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國台辦嗆總統國慶文告「癡心妄想」 關切夏立言稱不挺統一

記者 林閔榛 陳韻雯 / 攝影 陳旭毅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9:26

昨天國慶日,總統蔡英文表示,願跟北京當局互動,尋求和平共存之道。大陸國台辦今(11)天回嗆,是「和平分裂」,癡心妄想。同時也關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所說,國民黨非支持統一的政黨。

圖/翻攝自 微博 央视军事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台獨金孫只會禍害台灣子孫。」

大陸國台辦狠酸副總統賴清德,也對蔡總統的國慶文告不以為然。總統再次強調,和平是兩岸唯一選項,願跟北京發展雙方可接受的互動基礎,以及和平共存之道。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民進黨當局一邊空談和平互動對話,一邊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搞『和平分裂』更是痴心妄想。」

 
而對馬前總統,國台辦就是完全不同態度!馬英九因為「TAIWAN NATIONAL DAY」,拒絕參加國慶大典。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我們讚賞馬英九先生等,島內各界人士反對台獨的明確態度。」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相較於民進黨與大陸官方幾乎零互動,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已經多次來大陸參訪,還和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但日前夏立言受訪時提到,國民黨絕對不是『親中』,或『統一』的政黨,引發議論後,國台辦也做出回應。」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我們對有關言論表示關切,大陸民眾對這種損害兩岸互信,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言論,紛紛表達不滿。」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夏副主席的發言,是在回應過去有部分西方媒體,對國民黨有所誤解,有其發言脈絡,很遺憾被斷章取義,相信看過全文原文的大陸朋友,不會因此感到不滿。」

大選年,國民黨拒絕被貼親中標籤,卻引來北京關切,兩岸立場,很難兩邊都討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慶日#蔡英文#北京#和平分裂#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2154

0.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