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達林百里現身台大!演講談AI驚:台下一半學生都在睡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21:08
廣達集團創辦人兼總裁林百里。(圖/TVBS資料照)
廣達集團創辦人兼總裁林百里。(圖/TVBS資料照)

台灣知名企業家、廣達集團創辦人兼總裁林百里,今(26)日現身國立台灣大學「2023高等教育改革論壇」,與宏碁集團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一起擔任講師,談及「高教應如何與產業共榮」。而身為「AI迷」的林百里,也公開國外學生與台大學生明顯的差別,也就是在討論AI時,居然有一半的台大學生都在睡覺。

更多新聞:警車衝進民宅!逆向狂飆「紅綠燈也撞斷」 台東警方回應了

 

林百里回憶過往演講,表示有一半台大學生都在睡覺。(圖/TVBS資料照)

林百里今日下午出席第6場「2023高等教育改革論壇」,以「我的AI學習之旅,談AI轉型、高教契機」為主軸發表演講。值得關注的是,林百里在問答階段、面對提問「現在的大學生是否還具備熱情和使命」時,透露了一個小秘密,他回想過往在台大演講的經歷,同樣討論AI相關議題,沒想到台下有一半的台大學生都沒有認真聽演講,反而睡著了。

林百里接著指出,反觀他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的演講時,即使當時發表的主題是「中國藝術」,但當地學生不僅非常專注聽講,還能不斷拋出問題。林百里表示,當地學生甚至把他問到回答不出來,讓他不禁認為,這就是其中的差別,因此期許台灣高等教育,能夠加強學生的使命感,不要在踏進職場時,只想追求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失去其中的熱情。

 
更多新聞:「小鋼炮」蘇拉原地打轉!明先飆高溫 未來一週風雨時程曝

林百里演講主題為「我的AI學習之旅,談AI轉型、高教契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對台灣擁有多所頂尖大學、卻擠不進世界前一百排名的問題,林百里強調,儘管如此,但台灣卻擁有更多的高科技產業;另外,他也建議台灣各所頂尖大學,不妨多和世界各地的頂尖大學交流,「才知道人家做什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百里#AI#廣達集團創辦人#台灣大學#台大學生睡覺#演講#2023高等教育改革論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79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