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研究院 結果共884筆

  • 獨/京鼎遭駭延燒!鴻海2大將赴調查局報案 首任科技副局長坐鎮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大廠京鼎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官方網站遭到駭客入侵,對方直接在頁面留下訊息,指稱已經取得其客戶資料,若京鼎不付錢,相關資料就會被公開在網路上,公司也可能被徹底摧毀、無法復原。對此,調查局也立即展開調查,據了解今日鴻海公司的研究院執行長、資通安全研究所所長李維斌及資訊長龔培元皆赴台北市調處報案做筆錄,而具資安專才、剛上任的調查局副局長吳富梅也親自到場。
    2024/01/17 15:43
  • 錢少事多離家遠 韓勞工嘆長時間低薪勞動  

    新的一年,南韓勞工的日子依舊不好過。最近一份調查顯示,上班族認為最辛苦的是「長時間低薪勞動」,南韓勞動研究院的統計也顯示,南韓每週實際工時,超過48小時的勞動者比例,達到17.5%,遠超過歐盟國家的平均值7.3%。錢少、事多、離家遠,是大部分南韓勞工的工作寫照,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16 12:56
  • 民進黨未來若宣布台獨!陸學者示警「武統」:政客將被捕

    2024總統大選13日落幕,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及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王文對結果做出回應,將該選舉視為中國大陸的地方選舉,並強調民進黨的連任並無法改變兩岸統一的大局。
    2024/01/15 10:06
  • 重現千年絲路!敦煌莫高窟實體來台 特展高雄隆重登場

    由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和敦煌研究院精心策劃的『絲路光華─敦煌石窟藝術特展』,將重現敦煌莫高窟三座石窟及七座藻井等實體,其中,經敦煌研究院3D打磨的「中心柱窟」實體運送來台,連同百餘件真跡或臨摹等珍貴文物,都將跨越四千四百公里,首度在台現身,難度及規模極具挑戰性。這項百年難得一見的珍貴展覽,自十二月16日起,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一連免費展出四個月。
    2023/12/15 17:32
  • 總統大選勝負已分? 史丹佛學者:民進黨要贏不容易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舉辦線上研討會,討論臺灣總統大選。史丹佛大學學者祈凱立認為民進黨執政8年,目前蔡總統民調下滑、臺灣經濟處於衰退中、還有民進黨施政滿意度比以往要低,所以想贏得第三個任期並不容易。前美國在臺協會主席卜睿哲則認為,賴清德和前總統陳水扁不同,更傾向於傾聽、合作和追求共識。
    2023/12/15 17:23
  • 中國年輕人「躺平」?一線城市紛降租 還是租不出去

    根據貝殼研究院(BEKE)最新資料顯示,2023年第3季末,中國40個主要城市的房租指數較前月下滑0.99%,年減0.66%,其中有30個城市房租出現下降。在這波房租降溫中,上海房租下降幅度最大,達到2.12%,而一線城市如廣州和北京亦分別有1.32%及1.28%的跌幅。
    2023/12/12 16:18
  • 韓國一家五口陳屍不同地點 驗屍結果揭人倫慘案

    韓國首爾松坡區與京畿道金浦市,9月發生一起離奇死亡事件。一家五口同日分別陳屍在三處不同地點,受到外界關注。韓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針進行司法解剖後,調查結果於近日出爐。死亡的夫婦疑似因為債務問題,分別殺了女兒、母親後走上絕路。
    2023/12/02 18:04
  • 韓人均年咖啡消費量367杯!戲稱「用咖啡輸血」

    南韓開發研究院近期發佈,2023下半年經濟展望報告,將南韓明年經濟增長預期,從2.3%下調到2.2%,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預期,從2.5%上調到2.6%。雖然民生物價大漲,韓國人寧願減少外食也不願意少喝咖啡,統計顯示韓國人均年咖啡消費量達到367杯,是全球平均水準的2倍以上。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 TV的報導。
    2023/11/22 15:35
  • 快訊/GD指甲驗毒結果出爐! 國科院「上週已交報告」打臉警方

    韓國歌手GD(權志龍)因八大女幹部的供詞而被警方調查是否涉毒,不過他數度嚴正強調自己是清白的,甚至主動到案說明並接受驗毒。昨(20)天毛髮精密驗毒結果出爐,呈現陰性,原本警方稱還在等指甲驗毒報告,不過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以下國科院)表示,早就把結果交給警方了!
    2023/11/21 12:48
  • 快訊/GD毛髮驗毒呈陰性!只剩指甲檢測就過關 警遭批過度辦案

    韓國歌手GD(權志龍)捲入演藝圈涉毒案,不過他多次堅稱自己是清白的,並主動接受警方驗毒,今(20)天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的毛髮檢測結果出爐,結果呈現陰性,目前只剩下指甲、腳趾甲的分析。
    2023/11/20 14:30
  • 投資大麻黑吃黑? 朱長生慘死泰國內幕曝

    持續追蹤這起命案!在泰國慘遭殺害的47歲朱長生,是「台灣行勝於言實踐研究院」院長,臉書上有跟不少政治人物的合照,不過他曾遭指控,以校友會名義假公益真吸金,他也因此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和白冰冰經紀人陳孝志提告,不過最終獲得不起訴處分,白冰冰經紀人陳孝志表示,先前就有耳聞朱長生跟同夥鬧內鬨,疑似是投資大麻引起的黑吃黑!
    2023/11/17 13:31
  • 獨/47歲台男命喪泰國!知名經紀人爆他「海外洗錢內幕」原因不單純

    泰國昨(16)日傳出一起恐怖命案,一名男子倒臥旅館房間、死況悽慘,頭部、手腳都被繩子和膠帶綑綁,現場留有血跡。經警方調查後,證實死者為一名47歲台籍男子朱長生,是台灣行勝於言實踐研究院長,目前正在追查兇嫌。其實朱長生去(2022)年才被踢爆以「台灣水木清華校友會」的名義假做公益、真吸金,他不滿名譽受損,提告了張姓記者與演藝圈內資深經紀人陳孝志、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等人,原定昨日要出庭,他人沒現身,竟慘死泰國。
    2023/11/17 07:00
  • 台法文化獎 關首奇、齊莉莎、陳逸芬同獲殊榮

    台法文化獎揭曉,里昂第三大學副教授、台灣文學譯者關首奇,以及中央研究院語言學研究所研究員齊莉莎與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創辦人陳逸芬同獲殊榮。
    2023/11/15 14:12
  • 李善均精密驗毒呈陰性! 「國科搜報告曝光」警方要再拔他腳毛

    韓國演員李善均爆出涉毒案,日前也已經採集他的體毛進行精密檢測,未料仁川警察廳今(15)日竟表示,經過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的分析,結果竟呈現陰性,目前警方準備再請李善均到案說明。
    2023/11/15 12:36
  • 推動海岸聚落永續 國海院創生實驗基地揭牌

    國家海洋研究院為深化海岸聚落永續發展研究,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事務研究中心設置「海岸聚落創生實驗基地」,今天舉行揭牌共同見證海岸聚落發展重要里程碑。
    2023/11/14 16:22
  • 侯友宜端環保永續政策 「2045年全面禁燃油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4)日在新竹縣長楊文科、立委參選人徐欣瑩、林思銘陪同下參訪奇鼎科技,並發表環保永續政策四大主張。侯友宜說,預計2045年全面禁用燃油車交通運具、輔導企業總體減碳升級方案、設置社會氣候基金,並成立國土規劃研究院,藉此達到淨零台灣、永續國土的目標。
    2023/11/14 15:13
  • 「手舞.足蹈」共作展登場 探尋魯凱族人的移動軌跡

    中央研究院民族所於屏東霧台策展,以「貿易之路」為主題,探索魯凱族人的生活軌跡,如「Imai和Makalrilaw」展區透過布料使用的演變,呈現不同文化與族群間的交流互動。
    2023/11/13 16:53
  • 賀錦麗:打造AI安全研究院 英美將緊密合作

    第一屆全球AI安全峰會,11月1到2日在英格蘭布萊切利園舉行。
    2023/11/02 11:21
  • 越研究越覺虧欠 許雪姬無悔奉獻台灣史逾40年

    台灣歷史發展複雜糾結,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許雪姬投入研究40年,著作等身,是公認的台灣史翹楚。回首研究生涯,她說,「越做越覺得對台灣虧欠太多」。
    2023/10/29 15:20
  • 台灣史翹楚許雪姬解讀史料 從日記旅券中挖寶

    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許雪姬投入台灣史研究逾40年,也帶領年輕學者解讀前人日記、旅券等史料,積極建立史料數位典藏。她說,教學相長是從事歷史研究工作最大收穫。
    2023/10/29 15:19
  • 窮忙?大陸年輕人逾5成存款不足10萬人民幣

    中國大陸經濟不景氣,青年失業率屢創新高,根據大陸DT研究院最新公佈的資料顯示,現今的年輕人有超過五成存款不足10萬人民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大陸一份名為2023年輕人存錢調研報告數據顯示,存款不多是大多數大陸年輕人的現況,在工作10年以上的人中,就有15.2%的人『沒有存款』,還有53.7%的年輕人存款不到10萬人民幣,也就是不到45萬台幣,只有20%的人存款超過30萬人民幣。」
    2023/10/24 14:56
  • 台灣國慶日10月1日?馬英九訪美談兩岸又口誤!

    前總統馬英九,美國時間星期五上午和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以及傳統基金會大約20名學者進行閉門會談,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轉述,馬英九表示兩岸無法對話,並非如民進黨所說,是因為北京預設一個中國前提,而是因為民進黨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之前馬英九在紐約和智庫的座談影片在今天上線,不過,馬英九口誤,把國慶10月10日說成10月1日。
    2023/10/22 12:21
  • 海嘯專家劉立方台大「椰林講座」演講 勉保持探求未知熱情

    中央研究院院士、海嘯專家劉立方受邀到台灣大學「椰林講座」演講,他勉勵研究者要永不停止觀察、提問、追求真理,保持探求未知的熱情。
    2023/10/20 17:10
  • 中經院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1.38% AI帶來翻轉契機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發布最新經濟預測,受到投資低迷、商品貿易疲弱影響,下修2023年經濟成長率至1.38%,不過人工智慧(AI)帶來翻轉契機,中經院院長葉俊顯認為,景氣已經距離隧道口不遠,「有看到光了」。
    2023/10/20 13:18
  • 蔡英文接見華府智庫談國防自主 重申不挑釁、不冒進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訪問團,她提到,這幾年來台灣在國防自主落實,包括勇鷹號、海鯤軍艦等成果,展現守護國家安全決心;她重申,堅守不挑釁、不冒進立場,和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加強合作。
    2023/10/16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