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國慶日10月1日?馬英九訪美談兩岸又口誤!


發佈時間:2023/10/22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12:21

前總統馬英九,美國時間星期五上午和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以及傳統基金會大約20名學者進行閉門會談,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轉述,馬英九表示兩岸無法對話,並非如民進黨所說是因為北京預設一個中國前提,而是因為民進黨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之前馬英九在紐約和智庫的座談影片在今天上線,不過,馬英九口誤,把國慶10月10日說成10月1日。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在18日和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歐倫斯座談,原本讀著講稿的他,脫稿補充說明但卻口誤。

前總統馬英九:「他們(民進黨政府),也把中華民國國慶改為台灣國慶,在我訪問美國前,在我們的國慶日,10月1日,10日,我明確的拒絕出席在台北的國慶典禮。」

圖/TVBS

把中華民國雙十國慶說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十一國慶,這誤會可大了,馬英九在第一時間自己更正。馬英九表示,民進黨政府不接受九二共識,導致台海緊張情勢升高、為兩岸的未來帶來高度的不確定性,他認為如果下一任總統願意接受九二共識,台海和平可能也可行。
 

前總統馬英九:「我希望中華民國明年一月的總統大選,台灣人民選出的總統,可以開創一條反對台獨的路線,尋求和平避免戰爭。」

馬英九在華府和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以及傳統基金會大約20名學者進行閉門會談,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轉述,馬英九表示,兩岸和平對話事關生死不能不做,強調不認同蔡政府用各種藉口不和大陸對話。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根據中華民國憲法,我們本來就是一中憲法,我們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這個在他(馬英九)任內大陸也是接受的,所以才會有九二共識,民進黨的問題,就是因為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包含互不隸屬的新兩國論,以及包含台灣國慶日,TaiwanNationalDay,這些把台灣實質上,走向推向台灣獨立的這些動作,都不符合中華民國憲法,才會造成兩岸無法對話。」

在結束智庫拜會後,馬英九率領大九學堂學子到阿靈頓國家公墓,向飛虎將軍陳納德及夫人陳香梅鞠躬致意。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三鞠躬禮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國慶日#中華民國#十一國慶#誤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72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