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研究中心 結果共597筆

  • 國際分析/多位女性國家領袖鞠躬下台 為何躲不過俄烏戰爭的主宰?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之後,不僅在國際間引起震撼,衝突所帶來的影響,也加快全球軍事武裝的腳步。這股潮流也在各國政壇發酵,多位女性領導人或因連任失利、或因其他理由卸下職務,華府智庫「皮尤研究中心」和澳洲學者卻不約而同表示,儘管多數選民認為,無論女性或男性領袖,在治理國家的能力上並無不同,但是一旦觸及國防安全問題,多數選民仍傾向「男性領袖更加可靠」。
    2023/04/13 18:37
  • 公布對中態度民調 近五成美民眾擔憂台海

    就在台海情勢緊張之際,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公布一份美國民眾對中態度的調查。發現近五成美國民眾,對台海情勢感到擔憂。
    2023/04/13 14:17
  • 小資買房難!房貸族現「死亡交叉」 年薪百萬成購屋主力

    台灣房價飆漲,小資族群的生存空間正在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彙整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資料,年收入低於60萬的房貸族,新增房貸件數從2009年的7.6萬件降低到2022年的6萬件,13年大減1.5萬件,減幅達21%,而年收入破百萬的房貸族新增房貸件數則從3.3萬件增加到6.3萬件,激增3萬件,成長幅度接近1倍。
    2023/04/12 12:33
  • 日本研究:美中為台灣問題動用核武 恐導致260萬人亡

    長崎大學核武廢止研究中心,基於目前國際情勢,針對實際在東北亞等地動用核武,會造成多少人喪命,進行模擬分析後,近日發表研究結果。結果顯示,若中美因台灣問題使用核武,至少將造成260萬人喪命。就算核武使用地區受限,在核武使用後的幾個月內,該地區仍會有至少25%的人口死亡。專家指出,各界有必要正視使用核武的風險,重新調整國家安全架構。
    2023/04/08 11:46
  • 六都市長施政百日好感度出爐 敬陪末座原因在這

    六都市長上任滿百日。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針對六都市長施政百日的網路好感度進行調查,今(31日)正式公布民調指出,高雄市長陳其邁施政的整體網路好感度居冠,台南市長黃偉哲第二。如果從六都局處觀察,基本上排名相差無幾,但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桃園市長張善政可能受累於是否參選總統及前朝所累,兩人表現均不見理想。
    2023/03/31 17:21
  • 出訪強碰較勁?蔡英文過境美會眾院議長 馬英九赴陸

    總統蔡英文出訪前,馬前總統到中國祭祖,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中國力量計畫指出,馬前總統可能是在北京的鼓勵下,決定在蔡總統出訪前訪問中國,除了馬前總統之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同一時間訪問美國,不過最受矚目的,是蔡總統將創下臺灣總統在美國本土和美國眾院議長會面的首例。
    2023/03/28 12:35
  •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29日訪中會習近平 胡逸山:加強經貿交流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馬來西亞首相安華將於29日訪問中國大陸,期間將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同時也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今(27)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安華出訪大陸的主要目標是希望能夠加強、加深、加廣馬來西亞與大陸之間的經貿聯繫,畢竟過去10幾年來,馬來西亞和大陸互為彼此的最大貿易夥伴國,而現階段兩國在貿易面已經做出成效,未來還能在哪些領域擴展更深的合作是還待討論的,此外,馬來西亞和大陸之間的教育交流也越來越緊密,甚至已經有大陸大學在馬來西亞設立分校。」
    2023/03/27 15:00
  • 購屋信心升息仍樂觀!專家曝2原因:短期猶豫 長期不放棄

    央行24日決議升息半碼,房貸利率地板價升破2。國立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27)日發佈消費者信心指數最新調查,今(2023)年3月份六大指標中的「購買房地產時機」,本月調查結果為103.95點,較上個月102.8點上升1.15點,已連續31個月落在100點以上的「樂觀區」,顯示在長期通膨的大環境下,民眾仍看重房地產的保值特性,對房市抱持「短期雖猶豫,長期不放棄」的看法。
    2023/03/27 11:40
  • 保台要靠自己 歐布萊恩:台灣應教全民使用AK47步槍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歐布萊恩(Amb. Robert O’Brien)訪台,歐布萊恩昨天在台北的記者會表示,台灣應該教全民使用武器,如果有數百萬人都會使用AK47步槍,或許能有效嚇阻解放軍,讓共黨領導階級重新再考慮侵略台灣的可行性。
    2023/03/25 09:57
  • 變好吃的魔法!蛤蜊吐沙「加1物」鮮度飆近3倍 高湯秒變濃

    愛吃蛤蜊的民眾有福了!日本水產綜合研究中心曾公開一種讓蛤蜊美味程度大升級的方法,只要在吐沙時加入「葡萄糖」,就能讓貝類的琥珀酸濃度增加,蛤蜊鮮味也會變得更加濃郁,日本網友實測後證明有效,下次料理蛤蜊前不妨試試!
    2023/03/10 11:55
  • 調查:性別不平等 助長巴西殺害女性案件

    聖保羅大學暴力研究中心一項調查指出,與2021年相比,巴西2022年殺害女性案件增加5%,有1400名婦女僅僅因為是女性而被殺害,平均每6小時一起案件,根源是性別不平等。
    2023/03/09 10:57
  • 日本調查:染疫一年半後 約1/4民眾仍有後遺症

    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調查發現,即使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一年半後,約1/4的人表示自己仍有疑似後遺症的記憶障礙(腦霧)及嗅覺異常等症狀。
    2023/02/22 14:12
  • 美中角力下不願選邊站 東南亞國家苦尋周旋空間

    近期發生中國大陸海警船用「軍事級雷射」照射菲律賓船隻,導致船員暫時性失明,對此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火力全開,強調該國對領土是「寸土不讓」,也傳喚的大陸駐馬尼拉大使表達抗議。而同時間,美國與菲律賓即將展開肩並肩軍事演習,人數據了解將是史上最多。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暨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資深研究學者胡逸山博士,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菲律賓近幾個月在美中之間周旋的舉措,很大程度也代表了其他東南亞國家的一貫態度,以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這邊本地話來說,就是當兩隻大象在打架時,一方便我們會希望不要被大象龐大的腳踩到,另方面也希望能從中找到生存空間。東南亞國家向來在國防安全的戰略課題上倚重美國,經貿發展、基礎建設上則與中國靠近,近年來由於美中之間的牆是對立,使得東南亞國家盡量不要得罪兩方的做法,能周旋的空間是越來越小。」
    2023/02/21 17:02
  • 大家都同台王金平 賴清德笑稱:他最支持我

    副總統賴清德今(14日)下午出席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授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授證典禮,與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董事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同台。近日外界高度關注王金平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會面。賴清德致詞時兩度提到王金平,第一次表示最近媒體都在猜王院長跟誰在一起?今天揭曉王金平是跟賴清德在一起;第二次宣布得獎名單時,賴清德手持得獎名單,笑稱王金平最支持的是賴清德,逗得台下哄堂大笑。
    2023/02/14 17:40
  • 土耳其強震/死亡數破十萬機率增 恐成本世紀最嚴重震災

    土耳其強震救援行動進入第5天,雖然「黃金72小時」已過,但是來自各國的救難團隊仍持續在災區執行搜救行動。截至10日早上為止,已經有超過2萬人不幸罹難。不過,美國地質研究中心(USGS)最新報告再度上修災損預測,最終死亡人數超過10萬的可能增至24%,經濟損失恐占GDP的10%。
    2023/02/11 10:29
  • 東華大學通過「安全促進學校」認證

    國立東華大學於2018年2月成立全國第一個「臺灣安全促進學校研究中心」,中心主任由計畫主持人李明憲教授擔任,在趙涵捷校長全力支持下,於同年12月13日由趙校長與日本安全促進學校協議會理事長、大阪教育大學國家學校危機心理支持中心藤田大輔教授簽署「安全促進學校協議書」。東華並通過全球第一所安全促進大學認證。通過認證不代表是零傷害事故的學校,而是重視校園安全的一種承諾。東華大學「臺灣安全促進學校研究中心」並獲授權為臺灣認證中心,擁有唯一資格對臺灣各級學校認證此一安全管理國際標章。
    2023/02/09 14:00
  • 銀髮海嘯來襲!首爾洪陵打造生技醫療重鎮

    南韓進入少子高齡化時代,開始關注「長壽經濟」;新冠疫情爆發,讓生技醫療產業走出新格局。首爾市2020年打造了「洪陵強小特區」,當地匯聚20多間大學、醫院和醫療研究中心,擁有超過5千名博士級人才,以2017年開設的「首爾生物中心」為首,設有產業部、研究實驗室、國際合作部等,為南韓生技醫療產業提供全方位支援。目前有上百家相關新創公司進駐特區,2022年企業整體市值已上看3兆韓元(約新台幣737億)。
    2023/02/02 20:01
  • 廢棄蚵殼再利用 元宵節蚵殼珊瑚龜成另類文創

    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今天發表蚵殼珊瑚龜與硓古石壁磚,成為元宵節乞龜習俗中最另類的文創作品,同時可解決牡蠣殼廢棄問題。
    2023/02/01 15:14
  • 扶正陳建仁更慘?蔡英文最新聲量曝光 2人好感度回升狠打臉

    自九合一大選慘敗後,總統蔡英文及政府的聲望就不斷下跌。為此,蔡英文在近期正式宣布內閣改組,讓前副總統陳建仁取代蘇貞昌,成為新任行政院長。不過,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的最新報告,陳建仁的負面聲量突然暴增,恐讓蔡英文的「如意算盤」落空。
    2023/02/01 09:09
  • 美兵推台「慘勝」 馬英九:贏回政權 兩岸開戰機會減少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針對中共2026年攻台進行24次兵棋推演,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兩岸戰爭模擬之一,兵推結論指出中共若侵台會以失敗收場,而美、日、台則將慘勝。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4)日受訪表示,希望國民黨明年總統大選能夠上下團結,若能贏回政權,兩岸戰爭的機率就能大幅減少。
    2023/01/14 14:30
  • 美智庫兵推開戰台灣能撐70天 專家曝1可能:共軍一週全滅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針對中共2026年攻台進行24次兵棋推演,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兩岸戰爭模擬之一,中共解放軍被認為以失敗結束戰爭的可能性較大。對此,軍事專欄作家王臻明指出,多數台灣人都認為若美國、日本不救援台灣,戰爭應該很快就會結束,但兵推中台灣獨自應敵可撐過70天,中共並無法速戰速決。而他也提到,戰爭要在一個禮拜內結束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要「天時地利都站在美日台這邊,解放軍不到一個禮拜就全滅」。
    2023/01/11 15:41
  • 美智庫兵推報告 台海戰爭美軍將慘勝 但付出代價大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最新公布一份兵推報告,模擬解放軍2026年入侵台灣的24種戰況,結果顯示,如果大陸武力犯台,將付出慘痛代價,且不會成功,但美日台的傷亡同樣慘重,台灣也會被摧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兵推結果跟過去幾年做出來的差不多,也就是台海若發生軍事衝突,以目前美國跟大陸的軍事實力來說,如果美軍全力介入、協助台灣,實際上是可以獲得勝利的,只不過勝利的代價非常慘重,且這份兵推的完整報告當中,是要提醒大家全力避戰,而不是真的要迎向戰爭,畢竟開戰的成本實在太高,此外,兵推報告還特別強調,就算戰爭按照兵推完全順利地達到設定目標,可以守護住台灣的主權和民主,但同時美國、大陸、台灣,甚至是日本都有可能付出慘重代價,所以台灣除了國防準備,還要思考有沒有除了戰爭之外的第二條路,是能夠繼續守護台灣的現狀跟安全。」
    2023/01/10 16:38
  • 美智庫公布報告 2026年中若犯台恐兩敗俱傷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公布一份兵推報告,模擬中國大陸解放軍2026年入侵台灣。結果顯示,雖然中共解放軍可能有上萬人陣亡,但台灣也會被摧毀。
    2023/01/10 14:02
  • 美智庫兵推:陸侵台會失敗 台灣無「烏克蘭模式」得不到物資

    美國華盛頓的獨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進行戰爭推演後稱,倘若中國於2026年入侵台灣,將導致中國、台灣和日軍軍隊傷亡數千人,且北京政府不太可能取得勝利;但美國將會受到重創,台灣得不到物資援助,可能會被摧毀。
    2023/01/09 16:04
  • 金臨天下/最大經濟體夢碎?日:中國GDP無望超美 劉鶴稱房地產能救

    日本經濟研究中心原預測中國大陸GDP將在2033年超越美國,但受到美方制裁、中國防疫以及人口減少導致勞動力短缺的影響,該中心在最新報告指出,中國GDP不會逆轉打敗美國。另外,央行近日宣布升息半碼,總裁楊金龍表示利率調高是針對房市的緊縮政策,預計明(2023)年房價將逐漸下降。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中經濟變動以及房地產未來趨勢。
    2022/12/16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