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蘇芮雨炸山區! 南橫坍方全線封閉至10月底

記者 李采穎 陳世明 / 攝影 顧守昌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9:08

颱風杜蘇芮帶來驚人雨量,導致南橫埡口平台到向陽路段嚴重坍方,修復期預計要花上3個月,另外新竹縣道122線也受影響,封閉道路4天,縣府提醒民眾改道,不過改道後路程更遠,也讓當地居民好無奈。

圖/翻攝自關山工務段

 
從高空中往下拍,土石淹沒路面,路基也一同崩落,山區因為杜蘇芮颱風,帶來了驚人雨量,導致南橫埡口平台,到向陽路段嚴重坍方,300公尺路基流失,1.5公尺路基沉陷。

關山工務段段長林進芳:「在高海拔的一個地區來進行施工搶修,對於廠商跟材料的運送都是相對的困難,所以在這一個施工期間,會一直持續到10/30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修復期預計需要3個月,南橫貫通日也將延到10月底,不只是南橫山區遭受風災,在新竹縣縣道122線,道路也圍起三角錐跟封鎖線。

 
柏油路整個裂開,長長一條裂痕,也是颱風豪雨所造成的,在39.8k處山路毀損,路基塌陷淘空,根本無法通行。

圖/翻攝自關山工務段

新竹縣工務處副處長陳盈州:「全現在39.8K的部分進行為期十天,日期到8/10進行搶修的工程,那主要是做工程穩定一下邊坡。」

在不受天氣因素影響下,縣府將封閉道路10天,採取全天雙向封閉路段。

民眾:「是還有那個外環道(可以走),可以過修理的這個地方,沒有辦法出去啊不方便啊,他們說要繞很久喔,差不多20分鐘到30分鐘。」

雖然有替代道路,可以從35.5k十八兒路口,轉往隘蘭道路後從竹67縣走,就能接回竹122線土場路段,不過車程得花不少時間。

圖/翻攝自關山工務段

民眾:「讓他趕快好一點的話,我們就可以盡量配合啦,有路就比較近啊不需要再繞一圈啊。」

 
道路將有整整10天,會影響民眾通行,當地居民無奈表示,也只能配合修復,這樣才有更安心,便捷的道路通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杜蘇芮#驚人#坍方#南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007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