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購屋信心升息仍樂觀!專家曝2原因:短期猶豫 長期不放棄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1:40
台灣房屋首席副總裁周鶴鳴(左)與國立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發布消費者信心。(圖/台灣房屋提供)
台灣房屋首席副總裁周鶴鳴(左)與國立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發布消費者信心。(圖/台灣房屋提供)

央行24日決議升息半碼,房貸利率地板價升破2。國立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27)日發佈消費者信心指數最新調查,今(2023)年3月份六大指標中的「購買房地產時機」,本月調查結果為103.95點,較上個月102.8點上升1.15點,已連續31個月落在100點以上的「樂觀區」,顯示在長期通膨的大環境下,民眾仍看重房地產的保值特性,對房市抱持「短期雖猶豫,長期不放棄」的看法。

更多新聞:清明吃潤餅當心!北市「這四家」豆干檢出雙氧水、防腐劑

 

台灣房屋首席副總裁周鶴鳴表示,根據主計總處資料顯示,雖然近期的通膨年增率回落到3%以內,但已連續20個月超過2%水位,而且近期蛋價大漲,又預期電費調升、公務員調薪及疫情後服務業見復甦,都成為央行Q1升息的關鍵,再次凸顯持續性的通貨膨脹問題。

更多新聞:跑累了另謀高就?狒狒衝台鐵看火車 現蹤富岡機廠閒晃

有長期自住剛需的民眾,在賣方讓利情況下有積極進場跡象。(圖/TVBS)

 
國際金融風險雖然提高,但有長期自住剛需的民眾,在過年後賣方讓利意願提升的情況下,反而有積極進場的跡象;包括長期穩定置產的高資產客群,在面對通膨財產縮水時,會採取危機入市的策略,積極尋覓保值性高的不動產長期持有,比如店面、土地或商用不動產等,使本月的購屋信心指數再次提高。

更多新聞:每天喝「這咖啡」1年暴肥10公斤 營養師曝2成分元兇

高資產客群會採取危機入市的策略。(圖/TVBS資料畫面)

展望後市,周鶴鳴表示,全球央行升息與否,關鍵還是在通貨膨脹的抑制,而危機中熱錢總會尋找避險區域與產品,由於台灣不論在股市、匯市還是房市,都展現強大的韌性,相對其他國家來說,更容易吸引資金停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升息#危機#入市#房市#通膨#周鶴鳴#台灣房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81

0.2409