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邀出席國慶 賴指馬昔出訪自稱「台灣總統」

記者 韋家齊 林意傑 / 攝影 崔重群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20:16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蔡政府把「Taiwan National Day」,作為國慶日的英文翻譯,拒絕出席國慶大典,不過副總統賴清德卻說,馬英九過去見前美國務卿希拉蕊,也自稱是台灣的總統,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跳出來,指馬政府時期,2010年的國慶主視覺,用的也是Taiwan。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給馬前總統掌聲誇獎一下好不好。」

等一下等一下現在是什麼情況,民進黨籍的副總統賴清德,竟然要支持者幫國民黨籍的前總統馬英九拍手。

副總統賴清德:「馬前總統遇到希拉蕊,馬上自我介紹,他怎麼介紹呢?」

 
時任總統馬英九vs.美國國務卿希拉蕊(2009.6.2):「I'm the president of Taiwan。」

副總統賴清德:「他說他是台灣的總統。」

翻出過去馬英九,也曾說自己是「台灣」的總統,似乎是轉個彎暗酸,馬英九為了Taiwan National Day幾個字不來國慶。

圖/TVBS

立法院長游錫:「大家看這張2010年是誰在當總統,他就是Taiwan啊,不要暗頭仔吃西瓜,半暝仔反症。」

副總統賴清德:「馬英九前總統要看到國家的需要,面對中國的威脅,台灣朝野一定要團結,不要為了任何原因就不來國慶日,我們掌聲再給他歡迎一下好不好。」

不斷要支持者送暖希望馬前總統回心轉意,但馬英九基金會透過聲明,要執政黨不要「竹篙湊菜刀」胡亂牽拖,但現在似乎就連總統也希望國慶能圓滿。

圖/TVBS

 
國慶影片:「你聽見了嗎?在這裡我們可以容納不同的聲音。」

影片的最後雙十LOGO,下面不是之前吵的Taiwan National Day,難道是為了馬前總統改成中文的慶祝112年國慶嗎?文總說本來就有中英文兩版本,不曉得馬前總統看完中文這版,會不會比較願意去參加國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日#賴清德#馬英九#希拉蕊#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60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