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踐永續!台北101獲健康建築雙金認證 創全球最高分紀錄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7:39
台北101表示,今年獲得國際健康建築研究院(IWBI)頒發的白金級健康建築認證,且是史上最高分。(圖/業者提供)
台北101表示,今年獲得國際健康建築研究院(IWBI)頒發的白金級健康建築認證,且是史上最高分。(圖/業者提供)

近年永續成為重要議題,台北101表示,今年獲得國際健康建築研究院(IWBI)頒發的白金級健康建築認證,且是史上最高分,成為全球10大超高建築中,唯一同時擁有LEED和WELL雙白金認證的建築;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表示,台北101作為台灣地標,更致力成為永續建築的典範,將持續貫徹永續策略,從綠建築精進優化。

更多新聞:月花455「獲得藍勾勾」還享4好康!一票搖頭:不值得

 

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圖/業者提供)

台北101所取得的WELL v2 Core白金級健康建築認證,採用的是IWBI全球首屈一指的WELL健康建築標準最新版- WELL v2, 其專注於健康建築的設計、營運與管理措施,並對建築的健康性能進行評估和認證。這套衡量健康建築的認證體系,以10大健康概念為核心,包括空氣、水、營養、光、聲環境、熱舒適、運動、材料、精神與社區,另加上創新共11項類別。

為達到WELL 白金級認證的嚴格要求,台北101指出,依據WELL標準實施多項措施,包括採用醫療等級的空氣淨化系統、使用高品質生飲水系統、優化自然採光環境與熱舒適度,以及藉由打造垂直社區,營造位在35樓的SKY PARK空間推廣運動、健康生活並進而促進租戶間的互動。此次認證,台北101在空氣、水與創新概念皆獲得了滿分,最終以102.5高分取得認證,遠遠超過白金級認證所需的80分,創下目前全球WELL v2 Core認證中最高分紀錄。

 
更多新聞:全家開發票大獎!獎落這2門市 花百元秒成千萬富翁 

台北101大樓事業處營運長劉家豪表示,台北101以成為全球超高大樓中第一座的健康綠建築為榮,將繼續致力於提供以人為本的工作環境,將ESG理念融入日常營運,也會透過由擁有扎實健康綠建築營運與認證的同仁所組成的「台北101 ESG健康綠建築認證顧問團隊」,提供整合性永續建議與解決方案。

台北101獲WELL健康建築白金級認證的授牌儀式預計將於9月舉行,為推廣WELL健康文化,因疫情停辦三年的台北101垂直馬拉松也將以WE ARE WELL為主題,在今年10月14日重新登場,讓跑者登上「世界最高健康綠建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101#百貨#永續#綠色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901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