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京鼎遭駭延燒!鴻海2大將赴調查局報案 首任科技副局長坐鎮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6:19
鴻海公司的研究院執行長、資通安全研究所所長李維斌赴台北市調處。(圖/TVBS)
鴻海公司的研究院執行長、資通安全研究所所長李維斌赴台北市調處。(圖/TVBS)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大廠京鼎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官方網站遭到駭客入侵,對方直接在頁面留下訊息,指稱已經取得其客戶資料,若京鼎不付錢,相關資料就會被公開在網路上,公司也可能被徹底摧毀、無法復原。對此,調查局也立即展開調查,據了解今日鴻海公司的研究院執行長、資通安全研究所所長李維斌及資訊長龔培元皆赴台北市調處報案做筆錄,而具資安專才、剛上任的調查局副局長吳富梅也親自到場。

鴻海資訊長龔培元。(圖/TVBS)

 
更多新聞:被前妻嫌賺太少!新北男氣憤「搶給妳看」闖無辜男家持刀強盜

位在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園區的京鼎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鴻海旗下半導體大廠,主要從事半導體前段製程設備關鍵模組及零部件製造服務、半導體工業自動化高端設備研發、製造及銷售等,也提供整合性解決方案及醫療設備製造及設計服務。2022年榮獲美商應用材料傑出供應商獎、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等。

京鼎網站遭駭客入侵。(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白抓了?北檢起訴詐欺犯沒附證據 法官轟:真的什麼都沒有
 

不過昨日京鼎卻被爆出,其公司官方網站遭到駭客入侵,點擊進入網站後,發現頁面呈現粉紅色底、黑色或含連結的藍色字體。駭客直接寫下,資料庫已經被偷走加密,全數數據資料多達5TB,點名京鼎顧客稱他們的個人資料已經被其掌握,如果京鼎不願意支付金錢,資料將會被公開在網路上。駭客還向京鼎公司員工喊話,如果管理階層不聯絡他們,員工們將會失去工作,他們會徹底摧毀京鼎,且無法復原。

駭客揚言毀掉京鼎。(圖/翻攝自京鼎官網)

更多新聞:貿易商詐台新銀行4.9億元 負責人收押禁見、特助15萬交保

今(17)日調查局約談相關人員,據了解,鴻海公司的研究院執行長、資通安全研究所所長及資訊長龔培元皆赴台北市調處做筆錄。而調查局日前才調任三位副局長,其中剛到任、有著資安專才的副局長吳富梅也親自到場查辦。

更多新聞:曾與李妍憬互毆!計程車司機撞死行人 付15萬元和解

吳富梅維調查班第26期結業,曾任新北市調查處簡任秘書,資通安全處專門委員、副處長、處長及本局主任秘書等職,後於112年2月24日調任台北市調查處處長。因先前於資通安全處任職期間,即規劃調查局局科技領域長期發展計畫,日後將督導科技偵查、資通安全、通訊監察及鑑識等相關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鴻海集團#京鼎精密科技#半導體#網路駭客#客戶資料#調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058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