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暴雨洪水!蔡英文推特用「簡體字」慰問 陸網友狂讚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09:48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中國大陸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蔡英文1日晚間特地在推特用簡體字表達關心與慰問,讓許多大陸網友留言稱讚。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2日也受訪表示,「若中方有相關援助需求,我們非常樂意。」

蔡英文用簡體字慰問中國災情。(圖/翻攝自蔡英文Twitter)


 
受到杜蘇芮颱風的影響,北京近日下起暴雨,水患災情傳出,市郊門頭溝區、房山區31日也發生坍方與小規模的山洪暴發,而當地也有汽車、建物被洪水沖走的影像在瘋傳。

蔡英文1日在推特用簡體字發文,表示「中國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我要表達關心與慰問」,「期盼受災地區早日脫離洪災,回復正常生活」。

該文貼出後,許多網友紛紛以簡體字在下方留言,「善良可以包容一切!災害面前沒有國界」、「作為原中國人,表示感謝,還特意用的簡體中文字」、「謝謝,希望我以後能有機會去台灣旅遊」、「雖然是場面話,但好歹是句人話,點讚了,以後會說就多說點」。

 
黃重諺2日也表示,對於中國北京因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天然災害,總統非常關心,也透過府方發表慰問跟致意,同時希望這些受災地區儘速恢復正常生活,這部分包括後續海基會、陸委會都有相同表達。至於後續中方有相關援助或協助的需求,我們非常樂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杜蘇芮#颱風#洪水#北京#蔡英文#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95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