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年輕人「躺平」?一線城市紛降租 還是租不出去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6:27
中國房市降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貝殼研究院(BEKE)最新資料顯示,2023年第3季末,中國40個主要城市的房租指數較前月下滑0.99%,年減0.66%,其中有30個城市房租出現下降。在這波房租降溫中,上海房租第3季比第2季下降幅度最大,達到2.12%,而一線城市如廣州和北京亦分別有1.32%及1.28%的跌幅。

中國多個一線城市房租下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房地產市場降溫、經濟不振導致租房成交周期拉長。數據顯示,在今年1月至10月間,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的租房成交期比去年同期分別增加了6.1天、7.6天、5.4天和3.0天。深圳和廣州的租房成交周期現在超過了2個月,上海則超過1.5個月,北京接近1.5個月。相比2019年1至10月的數據,4個城市平均40天內即可成交,其中上海當時的平均成交周期約為1個月。

上海高端租賃市場萎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陸媒《新週刊》報導,不少房東上網PO文訴苦「房子招租越拖越久」,部分房東甚至開始自降租金以吸引租客。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上海「二房東」表示,在經濟疲弱的影響下,他這2年失去了許多對價格最不敏感的高端租房客,如歸國留學生及跨國公司高管。目前仍有租客承租,但租金比起之前降了10%至20%。

報導指一位名叫札克的求職者,他在今年10月駕車從青島到上海尋找工作,面對連日投遞履歷卻無下文的困境,決定暫時居住在車內,利用車裡的露營裝備節省租金,直到找到工作為止。札克開玩笑地將自己的處境形容成「找工作變成了荒野求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中國房市#中國經濟#一線城市#房地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810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