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屏東九鵬基地爆炸!4人嚴重燒燙傷 蔡英文下令盡速調查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2:23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圖/總統府提供)

屏東縣滿州鄉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九鵬基地今(3日)傳出爆炸意外,造成4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最為嚴重,分別為全身85%、50%燒燙傷,幸意識清楚,目前分送往恆春醫院、基督教醫院搶救中。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國防部長邱國正於第一時間向總統報告後,總統表達對人員的傷勢至為關切,並指示全力協助救治事宜,務必給予最完善的醫療照顧。此外,總統也指示儘速釐清肇事原因,並確保作業安全。

新購的火炮、飛彈,都會在九鵬基地射擊測試。(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九鵬院區俗稱「九鵬基地」,是我國防科技研發機構,屬於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下屬之武器研發與測試機構,國防部向承包商新購的火炮、飛彈也會在此進行射擊測試及演訓。此次傳出意外,初步了解是今上午進行餘料銷毀時,突因不明原因發生燃燒,詳情還有帶中科院進一步說明。

 

傷患送醫。   (圖/TVBS)

林聿禪表示,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下轄九鵬基地推研廠於上午10時執行組合推進劑製程餘藥銷毀作業,因不明原因發生燃燒,造成現場四位作業人員分別受到燒燙傷,事件發生後已立即送往醫院進行醫治。

林聿禪表示,邱國正於第一時間向總統報告後,總統表達對人員的傷勢至為關切,並指示全力協助救治事宜,務必給予最完善的醫療照顧。此外,總統也指示儘速釐清肇事原因,並確保作業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屏東飛彈基地#九鵬#中科院#總統府#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8

0.1939

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