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府學者追問「九二共識」 侯友宜:回歸憲法還原真實內涵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2:49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8)日上午前往華府布魯金斯研究院會談,據了解,美方聚焦台美關係、兩岸關係、國防自主和能源政策四大面向,面對未來若當選總統後如何處理兩岸關係,以及對於「九二共識」看法,侯友宜也明確回應,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之下的九二共識,誓言保衛台灣、展現台灣自我防衛決心。

侯友宜今早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約翰桑頓中國中心主任何瑞恩以及馬歇爾計畫基金會學者葛來儀親自迎接下,到華府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說,接著與多位華府學者們座談,在會中針對台美關係、兩岸問題、國防政策等議題進行討論。

 

侯友宜訪問華府布魯金斯研究院,與學者座談。(圖/侯辦提供)


葛來儀今早受訪時直呼侯友宜有備而來,對於侯若當選後的政策有了清晰理解,卜睿哲則說,侯在會中談話非常實質、直接且細節。據了解,侯友宜在會中提及,支持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這也是兩岸官方過去同意的對話基礎,也重申反對台獨、一國兩制的立場。

據透露,美方對於侯友宜《外交事務》期刊投書中提出的「憲法九二」主張相當感興趣,侯友宜則解釋,九二共識至今已歷時30幾年,但近年卻遭到扭曲,他強調只要回歸到《中華民國憲法》的內涵,就能讓九二共識能夠真實還原,兩岸關係就能和平穩定,也能獲得台灣人民的支持。
 

侯友宜也主張「3D」,也就是Deterrence(嚇阻)、Dialogue(對話)、De-escalation(減少風險與衝突)承諾在《中華民國憲法》框架下務實進行兩岸對話往來,創造和平的條件。

侯友宜再度和AIT主席羅森伯格會面。(圖/侯辦提供)


對此,智庫學者強調,美國對於中國大陸對台威脅相當重視,承諾台灣持續在許多方面給予協助,而侯友宜也回應,未來若執政以後會繼續視台海局勢來加強國防,同時努力降低兩岸緊張關係,讓亞太局勢獲得穩定,減輕美國跟民主盟友的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國民黨#總統#2024大選#布魯金斯#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99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