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朝野團結面對中國威脅 邀馬英九出席國慶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5:28
賴清德致詞表示,同舟共濟就是團結一致、共度困難。(圖/中央社)
賴清德致詞表示,同舟共濟就是團結一致、共度困難。(圖/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同舟共濟後援會成立大會時指出,前總統馬英九要看到國家需要,面對中國威脅,台灣朝野一定要團結。國慶日是國家慶典,他在會中更二度邀請大家用掌聲歡迎馬前總統出席國慶大會,展現團結一致。

賴清德中午出席「同舟共濟後援會」成立大會,一一頒證、授旗給各地幹部,與會者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等人。

 

賴清德致詞表示,同舟共濟就是團結一致、共度困難。2024大家要團結,蔣渭水醫師說「民眾要團結,團結真有力」。選舉還剩第100天,今天同濟會賴清德後援會成立,代表團結意義的同舟共濟後援會,意義重大,希望大家用愛心、疼心,團結守護台灣。

賴清德同時提出團結有三層意義,第一、民主力量要團結,這場選舉不僅影響國家走向、後代子孫幸福,民主憲政體系是否能夠延續,更影響到印太和平穩定。所以,民主力量一定要優先團結,贏得勝利,讓台灣在民主道路上持續壯大。

他說,這麼重要選舉單靠民進黨恐怕力有未逮,因此推出民主大聯盟理念,推薦優秀的候選人,讓民進黨連結台灣社會更多、更廣、更有力的民主力量,共同承擔。
 

第2,國內要團結,賴清德說,國家重大議題,朝野要合作,面對中國的威脅,國內朝野政黨一定要團結,在國慶日前夕看到馬英九說不參加,「我希望他能夠參加,因為他是前任總統,他參加國慶有重要的意義。」他說不參加,連帶在野黨也說不要參加,這樣台灣就不團結了。

賴清德說,國慶日是國家的慶典,現任總統、副總統、前任總統、副總統、各黨主席如果沒有特別的事情,都應該要參加,展現團結一致。

賴清德表示,馬英九說,因為蔡英文總統就任後,國慶日的識別標誌英語用Taiwan National Day,但是馬英九沒注意到中文都是「中華民國國慶」。

他引用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法,英語用Taiwan National Day已經第3年了,馬前總統前2年都參加,今年卻不參加,「實在不必要,應該繼續參加。

賴清德指出,身兼國慶大會主席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2010年馬英九當總統時候,當時國慶日的識別標誌的英語已經用「台灣」了。用英文Taiwan不是從蔡總統開始,是從馬前總統時代就開始了,這實在誤會很大。

他表示,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2009年訪問薩爾瓦多參加重要慶典,碰到當時美國國務卿希拉蕊,馬英九用I am the president of Taiwan,介紹自己是台灣總統。

賴清德說,馬英九在國際上自我介紹是台灣的總統,在總統任內國慶雙十設計的標誌,英語也是用台灣,蔡總統上任後,國慶Taiwan National Day已經用3年,馬英九前2年都參加。今年講不參加,這未免太奇怪。
 

賴清德強調,馬英九要看到國家需要。面對中國威脅,台灣朝野一定要團結,一定要來國慶日,大家用掌聲歡迎。

第3則是世界民主陣營要團結。賴清德說,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中國在東海、南海擴軍,破壞台海穩定、影響全世界和平就是中國,現在大家都團結起來,菲律賓過去比較親中,現在回到民主陣營,韓國也是一樣,過去也是親中,但新的南韓總統去美國訪問說,北韓的威脅不是單純南韓問題,是全世界的問題;中國威脅,不是台灣單純的問題,是全世界的問題。

賴清德強調,日本首相在7大工業國會議講台海安全是全世界議題,因此全世界都團結起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賴清德#馬英九#國家#團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96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