司,先前就將進口蛋以散裝籃蛋賣進早餐店,而且沒有標明產地來源,衛生局到工廠稽查,還發現業者把加工後的未殺菌液蛋標示為台灣產,兩者合併最高可開罰700萬罰鍰,對此農業部卻說,只能掌握洗選業者,加工廠歸衛福部管。

圖/TVBS

 
記者林莉:「進口蛋食安問題延燒,農業部才掛保證不會流到散裝市場,桃園市衛生局馬上打臉,位在八德的仲毅農產品公司早就已經把他們賣進市場。」

桃園市衛生局16日到工廠稽查,發現業者把加工後的未殺菌液蛋標示為台灣產,有洗產地嫌疑,仲毅把143萬多顆進口蛋改散裝籃,蛋賣給路邊店早餐店,都沒標示來自哪裡。

桃園市衛生局品管稽查科長薛惠文:「巴西進口蛋標示不實,引發外界疑慮,桃市府於本月12日去電農業部詢問巴西進口雞蛋配送地點,但未獲告知。」

 
圖/TVBS

農業部不說,衛生局自己查,業者因為散裝籃蛋未標明產地,以及進口及台灣蛋混在一起,加工成未殺菌液蛋打上台灣產,都違反食安法,兩者合併最高可罰700萬,只是3月開始陸續進口的雞蛋去哪了,從中央畜產會這邊17%流向洗選業者,也就是台農冠軍標錯效期爭議的這批,24%到加工廠,剩餘是庫存及耗損過期,其中部分蛋品到加工廠,製成半成品的液蛋,也就是仲毅公司受託處理,加工後進口的竟然變成台灣的,讓民眾擔心,但農業部卻說只能掌握到洗選場,加工業者歸給衛福部管。

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我們掌握到進口到洗選業者提供的時候,這些業者或是不肖業者,我們絕對不會寬容偷雞摸狗的方式,我覺得我們相關衛福部單位,因為這個後面市場查驗都是衛福部處理的。」

圖/TVBS

業者喊冤,當初是政府人員詢問幫忙才會協助,目前農業部掌握的5400多萬顆進口蛋到期,統一放在中央畜產會的北中南倉庫都會上封條貼報廢標示,也會嚴加戒備,其中北區的冷藏倉庫,新北衛生局查到就在八里台北港區,現場有已經過期的巴西殼蛋5309箱,大約191萬顆在等待報廢銷毀,進口價上千萬,各地衛生局也持續擴大稽查把關食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進口蛋#爭議#業者#農業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1077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