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認台灣「世上最危險地方」 華府亞太專家:但仍面臨對岸威脅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0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02:03
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與侯友宜會談。(圖/黃韋銓攝)
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與侯友宜會談。(圖/黃韋銓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9日上午前往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座談,也是侯友宜此行參與的第4場智庫座談。與會的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會後受訪表示,他不認為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但台灣正面臨來自中國大陸的相當嚴重的威脅,且美台政府都非常清楚這些威脅。

今日座談會與會成員,包括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史密斯(Jeff Smith)、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高級政策顧問布拉克(Bryan Burack)及許多學者專家。

 

與會的孔明尚表示,會中大家有很多實質討論,但基於閉門會談,他無法透露細節,但與會專家學者們都問了許多棘手的問題,而侯友宜都有照實回答,包含他如何看待台灣未來的挑戰與提出願景,以及對於美國得理解、如何看待美台關係,還有台灣現在所處的危急情況,可說是闡述地非常清楚。

至於會中侯友宜有無提出協防台灣,以及提供武器的要求?孔明尚表示,無法對外透露內容與細節。至於侯友宜是否讓學者對國民黨的國防政策有不同看法?孔明尚表示,對於美方提問國防政策與具體細節,侯友宜都有非常具體的答案,讓美方更深入地了解,他在《外交事務》期刊中也發表了一篇非常好的文章,有非常清晰的闡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黃韋銓攝)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侯友宜提出的政策是否有辦法降低台海緊張、帶來和平?孔尚明說,「我不認為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但是可以說台灣正面臨來自中國大陸的相當嚴重的威脅,且美台政府都非常清楚這些威脅。

侯友宜在會中表示,此行訪美目的是希望讓美國友人了解,台灣是印太地區的重要成員,並且願意成為「負責任的利害關係人」(responsible stakeholder),也就是台灣不會成為麻煩製造者,會扮演好「和平促進者」與「風險降低者」的角色。

侯友宜說,近年來,國際社會憂心台灣或將成為世界大戰的下一個引爆點、甚至提到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關於相關議題,雙方也在這場閉門會議中,交換意見。

侯友宜強調,經濟發展與包括半導體在內的高科技產業,是台灣生存的命脈,雖然相信,兩岸應該加強對話,增進功能性互動,才能降低衝突的風險,但也不會對北京的意圖,有不切實際的想法,只有讓台灣遠離戰爭,讓台海和平,才有助於區域的穩定與繁榮,也就是「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世界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美國#亞洲研究中心#孔明尚#中國大陸#國民黨#2024大選#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1162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