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研究中心 結果共597筆

  • 冰天雪地難逃狼爪 南極科研中心女員工遭男性鎖喉險沒命

    冰天雪地的南極有許多科學家進駐,但男多女少甚至有爆出不少性騷事件。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所資助,外媒近期報導南極最大科學研究中心麥克默多站(McMurdo Station ),因地理孤立和大男人主義導致性騷擾和性侵猖獗。NSF更在2022年提出對於該機構相關事件的報告給美國國會。
    2023/08/28 17:11
  • 北榮成立胰臟癌治療暨研究中心 化療合併重粒子救命

    台北榮總為提升「癌王」胰臟癌治療品質和效能,成立胰臟癌治療暨研究中心,整合各科醫療團隊,提供一站式診療服務。以化療合併重粒子治療,再經切除手術成功救回病友。
    2023/08/28 17:08
  • 賴清德慘了?綠營負聲量暴衝20萬則 全因她「豬隊友」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提出核一到核三廠延役,並且有條件的啟動核四,遭到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抨擊,結果賴品妤與擔任雲豹能源及18家綠能公司董事長的父親賴勁麟,連日遭在野黨批評靠政商關係賺綠電財,賴品妤更被戲稱是「雲豹小公主」。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蒐集網路數據分析結果顯示,民進黨最近10天的網路負面聲量逼近20萬則,其中關於賴品妤、賴勁麟、雲豹能源的負面聲量就佔超過4.1萬則,佔比高達21%;顯示賴品妤在爭議中成為民進黨的「豬隊友」。
    2023/08/19 10:26
  • 美國CDC曝「新冠變種病毒」現蹤3國 WHO:密切監控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本週四(17日)稱,現正追蹤一個名為BA.2.86的引起新冠肺炎的新病毒譜系。
    2023/08/18 13:30
  • 24個中高收入國家調查 日、韓、澳最愛台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今年的春季全球態度調查顯示,台灣在24個中高收入國家中,有48%的國家對台灣持正面看法,其中以日本的好感度更高達8成。雖然台日兩國沒有正式的邦交,卻展現出多次的互助情誼,引起外界關注。
    2023/08/12 18:56
  • TVBS深耕國際新聞 持續拓展外媒合作夥伴

    TVBS國際新聞報導有口皆碑,長期獲得世界權威機構認證。根據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學研究中心(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所公佈的《2023全球數位新聞報告》(Digital News Report 2023),TVBS在傳統媒體、網路新聞平台及「新聞品牌信任度」上的表現都相當亮眼。該報告顯示,台灣有39%的受訪者固定每週收看《TVBS電視新聞》,蟬聯線下新聞媒體冠軍。另外《TVBS新聞網》也以29%的每週使用率,穩坐數位媒體觸及率前3名。
    2023/07/31 12:00
  • 中共解放軍新海外基地選哪? 柬埔寨、巴基斯坦8處上榜

    一份由AidData研究中心釋出的調查報告,深入分析中國解放軍潛在的新海外軍事基地選擇,藉此強化中國面對全球局勢的反應速度,同時捍衛北京在海外的國家利益。報告中指出,解放軍除了現有位在東非吉布地(Djibouti)的海軍基地外,也考慮在亞、非洲共8個地點,再打造新的基地,包含斯里蘭卡、巴基斯坦、柬埔寨、喀麥隆、萬那杜、赤道幾內亞(Equatorial Guinea)等國,期望能在未來5年內完成啟用。
    2023/07/28 10:30
  • 甜度是蔗糖200倍!阿斯巴甜被列「可能致癌」 食藥署說話了

    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跨政府機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在14日宣布將阿斯巴甜(又稱代糖)列為2B級「可能對人類致癌」。對此食藥署表示,阿斯巴甜屬於人工甜味劑,甜度大約是蔗糖兩百倍,目前食安法是核可使用,而目前許多國際研究都證明需要更多證據去佐證阿斯巴甜的致癌性,依照聯合國糧農組織及世界衛生組織聯合之食品添加物專家委員會(JECFA)公布的資料,70公斤的成人,一天大約喝9~14瓶才會超過限制。
    2023/07/14 16:16
  • 兒童一天喝3罐就算超標!阿斯巴甜被WHO列「可能致癌」

    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跨政府機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在14日宣布將阿斯巴甜(又稱代糖)列為2B級「可能對人類致癌」。不過同樣隸屬世衛組織的「食品添加劑聯合委員會」(JECFA)在經過全面審查後指出,沒有足夠信服的證據可以表明阿斯巴甜會對人類造成危害,但仍建議民眾必須留意每天的攝取量,尤其孩童一天喝超過三罐含有阿斯巴甜的飲料就可能會超標。
    2023/07/14 11:27
  • 別再吃了!「8種致癌物」看到快閃 花生醬、熱狗都上榜

    近期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預計將把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列為「可能對人類致癌」的物質,引起不少消費者擔心與討論。對此,醫師認為不必過度恐慌,因為真正需要閃避的是另外8種確定致癌物!
    2023/07/07 19:25
  • 網路戰箭靶換!柯文哲聲量衝冠軍 賴清德積極宣傳也嘸用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民調近期坐二望一,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今(1)日公布最新網路輿情數據,資料顯示柯文哲的網路聲量高達47%居冠,跟2位對手相比獲得近半,研究中心也指出:「柯文哲成綠營首要敵人」。
    2023/07/01 16:29
  • 再掀代糖爭議 世衛擬7月宣布阿斯巴甜可能致癌

    傳出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下個月要把最常見的甜味劑阿斯巴甜,列為可能致癌物。
    2023/06/30 14:42
  • 糖尿病、減肥者愛用!阿斯巴甜將列可能致癌物 食藥署回應了

    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轄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預計於7月將甜味劑阿斯巴甜列為「可能對人類致癌」,食藥署今(30)日對外說明表示,我國目前可於各類食品視需要適量使用阿斯巴甜,後續將密切注意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與世界衛生組織聯合之食品添加物專家委員會(JECFA)的正式公布評估報告,及國際間後續准用情形,作為評估檢討修正阿斯巴甜使用範圍及限量規範之參考。
    2023/06/30 12:55
  • 低卡可樂、口香糖都有! WHO擬宣布「阿斯巴甜」可能致癌

    路透社引述兩名知情過程的消息人士披露,世界衛生組織(WHO)旗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7月將把世上最常見的甜味劑阿斯巴甜(Aspartame)列入可能致癌物。
    2023/06/30 08:04
  • 像管絃樂!銀河系中心23秒「黑洞回音」曝 距地球2.6萬光年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21日指出,斯特拉斯堡大學(University of Strasbourg)研究員馬林(Frédéric Marin)領導的團隊,發現銀河系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人馬座A*」(Sgr A*)大約200年前發出的回音,距離地球約2.6萬光年,目前23秒回音已公布在網路上,旋律「輕快激昂」,宛如管絃樂,這項發現已發表在《自然》(Nature)期刊。
    2023/06/23 12:36
  • 高雄「年輕房貸族」10年↓27.2%!專家:未來更慘

    房價飆高,年輕人買不起房!根據統計,高雄2022年20至30歲「年輕房貸族」新增件數4348件,10年來減1626件,減幅高達27.2%。對此,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黃勝暉指出,目前高雄的房價仍在歷史高檔,加上通膨壓力,未來高雄年輕族群買房難度,恐「進一步加大」。
    2023/06/20 10:01
  • 牛津認證!TVBS連6年獲最受信賴新聞台 數位媒體穩坐前3

    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學研究中心(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14日公佈《2023全球數位新聞報告》(Digital News Report 2023)。報告指出,過去一年以來,兩岸之間的緊張關係上升到了新高度,也連帶的讓媒體在因應不實訊息方面出現了意見上的分歧。
    2023/06/15 18:49
  • 2年前布局!Popu Lady宇珊親揭求婚內幕 最氣未婚夫沒做這事

    自女團「Popu Lady」出道的宇珊,昨(8)日公開被求婚成功的喜訊,獲得大批歌迷祝福。不過她和黃豪平在Podcast節目《不正常愛情研究中心》裡分享,其實求婚完當晚竟和未婚夫鬧脾氣,全是因為未婚夫Josh沒有記錄任何求婚過程,讓她相當傻眼。
    2023/06/09 11:04
  • 吃「這個」罹癌率全日本最低 專家:可以抗三癌

    預防癌症是備受關心的議題,醫療知識越來越普及,有許多研究針對癌症的成因等等調查,最近就有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發現,全日本最低罹癌率在日本沖繩,特別是女性,研究中心的學者更深入調查後發現,沖繩那霸市平均每人一年花七千元買豆腐,位居全國購買量最高,於是專家分析,吃豆腐和降低罹癌率可能有關係。
    2023/05/31 05:10
  • 腦中風治療新曙光! 國衛院:中藥複方可有效治缺血性中風

    腦中風、腦血管疾病長年盤據我國十大死因前段班,是一種常見神經退化的疾病,其中缺血性腦中風(腦梗塞)患者的比例佔了腦中風病患的一半以上。目前主要且唯一為FDA核准的治療藥物是使用血栓溶解劑(tissue plasminogen activator, tPA)但治療模式以及時間仍有許多限制。現在國衛院和精神醫學研究中心團隊研究,發現中藥複方PM012可以明顯減少腦梗塞面積,有望應用於腦中風患者治療。
    2023/05/22 10:26
  • 菲向美軍開放更多基地 小馬可仕 :非針對任何國家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本週訪美,1日與拜登會面後,4日赴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演說。
    2023/05/05 14:31
  • 美將派「俄亥俄級核潛艦」至南韓 專家:1艘就能毀北韓

    美國總統拜登、南韓總統尹錫悅於美國時間4月26日發表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華盛頓宣言》,美國將自1981年以來首次派遣核潛艦至南韓,以嚇阻北韓。美國國防部2日指出,該艘潛艦為彈道飛彈潛艦(SSBN)「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加州的「詹姆士馬丁禁止核擴散研究中心」估計,該潛艦最多可搭載80顆核彈頭,換句話說,一艘核潛艦就可以摧毀整個北韓。
    2023/05/03 15:01
  • 管理NASA數千人 杜龍蓀因緣際會發揮影響力

    NASA在矽谷的艾姆斯研究中心主掌美國月球和火星探測任務,中心的主任杜龍蓀父母來自台灣,領導3000名員工的他備受NASA重用,但這卻非他原本為自己安排的人生計畫。
    2023/04/30 14:05
  • 最強母雞恐換人?侯友宜訪星好感度跌 聲量輸郭台銘下鄉

    2024國民黨總統人選未定,被視為「最強母雞」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訪問新加坡,被視為侯參選2024總統的起手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選擇辦全台座談會,進入校園演講,爭取國民黨提名。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昨(28)日公布2人最新聲量及好感度,TPOC指出,郭台銘的網路聲量超越侯友宜25個百分點。且侯友宜出訪期間,新北市政頻頻出包,也讓好感度慘遭滑鐵盧。
    2023/04/29 13:08
  • 2024危險了?侯友宜正面聲量僅13% 這1事讓藍選民炸鍋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民進黨已確定由主席賴清德掛帥出征,國民黨人選態勢未明,相較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被視為最有機會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仍未鬆口,而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公布最新聲量數據,侯友宜在3月份累積的聲量中,正面聲量僅13%,其中負面聲量最高點落在侯友宜3月中旬針對選策會爭議罕見砲轟「黑金復辟」,累計負聲量逾4千則,更直言侯友宜對黨務不沾鍋,卻對黨務指手畫腳,因此讓藍營支持者炸鍋。
    2023/04/19 1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