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研究中心 結果共597筆

  • 近四成美國人:外交事務是美國政府優先要務

    美聯社和美國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研究中心,上個月對美國人民認為政府,應該要在未來一年中,著重那些施政領域進行問卷調查。
    2024/01/03 16:45
  • 近四成美國民眾憂心外交問題 若中侵台難顧及

    美聯社和美國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研究中心,2023年12月對美國人民認為政府應該要在未來一年中,著重那些施政領域進行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38%的受訪者把外交政策視為優先要務,數字是去年相同類型民調結果的兩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選民對外交事務的的關注程度向來並不是特別高,可是最新的民調看起來美國民眾也開始感受到國際紛紛擾擾的氛圍,畢竟烏俄戰爭、以巴衝突、紅海危機,以及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和台灣問題等,一般美國民眾可能平常不關注的議題,透過媒體不斷報導也開始感覺到緊張,因此今年做出的民調跟去年做的民調可以顯著觀察到,美國民眾最關注的幾項議題當中,外交事務居然躍身成為第一要務,也就是美國民眾認為,未來美國面臨的挑戰很有可能外交事務會讓美國造成很大的壓力,必須讓美國政府花很多心力處理,可是美國民眾其中71%對於美國能不能夠處理好這些問題,並不抱太大的信心,更重要的是有40%的美國民眾認為,美國完全沒有辦法獨立處理美國所面臨的這些外交考驗,這也突顯拜登政府所帶來的信心恐怕是稍微不足。」
    2024/01/03 14:47
  • 2024房市趨向平穩!消費者信心連40個月樂觀 觀察3重點曝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27日公布的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其中「購買房地產時機」為105.61點,雖下降0.97點,卻已連續40個月保持在樂觀區間超過100點。對此,台灣房屋集團首席副總裁周鶴鳴認為,雖然今年受囤房稅2.0法案和選舉影響,部分民眾對房市持觀望態度,導致12月的指數輕微下滑,但購屋旺季和新青安優貸政策等因素,仍為購房市場帶來穩健的提升。
    2023/12/31 10:50
  • 警察維護治安滿意度創新高 獲近8成民眾肯定

    國立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針對全國民眾,對司法與犯罪防制滿意度調查結果今出爐,警察維護治安的滿意度高達74.91%,相比起去年增加6.51個百分點。同時,民眾對住家及社區治安的滿意度,也高達90.25%,是近五年來最高。
    2023/12/29 17:03
  • 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調查 住家治安滿意度創5年新高

    你覺得你家安全嗎?根據國立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長期關注治安議題,29日公布「112年全年度臺灣民眾對司法與犯罪防制滿意度之調查研究」,民眾對於『住家與社區治安狀況的觀感』滿意度高達90.25%,創五年新高。
    2023/12/29 16:48
  • 大陸專家稱「可求助親戚養孩」引網友吐槽

    根據中華網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鄭秉文近期爆出驚人言論,表示「養娃難,可暫時求助親戚」,引來不少網友吐槽。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鄭秉文指出『抓住有效的生育期,把暫時的困難,借用親友之力,否則過了這個年齡段,恐怕後悔就有點來不及了。』這番有些脫離現實的催生論點,一度衝上熱搜,中華網報導,鄭秉文表示現在部分青年人由於生活的壓力,生育意願不如從前,其中包括教育、養老、醫療、生育、托育等多方面的壓力,讓年輕夫婦們有些不堪重負,對此,鄭秉文回應,非常能理解,但也感到遺憾,且他認為,青年人特別是青年夫婦應該往前看,要借用親友的力量生養小孩。」
    2023/12/20 14:17
  • 觀點/許成剛的洞見與練乙錚的推論:中共極權體制的根源

    本月4日,美國史丹佛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教授許成鋼在台灣大學發表演講,就中共極權體制根源、特點、當局近期救經濟措施的可行性,以及中共如何崩潰,做出分析和判斷。
    2023/12/08 11:18
  • 高端居第2!蔡政府「10大民怨」排行 第1名討論度破百萬

    2024總統立委選舉時間進入倒數階段,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日前公布民進黨第二次執政期間高聲量民怨事件的前10名,其中負面討論聲量最高者為「開放萊豬進口」,總討論聲量達到188萬622筆,第二名為「疫苗採購/高端疫苗爭議」,總討論聲量為88萬3701筆,第三名則為「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總討論聲量為84萬2721筆。
    2023/12/01 14:00
  • 綠營同溫層自嗨?大數據揭「賴蕭配」網路聲量快速消風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三組正副手搭配底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11月10日至11月27日的網路輿情數據資料,分析「賴蕭配」、「侯康配」、「柯盈配」網路聲量走勢。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指出,20日駐美代表蕭美琴被宣布為副手當天,「賴蕭配」聲量飆增至4.5萬多則,但邊際效用遞減快速,一周內就「消風」至2.7萬則左右,不如其他兩組參選人,綠營幾波社群操作,恐怕只淪為同溫層內部「自嗨」。
    2023/11/29 10:57
  • 推動海岸聚落永續 國海院創生實驗基地揭牌

    國家海洋研究院為深化海岸聚落永續發展研究,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事務研究中心設置「海岸聚落創生實驗基地」,今天舉行揭牌共同見證海岸聚落發展重要里程碑。
    2023/11/14 16:22
  • 苗栗畜牧循環中心案遭反對 鍾東錦:一定要做「但可調整」

    苗栗縣擬在銅鑼鄉興辦畜牧循環資源利用研究中心案,地方民眾以反對處理死廢禽畜的化製場,連署要求撤案。縣長鍾東錦今天表示,此案「一定要做,但內容可以調整,循序漸進推動」。
    2023/11/10 21:09
  • 賦予人文科學角度分析 國科會智庫鎖定7領域提建言

    國科會旗下跨領域智庫「科技、民主與社會研究中心」7月啟動,科民社中心召集人陳東升指出,將鎖定AI、半導體與太空等7大前瞻領域進行政策研究,科民社中心會以人文科學角度切入分析並提建言,未來也將鏈結國外智庫交流。
    2023/10/21 18:05
  • 學者:中國經濟衰退無力撒幣 一帶一路恐難撐20年

    今年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10週年,北京近日高調舉行峰會論壇,學者表示,中國因政治導致經濟失序衰退,難持續大撒幣措施,「一帶一路」倡議恐撐不到20年。
    2023/10/20 17:14
  • 苗栗果園傳出低吼以為是吵架 一看驚見「黑熊北鼻」困陷阱

    苗栗泰安大安部落,昨(16)日一名張先生前往果園巡視時聽到「低吼聲」,懷疑有人起爭執在吵架,前往一探究竟後,發現是一隻小台灣黑熊受困陷阱內,通報林業署後,獸醫、人員到場協助小黑熊脫困,並送往研究中心進行醫療照護。
    2023/10/17 11:49
  • 全台「生育率最高」縣市僅8.08%!專家揭痛點:低薪+房價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生育率低迷。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2013年全台粗出生率最高的前五個縣市分別是連江縣、新竹市、金門縣、新竹縣和台北市,且以上5縣市的粗出生率均落在9%以上、最高甚至可以達到13.04%,但10年後全台粗出生率最高的5個縣市就變成了彰化縣、桃園市、澎湖縣、連江縣、新竹縣。但即使是排名第一的彰化縣,其粗出生率也僅8.08%。對此,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黃勝暉就點出問題所在。
    2023/10/14 10:44
  • 北京爆將成立「習近平文化思想研究中心」 文旅部掛牌

    據分析,北京方面將會成立「習近平文化思想研究中心」,並將在文化和旅遊部掛牌。
    2023/10/10 14:40
  • 綠批侯友宜訪美失分 侯辦:淪為假新聞「再製者」

    國民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結束為期8天的訪美行程,今天(22日)凌晨返台。對此,民進黨批評,侯友宜行程中不斷失言、失態、失分,凸顯就是一個準備不足的總統參選人,而且用戰爭恐嚇威脅,被美學者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打臉。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表示,「被打臉的是民進黨」,孔明尚已澄清相關報導是假新聞,民進黨仍刻意曲解,淪為假新聞的「再製者」。
    2023/09/22 18:38
  • 遭指打臉侯友宜! 美學者喊冤:他從沒說過「台灣最危險」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訪美,並前往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座談,然而,與會的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會後接受媒體採訪,針對「是否認為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表示不認同,而該回覆遭解讀是「打臉侯友宜」。對此,孔明尚本人今(22)日親自闢謠,稱此事為「假新聞」,更澄清侯友宜從沒說過「台灣最危險」。
    2023/09/22 14:58
  • 不認台灣「世上最危險地方」 華府亞太專家:但仍面臨對岸威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9日上午前往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座談,也是侯友宜此行參與的第4場智庫座談。與會的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會後受訪表示,他不認為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但台灣正面臨來自中國大陸的相當嚴重的威脅,且美台政府都非常清楚這些威脅。
    2023/09/20 02:03
  • 180萬人注意!B肝1療法肝癌風險大降 長庚新研究登期刊

    B肝治療新進度!林口長庚與基隆長庚的肝病研究中心合作,針對1087位肝硬化病人進行十年的治療追蹤,結果發現固定療程組病人相對於長期服藥組病人,不但肝癌發生率減少50.3%,病毒的清除率更超過12.8倍,肝病死亡風險也減少67%,這​​​​​​​是目前樣本數最大、追蹤年代最久、最具說服力的研究,已獲肝臟學頂尖期刊「肝臟學(Hepatology)」接受將刊登,這項成果也可望繼續引領B肝治療邁入新里程碑。
    2023/09/14 12:11
  • 印尼哈馬赫拉島規模6.2強震 震源深度160公里

    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FZ)指出,印尼哈馬赫拉島(Halmahera Island)今天發生規模6.2地震,震源深度160公里。(中央社)
    2023/09/11 21:52
  • 新竹、岡山締結姊妹市20周年 展現台日友好

    新竹市長高虹安4日帶領市府團隊,遠赴日本考察,與岡山市交流,而當地政府也特別慶祝兩市締結姊妹市20周年,舉辦許多活動,熱烈歡迎;7號的時候,更是去到科技重鎮筑波市,參訪當地的研究中心,作為借鏡,也顯現出台日友好的情誼關係。
    2023/09/08 19:04
  • 華為新機熱賣!陸專家讚「完勝蘋果」 被抓包小米發文

    華為(Huawei)8月29日突然發售新機Mate 60 Pro,受到中國消費者的熱烈吹捧,也被視為中國晶片製造業對美國政府打壓的反擊,引起全球矚目。中國經濟學家、曾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部研究室副主任、恆大集團首席經濟學家的任澤平就表示,華為是他用過最好用的手機,「甩蘋果好幾條街!」不過卻有網友發現,這條微博是用小米MIX Fold 2發出。
    2023/09/06 11:21
  • 海葵晚間8點已從高雄出海 氣象局:持續朝福建奔去

    颱風「海葵」在今(3)日下午3時40分左右於台東縣東河鄉登陸,打破了近4年來沒有颱風登陸台灣的紀錄。對此,台灣大學氣候天氣災害研究中心林得恩博士就指出,團隊推估「海葵」的路徑應該會在今晚11、12時許從高雄、台南出海,預計明(4)日下半天會解除海警,而登陸後受地形影響,強度不會再增加,同時,受到低壓帶其它的牽引、擾動,導致之前難以預測其動向;此外,林得恩提到,目前觀測到海面上,還有機會再形成一至二個颱風的訊號,會不會襲台仍要持續追蹤。氣象局晚間8點40分表示,海葵颱風已於晚間8點整於高雄梓官出海,預計將持續朝中國大陸福建奔去,預計5日登陸中國大陸福建。
    2023/09/03 19:11
  • 成大連結大馬華社研究中心 強化馬華文學研究

    大馬留台成大校友會今年成立51年,國立成功大學校長沈孟儒昨天率團抵大馬,與業界、學界等交流,今天與智庫華社研究中心簽學術備忘錄,深化馬華文學研究能量。
    2023/09/03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