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研究中心 結果共597筆

  • 超真實! 華府智庫兵推中共侵台 美國恐損900架戰鬥機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簡稱CSIS,針對兩岸做了七小時的兵棋推演,結果顯示,中共如果侵台,美台聯合作戰,估計中共可以擊毀美軍兩艘航母,900多架戰機,但中後期後繼無力,遭到美國、日本導彈攻擊,台灣這邊雖然能艱辛守住台北,但全島的傷亡,將難以估計,戰爭下來,美中台三方,沒有贏家。
    2022/08/17 22:41
  • 美研究:青少年捨棄臉書 改用YouTube及TikTok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天公布的調查顯示,國內大量青少年在過去7年間捨棄臉書,更傾向花時間在YouTube及TikTok等影音分享平台上。
    2022/08/11 10:50
  • 兵推2026台海戰! 「美航母被擊沉、陸兩棲艦下場慘」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以2026年共軍犯台,進行兵棋推演。這項兵推,是假設美國跟日本都捲入台海戰局,雖然推演的結果,美日台可以擋下共軍的進犯,但必須付出重大代價,包括美國兩艘航母被擊沉,台灣經濟受重創,就算勝利,也是「慘勝」。至於解放軍,近年全力發展的兩棲作戰艦艇,兵推中,也會被美日飛彈打得慘兮兮。不過專家提醒,現實狀況變數多,兵推只能做為參考。
    2022/08/10 22:29
  • 美智庫兵推!台美聯手可慘勝解放軍 基礎建設、航母全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掀起大陸官方各種批評和武力威脅,也讓台海局勢再次陷入高度緊張,《華爾街日報》(WSJ)報導,位在華府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針對共軍入侵台灣前3週戰事進行全長7小時的兵棋推演,最終結果顯示,如美國能投入大量援助,美台雙方能聯手阻擋和擊退共軍入侵,但台灣的基礎建設與經濟幾乎全毀、美軍也將付出損失近千架戰機與兩艘航空母艦的慘痛代價。
    2022/08/10 11:09
  • 大通膨吃掉小確幸! 半數民眾憂物價將大幅上漲

    下半年經濟持續看衰,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公布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有半數民眾認為物價將大幅上漲,超過四成民眾預期家庭經濟情況將下滑。通膨、升息,受到最大衝擊的,是中產階級。
    2022/08/01 22:40
  • 加密貨幣泡沫化?借貸平台、經紀商破產 專家:健康行為

    加密貨幣圈為虛擬貨幣的一種,近期傳出加密貨幣借貸平台Celsius和貨幣經紀商Voyager接連破產的消息,對於虛擬貨幣未來是否走向泡沫化?交大科技管理暨區塊鏈研究中心商業顧問王慶進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他認為「泡沫化是一個蠻健康的行為」,現在只是在消除過去比較誇張的操作。
    2022/07/30 15:20
  • 比恐龍更古老物種! 台東新港漁港捕獲「灰六鰓鯊」

    台東新港漁港捕獲的一尾鯊魚,因為十分罕見,漁民一開始還錯認,經東部海生研究中心鑑定為「灰六鰓鯊」,此一物種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鯊魚,比恐龍還老。
    2022/07/18 15:25
  • 日媒民調:7成日本人肯定前首相安倍晉三功績

    日本每日新聞與社會調查研究中心最新民調顯示,對於8日遇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晉三功績,有7成日本民眾肯定。此外,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為52%,比上月民調增4個百分點。
    2022/07/18 05:23
  • 蔡英文輸了!賴清德訪日後網路聲量、好感度超車小英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不幸遭槍擊身亡,總統蔡英文宣布政府機關及公立學校下半旗1天,而副總統賴清德親自飛往日本弔唁,成為37年來訪日層級最高官員。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調查蔡賴在本月8日至12日間的網路聲量,發現賴清德的網路聲量在訪日行程曝光後接連超車蔡英文,且兩人網路好感度也出現差異,賴清德以0.52的好感度領先蔡英文的0.38。
    2022/07/14 10:01
  • 美國物價狂飆升「民眾看法負面」  拜登支持率降最低點

    美國物價持續飆升,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達9.1%。皮尤研究中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顯示,由於對美國經濟看法處於多年來最負面水準,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率降至37%最低點,較去年同期下降18個百分點。
    2022/07/14 08:46
  • 《TVBS國際+談全球》美國人知金正恩卻不認得布林肯? 北大清華排名創新高

    你覺得自己是有國際觀的人嗎?想測試自己的國際觀不妨可以試試看美國皮尤研究中心設計的小測驗。皮尤研究中心針對3千多名美國人做測驗後有驚人發現。停滯性通膨時代降臨了嗎?世界銀行大幅調低今年全球GDP預估值,警告各國恐將長期面臨經濟成長疲弱、通脹惡化、物價高漲的局面,而且可能是所有國家都難以倖免,國際+與您一起來討論。
    2022/06/20 19:55
  • 國際鱟保育日 澎湖放流逾200隻三棘鱟重返棲息地

    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配合國際鱟保育日,今天在澎湖許家村放流稚鱟與成鱟200餘隻,重返棲息地,讓列入保育生態的鱟可以在澎湖永續繁衍。
    2022/06/20 18:34
  • 羅一鈞2度獨挑大樑!他曝「1往事」盛讚:拯救無數性命

    近日由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以及發言人莊人祥陸續確診,連2天的例行記者會都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獨挑大梁,應對得宜的表現大獲好評,目前定居台灣的前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的美國籍博士後研究員倪誠志(Chase W. Nelson)也回憶起羅一鈞一件往事,大讚他拯救無數性命。
    2022/06/17 08:27
  • 牛津研究 TVBS連6年獲全台媒體收看率冠軍

    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學研究中心,公佈最新《2022全球數位新聞報告》指出,在台灣平均有45%的受訪者,每週收看TVBS電視新聞,是全台媒體收看率的冠軍!同樣在網路影響度上,TVBS新聞網也深獲民眾喜愛,甚至超越國人愛用的LINE,超過三成民眾每周都會藉此獲取最新資訊。
    2022/06/15 23:17
  • 牛津調查!TVBS連5年登最受信賴商業新聞台 數位媒體前3

    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學研究中心(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15日公佈《2022全球數位新聞報告》(Digital News Report 2022),今年度的調查報告顯示,台灣有45%的受訪者每週收看TVBS電視新聞,為全台廣電媒體及傳統紙媒中收看率最高。另外,34%的受訪者也表示,每週收看《TVBS News online》數位媒體,擠下「Line News」,成為數位媒體第3名。
    2022/06/15 18:31
  • 假消息氾濫+資訊轟炸 路透民調:全球4成民眾拒看新聞

    網路和社群媒體發達的今天,雖然取得新知的速度很快,可對許多人而言,過多資訊疲勞轟炸和難以辨別真偽的困擾,反倒成為生活中一大困擾。從路透研究中心最新民調數字能發現,全球平均有多達38%受訪者經常拒看新聞報導,同時對新聞真實性的不信任比例,更是達到最高峰階段。
    2022/06/15 17:38
  • 香格里拉對話 台海再成焦點 美中言詞交鋒激烈

    亞太安全高峰會「香格里拉對話」12日正式落幕,其中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的雙邊會談最受矚目,大陸清楚表態,「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中方一定會不惜一戰,不惜代價」。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則回應,指責北京愈發具有「侵略性」,會持續與包括台灣在內的盟友站在一起,並呼籲「停止對台灣做出進一步破壞穩定的行為。」今(13)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美之間的對抗或對立已經演變成整個對話討論的主軸,通常第一天早上美國國防部長會發表言論,隨後大陸國防部長也會發表演說,並對美國國防部長的談話有一個非常僵硬的回應,所以每年都可以看到雙方『語言武器化』,毫不客氣地相互攻擊,尤其這種針鋒相對的情形,並沒有因為疫情爆發而緩解,反而在這兩年內有升級的現象。」
    2022/06/13 14:49
  • 朱立倫與哈佛學者視訊 探討台海局勢、兩岸政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問美國,他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利用在旅館的時間,和來自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的教授戈迪溫等人透過視訊見面,共同探討台海局勢、兩岸政策及年底選舉議題。
    2022/06/11 16:45
  • 全球有12720枚核彈!北韓有40枚 俄烏戰爭增加核依賴程度

    近幾年北韓積極發展核武,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溫,日本長崎大學核廢除核武器研究中心(RECNA)在3日公佈估算結果,指出全球9個國家截至6月,共擁有約1萬2720枚核彈頭,其中北韓推測有40枚,2年內就能打造出5個核彈頭,且受到俄烏戰爭與北韓持續射導彈的影響,「各國旨在自衛的核依賴度增強了」。
    2022/06/05 12:50
  • 刑事局追查「涉假訊息」 不排除近期約談郭彥均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今天表示,將主動追查「很多孩子走了」相關網路貼文涉及假訊息部分,不排除近期約談貼文者包含藝人郭彥均等到案說明。
    2022/05/28 14:03
  • 防疫鬆綁!馬來西亞解封開國門 戶外不用強制戴口罩

    馬來西亞疫情趨穩,自5月1日起陸續鬆綁多項防疫措施,不僅取消社交距離措施,民眾在戶外也不用強制戴口罩,且只要有完整接種的旅客,前往馬來西亞之前及抵達後,都不需再接受PCR核酸檢測。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疫苗接種很重要,有超過九成的馬來西亞人都有接種完整疫苗,甚至施打追加劑,加上周邊東南亞國家也都陸續採取解封政策,所以在疫情減緩的同時,馬來西亞希望也能在經濟復甦上尋求平衡點,以利馬來西亞的經濟重新開展。」
    2022/05/16 15:15
  • 資深男星驚爆離世!享壽79歲 大愛遺願曝光粉絲淚崩

    美國資深男星佛瑞德華德(Fred Ward)出道超過50年,曾憑電影《銀色·性·男女》獲得金球獎及威尼斯影展最佳整體演出獎,然而他在8日驚傳逝世,享壽79歲,應家屬意願並未公開死因,而佛瑞德華德的遺願隨之曝光,希望外界能捐助波士頓大學的「慢性創傷性腦病變研究中心」,令人不捨。
    2022/05/15 11:56
  • 金融制裁成「無形武器」 學者:台灣須留意陸3大威脅

    台灣金融研訓院與中經院、台灣經濟學會、台灣公共議題研究協會、臺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等共同舉辦「超現實-金融戰」研討會,邀請央行副總裁陳南光等金融業界人士與會,深入討論面對金融戰之下,台灣應如何加強抵禦能力。
    2022/05/14 18:03
  • WHA即將召開 義大利各界呼籲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駐義大利代表處在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召開之際,今天舉辦「台灣與國際情勢」線上座談,義大利政界、學界多位專家及媒體呼籲西方國家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表示俄烏戰爭使更多人關注台灣未來。
    2022/05/14 10:20
  • 把握「疫情政治化」人才出逃良機!國際移民洗牌 台灣優勢曝

    台灣金融研訓院與中經院、台灣經濟學會、台灣公共議題研究協會、臺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等共同舉辦「超現實―金融戰」研討會,邀請央行副總裁陳南光等金融業界人士與會,深入討論面對金融戰之下,台灣應如何加強抵禦能力。
    2022/05/11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