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嘯專家劉立方台大「椰林講座」演講 勉保持探求未知熱情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7:10
海嘯專家劉立方台大演講。(圖/國立台灣大學提供)
海嘯專家劉立方台大演講。(圖/國立台灣大學提供)

中央研究院院士、海嘯專家劉立方受邀到台灣大學「椰林講座」演講,他勉勵研究者要永不停止觀察、提問、追求真理,保持探求未知的熱情。

台大今天發布新聞稿,今年設置的「椰林講座」邀請國內外具有卓越成就或國際影響力的學界、企業界人士到校演講。劉立方昨天受邀以「一位台大校友的學術生涯」為題,對全校師生發表演說。

 

畢業於台大土木系的劉立方,後續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獲得博士學位,曾任康乃爾大學工學院副院長、新加坡國立大學特聘教授與副校長,長年致力於近岸波浪的水動力學研究,尤其在海嘯的模擬與理論解析有卓越的成就。

劉立方在演講中鼓勵年輕人不要害怕失敗,勇於追逐夢想和目標,保持好奇心,與有經驗的人交流以獲得見識,並追求真正讓自己感興趣的職業。

劉立方說,在大學生涯中,無可避免會經歷高潮和低谷,但遇到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可以加速自己的成長,充滿熱情的導師能激發好奇心與靈感。台灣大學提供一個靈活的環境,允許學生們冒險、犯錯,並發現真正的自己。
 

對於有志從事研究工作的人,學問的旅程才剛剛開始,劉立方說,路途是自己塑造的,因此要永不停止觀察、提問、追求真理;從事研究要做好時間管理,若是已經知道答案,就不是真正的研究,因此要保持探求未知的熱情,並願意在必要時改變方向。

台大預計每年舉辦6個場次的「椰林講座」,藉由重量級人士的現身說法及經驗分享,帶給師生更多啟發。(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立方#海嘯專家#台灣大學#椰林講座#中央研究院#中研院院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88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