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研究中心 結果共597筆

  • 日本人均GDP被台灣「逆轉」 日媒曝關鍵原因

    日本經濟研究中心12月14日彙整試算指出,日本人均名目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提前分別在2022年落後台灣、2023年低於韓國,跟日圓貶值換算成美元後的金額減少等有關。
    2022/12/15 15:32
  • 接掌閣揆?陳建仁今入政院 原來是來開這會議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大敗,內閣改組聲浪就不曾間斷,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會交棒,備受注目。多次被點名接棒組閣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今(14)日突然現身行政院,引起討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陳建仁今天是以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的身分,出席由政務委員林萬億主持的「中央癌症防治會報第18次會議」,會議紀錄將於會後上網公開。
    2022/12/14 12:18
  • 遭鼠咬傷確診!P3實驗室爆人員跑光 中研院曝重啟時間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P3實驗室去(2021)年有研究助理遭實驗鼠咬傷確診,引發高度關注。實驗室關閉至今仍未申請重啟,甚至有媒體爆料其在職工作人員僅剩1位,重啟恐遙遙無期。對此,中研院今(7)日發表聲明指出,實驗安全是最高原則,強調會在安全無虞,且確保中心同仁無任何疑慮下,儘速辦理重啟作業。
    2022/12/07 15:07
  • 遭控當教授收捐款400萬 陳明通:本人沒拿一毛錢

    國安局長陳明通遭指控在台大任職期間收受企業捐款400萬,他今天在立院回應表示,該經費主要是用來支付台大中國大陸研究中心職員薪水,「我本人沒有拿一毛錢」,過程絕無任何不法。
    2022/11/24 18:03
  • 馬來西亞大選結果出爐 無政黨過半陷懸峙國會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開票結果於20日出爐,沒有任何聯盟取得國會過半議席,造成馬來西亞首度出現「懸峙國會」。儘管前首相慕尤丁的國民聯盟,和反對派領袖安華的希望聯盟,各自宣稱已取得足夠席次將領導組閣,但卻使馬來西亞將陷入新一輪的政治紛擾。今(21)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馬來西亞這次大選最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以宗教主義為主的伊斯蘭黨囊括非常多席次,假如不看政黨聯盟,只單純看政黨,伊斯蘭黨是所有政黨獲得最多席次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最終領先的希望聯盟82席,和伊斯蘭黨主導的國民聯盟73席就發生僵持不下的局面,究竟是要由宗教色彩非常濃厚的伊斯蘭黨主導組織新政府,還是由希望聯盟組織新政府,關鍵在於聯合政府的夥伴,目前是已經執政60多年的國民陣線,假使國民陣線的席次跑去其中一邊,那邊就極有可能籌組新政府。」
    2022/11/21 15:27
  • 馬來西亞大選登場 4大聯盟競爭勝負難料

    馬來西亞今天舉行國會選舉,主要政黨之一「巫統」雖受累於涉貪在獄中服刑的前首相納吉而未擺脫醜聞,仍試圖鞏固權力;分析師認為這場選舉勝負難料。
    2022/11/19 14:44
  • 世界盃前夕傳醜聞!卡達遭控開價2億 賄賂厄瓜多球員

    世界盃將於11月20日開踢,然而,在比賽開幕前夕,英國中東研究中心主席塔哈(Amjad Taha),於社群媒體投出震撼彈。他指出,根據收到的消息,卡達以740萬美元(約2.3億元新台幣)賄賂8名厄瓜多球員,盼望厄瓜多能放水,讓卡達在開幕戰取勝。
    2022/11/18 15:31
  • 多圖/團團病情趨穩!「熊抱抱枕」超萌近況曝光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在8月發生癲癇以來,專業醫療團隊不間斷的積極討論醫療方向,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專家吳虹林、魏明也抽空來臺現場探視,提供醫療及照養經驗分享,在這期間許多粉絲的祝福更未曾間斷。目前團團的病情逐漸趨於穩定,食慾也稍微好轉。為讓關心大貓熊的粉絲祝福不受地域與時間限制,大貓熊館出口處的祝福牆將轉為線上。
    2022/11/16 10:37
  • 高虹安民調太恐怖!網預測最後「只爽到這人」:選舉結束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近日連環踢爆,指民眾黨對手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等,本來林耕仁今(8)日要向調查局遞新證據,卻臨時喊卡希望回歸市政。對此一連串爆料對高虹安是否產生影響?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分析,她的支持度仍然第一,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沈慧虹支持度也上升。
    2022/11/08 17:14
  • 團團病情惡化若離開…動物園親曝「後事」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近日病況不佳,為此更透過政府及相關單位的協調,找來2名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專家提供意見。動物園昨(2)日解釋,園方目前是採取「舒緩治療」,後續再深度討論該如何處置、診斷團團的腦部。另外,動物園也說明了若「團團離開的話」,該如何安排。
    2022/11/03 08:28
  • 中國大陸專家探視團團 陳吉仲:盼合作讓身體狀況更好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8月發生癲癇後病情惡化,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兩位專家吳虹林及魏明,已經於昨(1)日晚間順利抵台,並直奔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探視團團、圓圓一家,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日前疑似失言說有必要貓熊大陸可拿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前緩頰是口誤,他今(12)日出席麥當勞記者會受訪時表示盼台灣和中國大陸專家合作可讓團團狀況更好。
    2022/11/02 15:36
  • 搶救團團!大陸專家來台直奔大貓熊館探親 離台時程曝光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8月發生癲癇後,近來進行2次MRI,腦部惡性腫瘤機率大幅提高,如今採「類安寧」舒緩照顧,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兩位專家吳虹林及魏明,已經於昨(1)日晚間順利抵台,並直奔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探視團團、圓圓一家,接下來他們將與台北市立動物園醫療照護團隊,針對大貓熊醫療及日常照管經驗進行交流並提供建議。今(2)日下午2時將舉行記者會說明。
    2022/11/02 10:48
  • 救團團「台陸態度不同」?國台辦喊要治療 動物園回應了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病情惡化,動物園今(28)日證實大陸專家2度提出探望需求,主要以「情感層面」為主,醫療方面因已初步取得共識,應不會有變動。稍早國台辦則表示,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昨(27)日收到邀請函後,擬選派2名診治、護理專家赴台參與治療和護理工作,目前正辦理赴台手續。雙方說法不一,動物園對此也回應了。
    2022/10/28 18:39
  • 快訊/陸專家來台救「團團」? 國台辦:擬派2名人員赴台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病情惡化,疑似罹患惡性腦瘤,台北市立動物園日前已提出申請許可,希望邀請中國大陸專家赴台協助診治。對此,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回應表示,10月27日下午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收到台北動物園請求協助的邀請函後,擬選派2名診治、護理專家赴台參與「團團」的治療和護理工作,目前正在辦理赴台手續。
    2022/10/28 16:02
  • 首度由私校舉辦!「大仁哥」出席大專校院研發主管會議 江漢聲致詞妙語如珠

    由國科會及教育部指導,中華民國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主辦,天主教輔仁大學承辦「111 年度第 12 屆大專校院研發主管會議」於今天(10 月 20 日)展開為期二天議程,此次會議特別邀請到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陳建仁院士進行演講,共有全國產、官、學、研代表等近 300 人與會。輔大校長江漢聲致詞時表示這次會議是首度由私立大學承辦,除了意義非凡也備感榮幸,江漢聲還開玩笑的說因為會議經費不太夠,所以休息用餐時就由他來擔綱表演節目彈鋼琴,妙語如珠頓時讓嚴肅的會議輕鬆不少。
    2022/10/20 17:53
  • 二十大凸顯兩岸議題 美八成民眾擔憂台海情勢

    就在中共召開二十大的時間點,美國皮尤研究中心公布一份民調,發現超過八成的美國民眾,對台海情勢感到擔憂。
    2022/10/20 14:46
  • 二十大觀察重點!習近平面臨3大挑戰 「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受矚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習近平幾無懸念可取得史無前例的中共總書記與中國國家主席的第三任期,在未來的5年中,他會遇到什麼樣的挑戰?是否計畫完成兩岸統一?美中關係又會如何發展?台灣淡江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張五岳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解析二十大的觀察重點。  
    2022/10/15 14:05
  • 若企圖武力改變台地位 莫健:美需有作為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週三舉行年會,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強調如果有人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地位,美國必須有所作為。
    2022/10/06 10:02
  • 慈大與花蓮豐濱產銷班合作 推動參與式共保系統

    慈濟大學USR教學研究中心與花蓮豐濱雜糧產銷班合作,推動東部第一個參與式共保系統(PGS),建立消費者、生產者及PGS平台,提供有機農產品,也將在地文化、人情推廣給消費者。
    2022/10/05 16:47
  • 9位參選人論文都涉嫌抄襲!  網路聲量榜出爐

    今年11月的九合一大選,論文抄襲儼然成了各陣營間攻防的焦點,從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退出桃園市長選戰後,緊接著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高虹安、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等多位參選者,皆身陷「論文門」風波。根據「台灣議題研究中心」(TPOC) 最新發布「論文抄襲聲量榜」,從7月初到9月下旬,林智堅80多萬登上居第一名,第二名的高虹安,有7萬2千多則,第三名為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3萬多則。不過,該中心也指出,比起學歷漂不漂亮,政治人物是否擁有擘畫及執行政策的能力,才是選民真正在意的面向。
    2022/09/24 20:20
  • 台南市長最新民調出爐 黃偉哲獲57.6%市民支持

    距離年底市長選舉不到90天,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曁廣告系量化研究中心8月31日公布有意參選市長者的支持度,現任台南市長黃偉哲在目前表態的5位參選人中,獲得57.6%的市民表態支持。
    2022/09/01 13:58
  • 北京舉辦九二共識研討會 兩岸60多名專家學者與會

    台海緊張之際,大陸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30日舉辦「九二共識」30週年學術研討會。根據新華社報導,邀請親歷者及兩岸專家學者等60多人以線上或實體方式與會。
    2022/08/31 18:08
  • 美商務部再祭黑名單 限制七家中國實體出口

    美國商務部再度對中國大陸企業以及研究中心開鍘,七間電子航太相關機構,都被列入黑名單。
    2022/08/24 11:35
  • 擠下陳紫渝!大新竹最正參選人僅「她」上榜 超狂背景曝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除了各縣市選情是民眾關注的焦點外,現在「超正」參選人也成為亮點之一。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高顏質美女參選人」統計結果,發現前10名只有一人是來自大新竹,甚至「她」超狂背景也被抖出。
    2022/08/19 13:57
  • 林祖嘉向對岸重申「九二共識」挨轟 國民黨:遵守憲法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昨以視訊方式出席「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研討會,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對話,並在致詞時強調國民黨秉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立場,一席言論遭到民進黨批評與中共唱和。國民黨今(18)日表示,林祖嘉的說法皆依照黨章、黨綱和《中華民國憲法》相關規範,所有發言也以台灣民眾利益為優先。部分綠營人士的攻訐和指控,不僅悖離事實,而且毫無道理。
    2022/08/18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