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舉辦九二共識研討會 兩岸60多名專家學者與會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8:08
大陸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舉辦「九二共識」學術研討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舉辦「九二共識」學術研討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海緊張之際,大陸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30日舉辦「九二共識」30週年學術研討會。根據新華社報導,邀請親歷者及兩岸專家學者等60多人以線上或實體方式與會。

今年是海基會與海協會香港會談30週年,據新華社報導,這場會談,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北京相關負責人出席研討會並致詞。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周寧出席會議並演講;台灣海基會前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邱進益、前副秘書長李慶平等在現場或以視訊等方式參會。

與會人士稱,「九二共識」體現雙方擱置爭議、求同存異的政治智慧。兩岸在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開啟協商談判等交流交往,也因有此政治基礎,才能實現兩岸領導人首次會晤。

與會人士還指,認同「九二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就能和平發展。同時批評,「民進黨當局」堅持台獨分裂路線,處心積慮挾洋自重,蓄意製造兩岸對立對抗,把台灣推向險境、絕境。
 

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所長楊明杰認為,大陸堅持「九二共識」,體現的是對兩岸民意的尊重,維護的是兩岸同胞的利益,捍衛的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

線上參會的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趙建民說,在兩岸關係發展的關鍵時刻,兩岸人民應該發揮中華民族的智慧,化解分歧共創雙贏,不斷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同胞心靈契合。

對於「九二共識」,陸委會曾表示,台灣已經翻過「九二共識」的歷史一頁,已無須再討論「九二共識」的相關問題。

8月初,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起北京不滿,對台祭出文攻武嚇,包含進行數日的圍台軍演;後續17日至18日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在河南鄭州舉辦「2022年兩岸關係研討會」,30日又舉辦了「九二共識」30週年學術研討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九二共識#台海#兩岸#一中原則#中共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86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